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韩城市网络春晚将于明晚直播

  著名的司马迁故里——韩城市将于明18:40在优酷、网易、中国网络电视台、来疯等多个网络平台直播首届网络春晚,届时不仅有韩城市民俗特色的精彩演出,还将送出四轮总计数百张电子景点门票。

  韩城市网络春晚以《黄河明珠 盛世启航》为主题,由《盛世韩原史家绝唱》、《千古名城民俗尚礼》、《丝路幻彩鱼跃龙门》三大板块为主线贯穿整台晚会,寓意有着三千年深厚文化底蕴的韩城市,就像一颗黄河岸边熠熠生辉璀璨的明珠,无论是在经济、文化、旅游发展等各方面都力争处于陕西发展前沿!

(黄河秦晋峡谷龙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韩城市春晚创新地搬上了网络平台,结合线下节目呈现,加入韩城市四大著名标志性景点推介,辅以网络直播演播室主持人串联,力求在语言讲解、画面呈现、节目演绎三种表现形式下,更深入强化韩城市文化解读和旅游产业服务。

(韩城市板桥镇瀑布)

  韩城市文艺科程科长介绍说:“这次是我们举办的第一届韩城市网络春晚,为了更好地吸引大家此次韩城市网络春晚的关注,我们还引入了‘新潮’的二维码抢票的互动游戏,在春晚中会有韩城市四景——文庙、司马迁祠、党家村、韩城市古街的介绍短片,观众在欣赏的同时还能通过扫码拿到电子门票。”

(司马迁祠)

(国家级非遗项目——韩城行鼓)

  此次韩城市网络春晚充分结合韩城市的历史底蕴与民俗文化,以雅俗共赏的形式向全世界人民介绍这座悠久的文史之乡。既有体现“史家之绝唱”作者司马迁的情景歌舞《竹简之史记司马迁 》,又有韩城市民俗抬神楼《五谷丰登闹社火》,更有结合现代3D高科技投影《鲤鱼跳龙门》的舞蹈,可谓徜徉古今、穿梭中外的视听饕餮。

(韩城梁代村两周遗址)

  推出网络春晚这个产品,目的是将韩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向全国乃至全球观众做一个推介,让更多的人了解司马故里、文史之乡—韩城市。程科长介绍:“韩城市作为县级市有三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城市行鼓、韩城市秧歌、司马迁祭祀礼仪,11项省级非遗,还有多达15处国宝级文物。许多历史典故均出自这里,如鲤鱼跃龙门、状元点红、赵氏孤儿、大禹治水等等,这台网络春晚就是一场历史拾遗、文化群观之大成。未来我们将坚持举办网络春晚,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韩城市,来韩城市旅游。”

  附:韩城市网络春晚节目单

  序:少儿舞蹈《金鸡报春》

  1、 歌舞 《红红火火拜大年》

  第一篇《盛世韩原 史家绝唱》

  2、 舞蹈 《古城记忆》

  3、 情景歌舞《竹简之史记司马迁 》

  第二篇《千古名城 民俗尚礼》

  4、全民广场舞 《韩城市秧歌》

  5、韩城市民俗表演抬神楼《五谷丰登闹社火》

  6、小品《你不知道的事》

  第三篇《丝路幻彩 鱼跃龙门》

  7、3D舞蹈 《鲤鱼跳龙门》

  8、女声独唱《盛世和谐》

  9、科幻视频现代舞《我们的地球》

  10、京剧戏歌与说唱 《古城新韵》

  11、吟诵《丝路焕彩 盛世韩原》

  尾 声

  12、合唱与舞蹈《中国之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