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余威》连载:对弱小生命穷追猛打

  小说《余威》简介:

  “机关”无处不在。秦始皇陵墓,猎人铁夹,座山雕暗道,政治院落,无不布满机关。巅峰上的机关,平民一旦误入,利剑雷霆将追迫你一生。丁戈奔逃躲闪,一路又遭草根机关暗算。庭院情色与丛林情色,陷阱纵横。丁戈怀拽真情真爱狼狈逃窜,引颈仰望天日尽头……

  第44节:

  盛迎秋是位憨厚本分的大胖子,也许是这地方最不醉心官位权势的少数人物之一。调过来就与他一个办公室,他的宽大办公桌朝窗,丁戈一张窄矮的办公桌就只好面向墙壁了,好在他并没来过几次。

  听到脚步声,盛胖子把正翻得乱七八糟的大抽屉一推,屁股顶开藤椅,一面扭头朝他神秘地招手,示意他过去。

  “你好。”丁戈接住他伸过来的大肥手握了握,“有什么事吗?”

  盛迎秋起身把房门虚掩了,脸色很恐惧很沉重的样子,逼在丁戈耳边悄悄说:“小丁,情况不妙!”

  正如那次南源逃亡前那样,一见他这神情,丁戈心弦立马绷紧,气就憋得喘不过来。难道,又是东都花园的魔鬼追杀过来了?

  “刚才处长来了,说这两天找你找不到。你不在屋里?”

  “你说,什么事?”丁戈眼睁得溜圆,愣盯着他。

  盛迎秋瞅一眼门口,凑到他耳边,气都冲他脖子里,“哎,”他叹口气,“他们说,要退你回南源师专去。”

  丁戈眼前煞地一黑,立时感到抽不上气。

  “他们说,这里的编制满了。今天一上班,尤处长又来找你……”

  “我日他娘!”丁戈怒吼道。

  “哎哎,”盛胖子慌了,连忙拉住他的手,“别讲我告诉你的啊。”说着他也骂起来。

  丁戈呆立着一动不动。

  “那怎么办?”

  丁戈好像没听见,这消息一瞬间震撼了他全部精神世界。他难以相信。这世界怎么就如此狠心残害他这个对别人全无一丝威胁的人?对这么一个孤独弱小的生命为什么一个劲穷追猛打?东都失学,南源逃命,西府围剿,我触犯了什么天条帝律啊?

  他神色黯然,一脸煞白。

  吓坏了盛迎秋。他赶紧把门关了,拿过坐椅放到丁戈身后。又把自己的茶杯冲上热水(因为丁戈连茶杯都没有一只)塞到他手上,扶他坐下,一边声音哀哀地说:“小丁,想想办法,小丁,想个办法吧。先别急啊,看怎么对付吧,想想吧。”

  丁戈坐下刚一会,敲门声就响了。

  盛迎秋惊慌地扫一眼房门,拔腿之前在丁戈肩上狠捏一把,轻声说:“丁戈,沉住气!沉住气!”就去把门开了。

  尤鸿光和另一位副处长面无表情地走进来。

  盛迎秋给他们拿过两把椅子,说:“你们谈吧。”又朝丁戈盯一眼,但丁戈根本没看他,胖子就出去了。

  尤副处长挪了挪椅子,另一位一动不动。丁戈眼盯墙角,仿佛跟前没有人。

  “丁戈,”姓尤的开腔了,“李甬处长委托我们找你淡谈。”

  丁戈不动,不响。

  “是这样,原来调你来的时候,学校还有一个编制,最近取消了。因此学校决定,你还是回南源师专去。”

  他审视这个年轻人,一副居高临下的姿态。

  丁戈的身体、目光仍像凝固着的一堆生铁。

  “丁戈,这事已没有余地了,是党委的决定,我们政治处只有执行。”

  这时,另一位说话了:“当然,你有什么想法,还是可以淡的。你虽然不是党员,也可以向组织交心嘛。”

  仿佛从噩梦中渐渐苏醒过来,丁戈愣愣地抬起头,将铁钉似的目光射向他们,声音嘶哑地慢慢说:“什—么—原—因?”

  尤鸿光吸了一口长气,目光乜斜他,“很简单,就是刚才说的,没有编制。”

  他大脑像被风箱鼓得旺旺的一盆炭火,炽热得快将头皮烤化。虽然炽热,却是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一片寸草不生毫无生气的荒原。可是,后脑勺那可怕的内电般疼痛又出现了,而且发展到两侧鬓角。抽搐、痉挛,疼痛一次就眼黑一次,连带着心悸,心闷,恶心,呼吸困难。

  图注:它的窝,叫做某某处

  图注:水下伸出的舌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