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狂野精彩的10本发烧友杂志

  

  伴随着国内各大出版社发布停刊、重组的新闻,2016还真是让杂志行业略感恐慌的一年。但是在所有的这些混乱和不安定之间,发烧友杂志倒是得以蓬勃发展。新出版的发烧友杂志覆盖了从女性足球粉丝到服装品牌The Gap在文化中体现的重要性等各种各样的内容。甚至连Frank Ocean都参与进来发行了“Boys Don’t Cry”系列,邀请了自己的好友超级巨星Kanye West、Wolfgang Tillmans, 以及 Tyler the Creator来为这个只发行一期,却大受欢迎的刊物创作内容。

  一直以来,创办发烧友杂志都被赋予了热情满满的DIY精神,而这早已成为了年轻人用来表达和保护自己创意的一个渠道和庇护所。当所有工作就只需要一把剪刀和一台施乐打印机就能完成时,你就没必要非要遵守惯例或是实现实际盈利了(不过,赚点钱总归是好的)。我们为你捕捉了一些2016年最新颖的发烧友杂志,值得在2017年稍稍关注一下。

  

  《Genda》

  Genda 是一本来自中国的独立双语杂志,旨在探索西方与东方文化以及在这两种文化间经常出现的各种误解。《Genda》发行的前两期都是以摄影为主,充斥着来自东方文化里线条柔美,光线圆润的图像。尽管这本独立杂志获得了空前的赞誉,而且它还是为数不多的与西方文化交互相融的中国刊物,但想创办一本新刊物实在不是一件容易事。《Genda》的一位主编 Amedeo Martegani 告诉我们,“做着做着没钱了是最棘手的事,每新做一期都是一个未知的挑战。”

  gendamagazine.com

  

  《Fanpages》

  虽然《Fanpages 》是本新杂志,但是在发行之前就已汇聚了各方各界的强力关注。因为这本精装杂志是Kira Joliette 和 Bay Garnett的结晶,这两位是90年代特别流行的发烧友杂志《Cheap Date》的创始人。这一次回归,Kira 和 Bay会拥抱解放毫无拘束的迷妹文化。杂志里会有青少年偶像爱豆们组成的梦幻拼贴画,也会有出自 Nick Knight 和 Chloë Sevigny之手的作品。

  fanpages-inc.tumblr.com

  

  《SEASON》

  女孩们也爱足球!《SEASON》将其全部的重心都放在了这个被人忽视的主题上。无论是通过描述女士足球上衣低领剪裁的文章,还是通过足球服装专题的靓丽杂志大片,《SEASON》都给予了女性足球粉丝这个群体强大而又动人的声音。Felicia Pennant, 《SEASON》的创始人在今年早些时候告诉 i-D ,“像我一样又爱时尚又爱足球的女人不在少数,但是我们在大环境下通常被忽视或性别化。而我想要改变这一局面。”

  season-zine.com

  

  《Like, Like》

  艺术家,女权主义者Molly Soda通过自己的Twitter账户引来了世界的注目,她把自己的账号做的就像一场表演艺术,她会在上面谈论情感状态,讨论女权主义人如何掌舵自己与他人的情感关系,还会通过“泄露”自己的裸照来表达对自己的身体享有绝对主权的思想。在杂志《Like, Like》里,她进一步地发挥自己大胆、倔强、自由的角色个性,创作出了20页对爱的思索,既温柔又有力,远远超越了Twitter的140字数限制所承载的东西。

  mollysoda.bigcartel.com

  

  《Sort》

  翻阅一期英国本土的发烧友杂志《Sort》可能会让你觉得有点儿色情,当然啦这些是好的,艺术角度的色情。因为这本半年刊杂志的首要关注点: 1. 小黄书,2. 好时光。真是叛逆一众对传统杂志光鲜艳丽的完美属性竖起的最大中指。

  sort-studio.co.uk

  

  《Homocats: Modern Problems》

  布鲁克林的艺术家 J. Morrison发掘了一个可以将对同志文化的探讨与喵星人的可爱照片结合起来的好办法。他创办的《Homocats》是一系列精灵古怪的杂志,会把猫的头像安放在如雕刻一般雄性健美的男人身体上,肌肉身材又恰巧是同志圈里被频繁偶像化的符号(或许都过于频繁了)。最新一期的《Homocats:Modern Problems》在试图从我们这个混乱的政治环境里找点乐趣,因为喵星人能让一切更美好,不是么?

  homocats.com

  

  《Biracial Bandit》

  想让你的作品刊登在杂志上往往需要一番苦干或是可靠的人际关系,但发烧友杂志却可以成为支持和鼓舞新晋艺术家、作家的好平台。Biracial Bandit就是个很棒的例子,它是一本由多种族的混血人创作,为多种族的混血人而生的杂志。在允许公开投稿的规则下,为他们打开了从艺术、诗歌、故事等领域来分享生活经历的大门。每个人也负担得起每本五美元的价格,这扇分享的大门也由此更加的开敞。

  biracialbandit.bigcartel.com

  

  《The Gap Document》

  The Gap 虽然在日新月异的服装零售界苟延残喘,但这本一期刊的杂志却让这个极简主义的品牌得以永生。《The Gap Document》追溯了这个规模最大,商业最成功的美国零售品牌之一在历史上的重要性和它遗留下的财富,就像一份时尚人类学学著一样。内容中包含时装评论人Tim Blanks 的作品(读读他的故事摘录)以及设计师 Christopher Raeburn 谈了谈 The Gap 野战短夹克是如何对他的军装式美学设计产生影响。documentstudios.com

  

  《 Kazoo

  《Kazoo》是本宣扬女权,针对于小学女孩们出版的季刊,毕竟关于男女平等女性赋权的教育多早开始都不算早。 当一位母亲发现大多数书刊都在讲述女孩当公主,却没什么书描述在 STEM(S:科学,T:技术,E:工程,M:数学) 领域工作的女性时,她很沮丧,于是就在Kickstarter上发起了一个众筹出版杂志的项目(结果共筹得了超过 $150,000的资金)。快去读读《Kazoo》上那些能力非凡,掌控大局的女性事迹吧。kazoomagazine.com

  

  《Que Sera》

  新鲜出炉的《Que Sera》 完美地诠释了发烧友杂志所呈现的人人平等的特色。创始人Izel Villarba 刚从纽约大学毕业,他将自己才华横溢的朋友聚在了一起从摄影,艺术,写作等角度进行创作,探索年轻人一边拥有青春好时光一边迷茫着找寻自我的颠簸之路。Villarba 解释说,“我想要创造一个我们可以共同交流探讨这些问题的空间。”但供他享用的资源并不多,他花了自己纽约大学的打印经费来打印第一期杂志,然后在享有盛名的纽约独立书店 Printed Matter上架了。“我认识很多来自于不同文化和不同种族背景的人,”他这样解释着这本刊物的主题:根源。“这本杂志的核心是不管我们人与人之间有怎样的差异,文化都是联结大家的一条纽带。”

  Izelvillarba.squarespace.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