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春节庙会地图发布 最值得去的地方你想不到

  七个咙咚呛咚呛!看庙会去喽!

  记忆中的家乡庙会,是一年中最隆重最热闹的节日:

  小孩子匆匆忙忙吃过饭,便迫不及待地冲出家门,

  早早地和伙伴们集合,去观看新奇的表演。

  庙会上人山人海、比肩接踵,

  舞狮秧歌高跷应有尽有!

  还有豫剧演出、变魔术等民间艺术。

  大人驮着孩子,孩子吃着糖葫芦,

  老人们乐呵呵地挎着篮子去庙上焚香祈福。

  现如今,只听朋友们闲聊:

  “禁放烟花爆竹,年味儿都去哪儿了?”

  小编吐血整理的春节庙会攻略,拿去,不谢。

  【郑州】郑州城隍庙庙会

  游乐指数:★★★☆☆

  游乐时间:大年初一到正月十六

  游乐门票:免费

  游乐内容:郑州城隍庙庙会是郑州市的古庙会,集中展示具有中原地区特色的汉族民俗文化艺术。欢庆锣鼓走旱船、狮舞、高跷舞、变脸、杂技、魔术表演、猴戏等,戏曲演唱、秧歌队、盘鼓队表演,唢呐演奏、民间剪纸艺术、黄河澄泥砚、南阳的烙画、淮阳的泥泥狗、历代青铜器、钱币,紫砂各大系列展,专家现场文物鉴定等。

  游乐点评:适合郑州市内没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带上家人一起逛一逛,感受下新年的氛围。

  【开封】开封庙会

  游乐指数:★★★★☆

  游乐时间: 正月十五、十六

  游乐门票:全票是80 学生是50 70岁以上是免票 1.2到1.4的儿童是半价 1.2米以下免票

  游乐内容:明上河园、万岁山大庙会。盘鼓、高跷、舞龙、舞狮、肘阁、小豫剧、看《岳飞传》、《水浒传》、《七侠五义》《三打祝家庄》等宋代武侠豪情及江湖百态;吃小笼包子、炒凉粉、炒红薯泥、黄焖鱼、杏仁茶、胡辣汤、麻辣花生、锅贴、水煎包、馄饨、江米甜酒等特色传统美食。

  同时还可逛逛开封府、铁塔公园、大相国寺、中国翰园、天波杨府各个景区。

  游乐点评:短途游的好去处,去清园如果不看表演的话没啥意义。时间安排上,要不早上开园去,要不就是下午两点去,门口有演出的时间地点图,跟着表演走就没错了哈,全部看完的话应该是要一天的时间的。

  【平顶山】中原大佛民俗庙会

  游乐指数:★★☆☆☆

  游乐时间:大年初一到十五

  游乐门票:120元

  游乐内容:118吨的世界第一大钟“天瑞吉祥钟”、和大佛息息相关的“佛前缘”万人相亲大会和新春礼佛法事、各地的特色民俗表演,杂耍、魔术、杂技、马戏表演,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制作精湛的手工艺品等。

  游乐点评:除了大佛是亮点外,其他的节目没有特色,适合当地短途游乐。

  【商丘】商丘火神台庙会

  游乐指数:★☆☆☆☆

  游乐时间: 正月初七

  游乐门票:未知

  游乐内容:祭火大典、钻木取火、赵匡胤赶庙会和火祖、火神、商祖巡游降福

  游乐点评:商丘人庙会期间必定去的地方

  【洛阳】【洛阳】 河洛文化庙会

  游乐指数:★★☆☆☆

  游乐时间: 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

  游乐门票:未知

  游乐内容:庙会中有“盛世洛阳”民俗风、“银蛇闹春”文艺表演、“开心你我”趣味活动、吃遍美食汇、“幸福满满”、唢呐王大赛等大型文化互动活动,也有“古装真人秀”、非遗表演、打沙包、跳皮筋等传统游戏。

  游乐点评:仅限好看,作为十三朝古都,游乐内容似乎有点孤独了。

  【南阳】 南召五朵山庙会

  游乐指数:★★☆☆☆

  游乐时间::腊月廿九到正月十六

  游乐内容:五朵山庙会除了祈福重头戏外,各地特色小吃和杂耍一起上阵,唱大戏、拉洋片、变戏法、耍中幡、木偶戏、皮影戏等民间表演趣味横生。

  游乐点评:现场表演形式单一,看过之后,不想再去第二次。

  【驻马店】嵖岈山温泉小镇新春民俗庙会

  游乐指数:★★★★★

  游乐时间: 大年初一到十六

  游乐门票:未知

  游乐内容:

  新春灯展:近千亩灯光展示、比萨斜塔、英国大本钟、日本富士山……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

  新春民俗庙会:非物质文化老北京天桥把式——义合堂第三、四代传人表演的口吞宝剑、大刀剁腹、银枪刺喉等绝活。

  美食文化节:游客将有机会品尝到地道的台湾美食,而且可以“从河南吃遍全世界”,品尝到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台湾当地特色美食团队现场制作,带给游客身处其境的感觉,满足吃货的要求。

  儿童游乐场:大型鲸鱼岛,不用去北京也可玩到京城的游乐;和孩子携手来场VR互动体验,雪山、火山、深渊、天空任你选。

  科技游乐场:球幕电影、热气球、直升机、三角翼等将在园区上空飞翔,游客既可一展“指点江山”的豪情,也可与爱人在天空中瞭望景区,惊喜又浪漫。

  游乐点评:庙会依托嵖岈山温泉小镇,被套设施齐全,庙会内容形式较多,满足不同年龄人游玩,不论是熊孩子、科技控、吃货还是民俗爱好者,都能看到自己喜欢的内容,游玩之后还可同家人泡一泡温泉,放松身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