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研究:喝凉水都长肉?你可能缺这个

  最新研究:喝凉水都长肉?你可能缺这个

  心路独舞

  别人大吃大喝且不用顾忌吃什么却纤瘦无比,而你数着米粒儿小心节食却好像喝凉水都在长肉,就像患了代谢综合症,体内的新陈代谢水平比别人慢到不止一个数量级,除了羡慕别人的好基因之外,我们还能做什么呢,美国最新报道的一项研究成果可能会帮到你。

  根据医学日报(Medical Daily)最近的报道,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患有与肥胖相关疾病的群体体内比其他人需要更多的维生素E。在这项研究中,工作人员针对研究对象的维他命E摄入量做了双盲交叉临床试验(double-blind, crossover clinical trial),研究数据显示,患有代谢综合症(metabolic syndrome)的人群比健康群体需要摄入多出30%到50%的维生素E。

  代谢综合症是近二十年内定义的一种疾病,它常与肥胖同在,表现在生理代谢层面的心血管危险因子聚集的现象,临床表现包括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健康胆固醇偏低和肥胖等症状中的至少三种。关于代谢综合症的定义,曾经历过多次改动,根据切入点的不同,目前影响力较大的定义包括:1998 年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2001 美国 NBA胆固醇教育计划(NCEP ATP III)中的定义、2005 国际糖尿病联合会(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的定义和2009 国际学会联合声明中的定义。

  代谢综合症的提出有着很重要的现实意义,因为根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的统计数据,世界成人人口中约有四分之一的人患有这种综合症,在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这个问题尤其严重,影响到约34%的人口。对患有代谢综合症的人来说,罹患致命的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及肾脏疾病的危险比没有的人要高,因此对代谢综合症的研究、了解、预防与治疗,是目前是临床医学及基础研究非常关注的问题。

  既然需要摄入更多的维生素E,那么怎么来补充它呢?服用市场销售的维生素E丸当然是一种选择,不过最好、最安全的途径还是从食品上下手,杏仁、菠菜、红薯、牛油果、葵花籽、南瓜子、榛子、芥菜、牛皮菜(Swiss chard)、 羽衣甘蓝(kale)、西兰花、番木瓜、植物油和橄榄油中都富含维生素E,同时维生素E不仅能帮助代谢综合征,还对增加健康胆固醇、改善皮肤、荷尔蒙和肌肉方面都有帮助。得,我也不写了,赶紧去补充维生素E吧。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研究详情请参考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链接见下:http://ajcn.nutrition.org/content/early/2017/01/10/ajcn.116.13849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