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畅销书《巨人的陨落》究竟为什么这么火?

  豆瓣评分9.1,亚马逊评分4.8,全球畅销图书《巨人的陨落》 在国内一经上市一个月销量就突破10万册。这是一本火得一塌糊涂的鸿篇巨作,是一部经过血与火淬炼的世纪史诗。

  在全世界都流行轻阅读之际,全球畅销书厚度最多不过三五百页,这本大书反其道而行, 1168页、近60万字, 横扫16国畅销榜, 全球每3秒卖出1本,戳破了“大书卖不动”的偏见。

  《巨人的陨落》作者肯·福莱特是现象级畅销小说大师, 2013年获得爱伦坡终身大师奖, 两年时间完成这部小说,整整瘦了36斤, 真的是“带着镣铐跳舞”。

  类似中国的金庸,书中几乎每一页都有故事发生, 虽是通俗文学,但作者对历史的考证极为苛刻, 真实人物与小说中的虚构角色融合在一起,令人虚实难辨。肯·福莱特自己说:“很多作家只写能取悦他们自己的东西,并模模糊糊地希望这也能取悦别人。但我每写一页都在清醒地思考:读者会怎么想?读者觉得这真的会发生吗?读者关心这些吗?读者想要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吗?我敬佩那些用文字和新奇结构进行文学实验的作家,但我从不这么玩。”

  该书横跨大西洋和太平洋, 描写了一战前后美,英,法,俄,德五个国家六个家族的兴衰变化,包括英国菲茨赫伯特家族、德国冯·乌尔里希家族、俄国别斯科夫家、威尔士威廉姆斯家、美国杜瓦家和维亚洛夫家。 故事在六个家庭之间来回切换,从充满灰尘的煤矿到闪闪发光的皇室宫殿,从代表权力的走廊到爱恨纠缠的卧室, 涉及了萨拉热窝事件,索姆河战役,巴黎和会,十月革命, 美国禁酒法案, 德皇退位等一系列历史大事件。

  以威廉姆斯和菲茨赫伯特两家为主线的众多人物被巧妙地编织在一张巨大的情节网里。 在一战的硝烟炮火中, 一个个年轻的生命为了未知的目的走向屠场, 到处是布满弹坑和铁丝网的废墟,文明遭受着劫难。

  每一个迈向死亡的生命都在激情生长,威尔士的矿工少年、刚失恋的美国法律系大学生、穷困潦倒的俄国兄弟、富有英俊的英格兰伯爵,以及痴情的德国特工……“他愿意为德国的利益而死——但没有心爱的女人,他也不愿意活着。”沃尔特的敢爱敢恨的形象呼之欲出。

  福莱特笔下的世界大战,让丘吉尔、列宁、兴登堡、威廉二世轮番登场, 读起来十分欢畅, 以主角视角展开多线叙事, 剧情发展迅速抓人, 寥寥数笔就勾勒出人物的性格特点,让人印象深刻。

  巨人的陨落,陨落的是什么?陨落的是是用仁义道德粉饰的皇家尊严与权威, 迂腐、高傲、无知的贵族军官带领年轻的平民士兵走向死亡, 普通人们的智慧和贵族的官僚作派形成鲜明的对比。

  陨落的是旧秩序, 贵族阶层和等级制度土崩瓦解,旧世界被炸烂和打碎之后,巨人陨落势必有新的力量崛起。艾瑟尔的弟弟比利越过前排望着矿工群体——这些强壮、勇敢的人们生来一无所有,靠自己的力量求生,养活家人。“工人兄弟们,”他说,“我们才是未来!”

  一部经过血与火淬炼的世纪史诗! 一部情节紧凑、高潮迭起的当代经典! 一部让人反思当下、感同身受的寓言小说!《巨人的陨落》当之无愧!

  关注个人微信公众号:手写的日子(handwritingday)。聊聊职场,谈谈生活,说说电影,扯扯八卦,烟火清凉,人来人往,手写简单的日子!一大波原创文章等着你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