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大师改投冷门怪咖,优衣库的艺术跨界越跨越魔性!

令人振奋的不是波普和深井冰

而是身为日本品牌的它找到了另一个自己。

  2017年1月,优衣库联手美国策展人、收藏家、前任洛杉矶当代博物馆(MOCA)馆长Jeffrey Deitch进行跨界合作,在优衣库纽约 SoHo 全球旗舰店推出“Art for All”项目,出售包括胶带、鞋带、砧板在内的65件限量商品。

  优衣库还是那个卖基本款的优衣库,但这次跨界的艺术家画风非常日式冷幽默~

  

一分钟回顾优衣库艺术跨界史

  多少年来,优衣库一直致力于生产全民可穿不一定舒服但一定毫无美感的基本款系列。但其实倡导着“Made for All”的亲民品牌优衣库,已经在艺术跨界的道路上走了很久了。

  早年间的优衣库会零零散散的在T恤上印上艺术家的作品,其中有日本人体摄影大师荒木经惟:

  

  铁壁阿童木的爸爸手冢治虫:

  

  波点女王草间弥生:

  

  而后,优衣库逐渐开创了以各种合作跨界为主的UT品牌,跨界艺术、音乐、电影等多个领域。2014年,优衣库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合作了“SPRZNY”(Surprise New York)系列,把波普教皇安迪·沃霍尔、“涂鸦少年”巴斯奎特、空心小人基斯·哈林等现当代艺术史上的现象级艺术大师全都搬到了自家T恤上。

  

  

  UNIQLOxMoMA=亲民x大师。代表流行文化的波普艺术与优衣库的品牌理念十分相符,也使得UT与波普大师的合作相得益彰~

  

  接下来,作为日本品牌的优衣库开始把浓浓的日本风味加入到他们的品牌中,这其中有在日本区域销售的竹久梦二等人的作品同款浴衣

  

  

  结合日本书法的UT系列

  

  以及与二百多年老字号“和纸”品牌“榛原”的合作UT

  

  从一开始的“散装”跨界,到已成规模的大师合作,再到结合本土日式和风,优衣库在艺术跨界上已经逐渐形成规模。但2017年的此次“Art For All”项目中,优衣库又出新玩法!

“Art For All”新选择

  2017年初的Art For All,与之前略微沉重的艺术大师与日本传统文化不同,在艺术家选择中出现了两位轻巧有趣的日本艺术家,他们分别是日式波普艺术家横尾忠则与设计师加贺美健。

日式波普鬼才横尾忠则

  横尾忠则,日本传奇波普艺术怪咖。有人称他为“日本安迪·沃霍尔”,但与正经商业人士安迪·沃霍尔相比,横尾忠则浑身自带着来自日本特有的冷幽默感。

  比如说他活得好好的突然给自己出了一本遗作集:

  

  曾在设计这张朝日啤酒海报时对甲方大打出手,设计师们可以尝试一下!(如果你们做得出这么美的海报的话):

  

  跟三岛由纪夫私交甚好,但在给三岛由纪夫设计散文《结局的美学》封面海报时,因“丑化”三岛由纪夫惨遭拔刀相向。毕竟三岛由纪夫眼中的自己是这样的:

  

  而横尾忠则画笔下的他是这样的:(左上角)

  

  但是就算到了三岛拔刀的地步,横尾依然决定为了艺术继续丑化三岛的形象。嗯,挨揍也是应该的。

  横尾忠则本来的性格就十分古怪,在三岛由纪夫自杀之后,他更是陷入了神秘主义的旋涡,时不时的就会开始跟死亡有关的问题。

  

  而这次的Art for All中,横尾忠则为我们带来了一款,胶带

  

  想要拥有一套横尾忠则的大开脑洞的波普拼贴海报,就买一卷吧!(限量的,加油哦。)

“深井冰”设计师加贺美健

  

  另一位在本次Art for All中贡献出上面这款特别设计款鞋带的是日本设计师加贺美健:

  

  他曾经给辛普森一家中的Bart设计了多款新发型:

  

  之后又出了Snoopy调戏查理布朗系列:

  

  在加贺美健所有的作品中,我们都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深井冰气质:

  

  从酷炫的现代艺术到日式神经病波普,优衣库好像给自己找到了一条新道路~在一个人人脑洞都越来越大越来越魔性的时代,日本独特的幽默方式似乎十分实用!总是大师大师的也没什么意思,希望优衣库可以在日式神经病的路上越走越远吧!!

  

编辑✎温帕帕

图片✎源于网络

/ Y T 原 创 未 经 允 许 不 得 转 载 /

Contact Us

contact@ytcreativemedia.com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email我们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