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万子弹才能消灭一个士兵,这并非是天方夜谭!

  子弹真的不长眼,但想让子弹击中一个人还真是不那么容易。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有统计显示,子弹在战场上想没掉一个士兵,变得越来越难了。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平均需要2.5万发子弹才能消灭一个对手。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则平均需要2万发子弹才能消灭一个对手。

  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美军消耗子弹60亿发,射杀对手2.4万人,算起来平均25万发子弹才能消灭一个对手 。这种游戏,恐怕只有财大气粗的美国人才能玩得起啊。

  为什么这么多子弹才能消灭一个士兵呢?原因在于,战场上的士兵发生了变化。我们知道士兵是枪弹的实际控制者,如果士兵素质高,那么他对枪弹的控制力就强,就不至于“乱放枪”。但美军的士兵素质并不是一直在提高的,甚至是下降的,所以这些士兵需要乱放枪给自己壮胆。

  而美军的敌军,有的枪械陈旧,拿在手里不好用,士兵用这样的枪当然打不出好成绩,自然要多放枪。

  其实,子弹的使用目的也会影响命中率。在战场上双方相互发射子弹有时并不是为了夺人性命,而是为了给对方施加“火力压制”。

  再次,双方采取的是“游击战”,只是远距离放枪,打了就跑,这时候子弹的命中率当然就会极低,所以说,数千发或者几十万发子弹才能消灭一个敌人这事,也很正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