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这个白富美为何偏要当小三儿?

  在《西游记》里有许多貌美的妖精,随便一数,估计就能立马说出好几个来。说也奇怪,这些妖精虽是个个姿色动人,神通广大,但多数不会破坏他人家庭。然而有一个妖精却例外,她便是夹在牛魔王与铁扇公主中间的小三儿——玉面狐狸。那这玉面狐狸为什么好好的白富美不当,偏要当小三儿?

  一、需要找个依靠

  论家世,这玉面狐狸贵为万岁狐王孤女,也因此叫玉面公主;论财力,狐王死后,留给她百万家私享用无尽;论姿色,这玉面狐狸绝对是唇红齿白、肤如凝脂、身娇百媚。有文为证:娇娇倾国色,缓缓步移莲。貌若王嫱,颜如楚女。如花解语,似玉生香。高髻堆青軃碧鸦。双睛蘸绿横秋水。双裙半露弓鞋小,翠袖微舒粉腕长。说甚么暮雨朝云,真个是朱唇皓齿。锦江滑腻蛾眉秀,赛过文君与薛涛。

  看看这家世、这财力、这姿容,搁哪儿安全?要说万岁狐王还在世时,玉面狐狸还能有个依靠,但不巧,万岁狐王死了,只留她孤苦伶仃一人守着那万贯家财。这在谁看来不比那唐僧肉来得实在?这娇滴滴的弱女子万一被人欺负了怎么办?

  二、能力不足

  孙悟空到积雷山摩云洞来打探牛魔王的消息时,碰巧遇见了外出的玉面狐狸,两人刚打了个照面儿,这玉面狐狸就已经被孙悟空的相貌吓得战战兢兢。要说这玉面狐狸自己也是个妖怪,还被吓成这样,倒还真能看出这玉面狐狸确实有些没胆识了。

  再者,估计这玉面公主也是自小娇养惯了的,平日里八成也分不出个柴米油盐,更别说是理财管账。要让她做个安静的花瓶还容易些,但要让她管理那些百万家产,确实是有些难为她了。

  要说玉面狐狸和牛魔王之间到底是不是真爱?咱们作为外人,不好说。但或许玉面狐狸倒是挺适合当牛魔王的小妾。单是这玉面狐狸的长相就完全符合牛魔王的需要,她可是比铁扇公主那个罗刹女好看一百倍;再说,玉面狐狸已无父无母,没有依靠,这样娇滴滴的弱女子正好激起了牛魔王的保护欲;正巧万岁狐王去世,留给了玉面狐狸百万家私,这钱又可以保证两人的吃穿用度。牛魔王估计也会想,有这等美事何乐而不为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