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斯基 | Her,被美貌耽误了的演技派

  萌叔私以为,女星应该最讨厌被人称为“花瓶”。

  无论她如何努力诠释一个角色,观众还是会觉得她“没有演技”、“靠脸上位”;

  许多导演也更愿意选一些只需要美美地被男主角救就可以的角色让她们来演。

  当然啦,有的花瓶就只能当花瓶,是真的没救了。

  比如…………………………………………………………………………………………………………………………………………………………………………………………………………………………………………………………………………………………………………………………………………………………………………………………………………………………………………………………………

  嘻嘻嘻,你还真当我会说呀。

  但也确实有许多女演员不甘被当作花瓶,甚至不惜“自毁形象”,要展示自己的演技。

  像《女魔头》里面的查理兹·塞隆——

  《悲惨世界》里面的安妮·海瑟薇——

  还有凯拉·奈特利——

  安吉丽娜·朱莉——

  妮可·基德曼等,

  出道时都曾被当成过花瓶,但都成功转型,成为美貌的演技派

  不过,我们这些戏剧人总是认为,

  对一个演员演技的终极考验在戏剧舞台上,如果能够在现场征服观众,那么一定是一个优秀的演员。

  所以,今天萌叔就要为自己的女神正名,我的女神不!是!花!瓶!

  她是《黑色大丽花》里面警探的性感未婚妻凯特

  她是《复仇者联盟》里面的黑寡妇

  她是《超体》里面的Lucy

  《她》甚至全程不出现,只凭借声音就让无数宅男高潮。

  她就是斯嘉丽·约翰逊

  请让萌叔先舔屏1分钟……

  提到斯嘉丽·约翰逊,大家一定马上想到的就是她那超级性感的身材。

  著名大导伍迪·艾伦把她比作自己的缪斯女神,NBA巨星凯文·杜兰特曾公开表示愿意喝她的洗澡水……

  2009年,她获封英国高端女性时尚周刊《Glamour》评选的全球十大性感女星榜首。

  她标志性的丰润身材和傲人“胸器”,可谓是直男必杀,更是素有“全球第一美胸”之称。曾被评为“最美上半身”。

  但也正因为此,很多人开始只注意她的性感,开始忽略她的演技,而许多导演找斯嘉丽演戏也只是希望她用性感来换得票房。

  斯嘉丽自己曾经说过,她不喜欢性感这个标签,希望大家不要总是关注她的胸,更应该关注她的努力和演技。

  2003年凭借《迷失东京》斩获威尼斯电影节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女主角奖

  斯嘉丽算是地地道道的童星,8岁开始就从事专业表演,9岁开始拍电视,10岁演电影。

  长大后斯嘉丽进入了一家专门培养年轻演员的演艺学校学习,毕业后很快就登上小剧场舞台。

  她的舞台处女作的搭档是《爱在黎明破晓时》三部曲的男主角伊桑·霍克。

  对,就是这位有着深邃眼神的兄弟,也就比萌叔差了一点点

  2009年,从没有过话剧正剧表演经验的斯嘉丽给自己接下了一个大挑战——

  出演改编自阿瑟·米勒经典剧作《桥上一瞥》。

  在这部上世纪50年代的戏剧里,她一改性感路线,穿上朴素的衣服、戴上褐色的假发,出演17岁的少女凯瑟琳。

  斯嘉丽对出演舞台剧期待已久:“虽然有可能演砸,但一想到能够演绎过去的故事,我就感到特别兴奋。”

  然而,开始排戏前,男主角列维私底下对斯嘉丽并不看好:“我心里不是很有底,我觉得我有点担心她缺乏舞台经验,没有演好凯瑟琳的实力。她对戏剧几乎一无所知,甚至不知道怎么自然地退到后台。这些东西实际上需要长时间的大量练习,斯嘉丽缺乏这些基础,她完全被搞懵了。她就像一个初学者一样,在表演过程中总是控制不住自己,不停地哭。

  列维觉得,戏剧和电影不一样,要做的只是去表达剧作家的想法,自我发挥的成分要少很多。只要把剧作家的意图表达清楚,感情自然就出来了。如果过于强调个人情感的外露,观众就会觉得这是自恋。“要学会这些东西,你必须付出被台下观众砸鸡蛋的代价。”

  但斯嘉丽很善于倾听别人的建议,努力自己的表演更完美。这一点列维也禁不住赞赏:“我对她说,’为什么你非要在这里哭呢?如果你在这一幕忍住了,那么当真正需要你哭的时候,就不会显得多余了。’ 如果你对其他演员说上面这些话,他们往往会感到很有挫败感,但斯嘉丽不会。我觉得我目睹了一名演员在她职业生涯中的一次巨大飞跃。她纯粹是通过智慧和毅力演好这个角色的。

  这部剧连续演了14个星期,好评如潮。斯嘉丽的表演让观众和剧评人都感到万分惊喜。《纽约时报》发文说,斯嘉丽“完全与剧中角色融为一体,灵气尽露”。斯嘉丽甚至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第64届托尼奖戏剧类最佳女配角大奖。

  “我把四个月时间都花在了这个舞台上,我完全豁出去了。”2010年6月13日,她穿着V字领的黑色礼服,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发表获奖感言,“这段经历永远改变了我,获得托尼奖真是难以置信。”

  请允许我再次舔屏……

  2013年,她又出演田纳西·威廉斯的《热铁皮屋顶上的猫》。

  尽管阵容强大,但该剧却未能让吹毛求疵的纽约剧评人们买账:

  “配乐和情绪的烘托不契合。”

  “田纳西·威廉斯原作中充满意味深长的对话,在阿什福德使用的配乐下,显得很滑稽可笑。” “演员之间的对手戏不够精彩,他们说完每句台词、每次提高嗓门或者耸肩后,都有短暂的停顿,仿佛是在酝酿灵感,又似乎是在等待导演的指示,这让观众很出戏。”

  然而,斯嘉丽·约翰逊的表演却意外地获得了媒体的肯定。

  《好莱坞报道》:“罗伯·阿什福德这次导演的新版《朱门巧妇》有失水准,斯嘉丽·约翰逊和本杰明·沃克的对手戏几乎挽救了这部剧。”

  《纽约时报》:“这部戏看得有种让人缺氧的感觉,唯一的亮点就是斯嘉丽·约翰逊的表演。斯嘉丽在舞台上很有控制力,她很清楚自己要的是哪种效果,并且能出色地做到。”

  美联社评价:“斯嘉丽·约翰逊很善于把握人物的内心活动,她恰如其分地将一个为生活所困导致内心绝望的妻子演绎得淋漓尽致。”

  “她有如此演技,

  根本不必有如此美貌;

  她有如此美貌,

  根本不必有如此演技。”

  这是世人对于费·雯丽的评价。

  萌叔认为,这算是对一个女明星最高的评价了。而斯嘉丽·约翰逊也是美貌与演技兼得。

  虽然斯嘉丽已经多次获得各项电影节影后,但是人们仿佛总是只能记得她性感的身材,请别忘了,她是一名演员,当她褪去所有的妩媚,她的表演才是真正能震撼人心的所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