流年随笔‖加不加人是你的自由,接不接受是别人的权利(心愿)

  ■点击上方↑↑↑蓝字“纸上流年”即可订阅。感谢您的关注!

  纸上流年

  zhi shang liu nian

  原创文学微刊

  

  朋友(友情)是指在特定条件下由双方都认可的认知模式联系在一起的不分年龄、性别、地域、种族、社会角色和宗教信仰的相互尊重、相互分享美好事物、可以在对方需要的时候自觉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的人及其持久的关系,其最高境界是知己。

  

加不加人是你的自由,

接不接受是别人的权利。

  心愿

  加人的途径除了扫描二维码,搜索微信号,大多数都是通过群聊,如果是久别重逢的故人,一定会喜极而泣;如果是两情相悦的熟人,一定会水到渠成;像呼吸一样的自然,同时感恩缘分让彼此再次相遇!看到对方在好友列表里,感觉心灵靠得很近。

  有一类人三分钟热度,刚开始成为好友的时候像新婚,如胶似漆,热情似火,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盛极必衰,这是自然规律,我最欣赏的就是细水长流,不温不火,恰到好处。虽然平时不聊天不联系,但是看到彼此在朋友圈的动态,我们有很多共同的好友,互相点评,或搞笑或真挚或互损或逗乐,如沐春风,踏实而温暖。

  我要说的是另外一类人,平时不说一句话,突然就来加人,而且还偏爱加女性,你问过人家是否愿意了吗?人家经常在群里说话,你从来不和人家交流一言半语,你对别人“一见钟情”,别人对你一无所知,你觉得她会接受你的请求吗?即使你是大名鼎鼎的某某某,人家也不感冒,对不起,我不高攀你。

  有些人加人的精神可嘉,锲而不舍发数次请求,如果对方没有回应你,那么请保持自己的自尊吧,不要自讨没趣了,不管你身边有多少人稀饭你,也有人无视你的存在,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脉和圈子,你融不进人家的圈子,别人也不想进你的圈子,请保持平常心,也不要认为那人多么清高孤傲,那是人家的权利,人家就是不喜欢邀请太多人进入自己的生命,喜欢删繁就简,喜欢安静的做自己,人之常情,多多理解和体谅吧!

  那么加人有错吗?当然没有,也许你只是想找一个懂得自己欣赏自己的人,也许你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你所有的荣耀,也许你是想朋友遍天下,又或许,你是在宣传自己的产品,宣传自己的平台,如此而已!可是知音是可遇不可求的,顺其自然就好!强扭的瓜不甜,迟早会腐烂。何况现在都宣传远离手机,保护视力,各类好书目不暇接,哪有时间去手机上阅读那么多的心灵鸡汤?

  若是别人接受了你的请求,那么请好好珍惜吧,别人给你善意的点赞和评论,不是有多闲 ,只是因为珍惜,请懂得感恩,友情不是单方面的,你不要长年累月不关心对方,需要人家帮忙的时候丢一个链接,“帮忙转发”“帮忙点赞”“帮忙投票” 你觉得你们的友情“熟”到这一步了吗?还是你根本不懂得要尊重别人?还有更奇葩的,动不动就群发一个消息“清清吧……”那你就等着对方清理吧。

  

  没有无缘无故的喜欢,也没有无缘无故的反感。不要只知索取而不懂付出,如果好友的一切你都不曾参与,你以为别人接受了你的请求,你们就是好友了吗?若是没有默契,漠不关心,你只是对方通讯录里占内存的一个名字而已。有一个网络词语“僵粉”说得有点狠,却是很形象。如果你熟视无睹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别人的热情热心只换你的冷淡冷漠,那么何必当初呢?

  不管你的生活多么有趣生动 ,奉劝你不要频发动态,特别是小视频和图片。须知很多人用流量在刷朋友圈。如果你过多的动态覆盖了对方非常重要的好友消息,迟早要把你屏蔽或者删除。

  

  曾经有个作家加过我,我真不好意思拒绝,可是他发朋友圈的频率高得令人咂舌,半天就十几条,若是今天去哪儿郊游或者访友了,他可享受了,我就倒霉了,只要打开朋友圈,图片是一张接一张,若是碰到网速慢的,信号一直在那里原地打圈,让我根本就无法去看其他朋友的动态。发朋友圈一次可以九张照片,不知道他是真不懂归拢还是自恋到“作”?就连写一个毛笔字都能来一次现场直播,发数次小视频,你是在卖弄你的书法还是不懂替朋友作想一味刷屏?忍了几个月终于忍无可忍 ,直接删除了,顿觉眼前一片清明!

  请各位看官千万不要对号入座哦!加不加人是你的自由,接不接受是别人的权利。这只是小女子个人的“傲慢和偏见”,也许有很多观点你不认同,没有关系,你只管一笑了之就好,如果心存芥蒂 ,那是因为,你想多了!

  

  ︵

  

  作者心愿心语,江苏人氏,定居惠州,喜爱在文字里修篱种菊,在音乐里寻觅桃源芬芳。愿修一颗温柔心,与世界倾情相恋。

  

  主编绿萝轻挽寻常安静的潇湘女子,现居豫章千年古城。喜欢文艺的旗袍,喜欢怀旧的音乐,喜欢温暖的明信片。读些闲散的书稿,在小小的婉居贩卖爱的故事。

  纸上流年更多精彩文章阅读

  流年杂文||是谁害死了徐玉玉?(心愿)

  流年读后感‖平生能得几回欢?(文:心愿)

  流年随笔‖谁是真正的猛虎(心愿)

  流年心语 || 心愿,你是我亲爱的丫头(梦里水乡)

  【流年随笔】现世安稳,岁月静好(心语心愿)

  【流年随笔】花事两篇(心语心愿)

  【流年随笔】芊芊,我嫉妒你(心愿)

  【流年随笔】愿世间所有的花都好好的开(心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