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萱||读你——我眼中的作家水孩儿

  读 你

  

  我眼中的作家水孩儿

  你一袭红裙素衣,一头瀑布似的飘逸长发,款款向我走来。如一朵朴素的花,如一棵朴实的树,亦如一株坚韧的竹。

  你读书写作,或煮酒品茶,是那么随性,洒脱。你交友论诗,弹琴赏花,是那么平易,和暖。你闻鸟语、看雪落,踏青远游,是那么轻简,本真。有时小酌微醺时也是那么清爽,饱满。

  你不仅文学素养极高,而且涉猎广泛。你的书法,绘画,吟诗,弹琴,唱戏,收藏,设计,种菜,养花,样样精致。

  你的心中装着诗和远方,离开故乡,投入到大草原的怀抱。你超越世俗和功利,活出了灵魂的高度。

  其实,你本来就是一首清新的诗,一幅写意的画。你是从画中走出来的小魔女,你是诗中通透纯净的水孩儿。

  读你的文字,犹如聆听你的心声,亲切、真实的叫人泪流满面。

  你的语言纯美,温婉,凝练,细腻,亦如邻家妹妹在向我叙述家常,或诉说我们昨日的故事,让人倍感温暖,舒服。

  你为没有走进妈妈的世界而遗憾,你又为没有完成妈妈的遗愿心存自责,但你却挑起了照顾爸爸的重担。你是低处飞翔的孤鹰,越过千山万水找寻梦中的魂。可你从来没有忘记,给你滋养让你成长的故乡的那片热土厚地。因为那里有你的青梅竹马和你的父老乡亲。

  你如魔如幻,引领着爱书、喜画的朋友们找到安放灵魂的家。你食人间烟火,心低至尘埃,却又不染俗尘。只要有阳光,有喜欢做的事,便觉得一切美好安详。

  你如诗如画,简简单单,清清爽爽,过着诗意纯美的生活。你是我心中的雪小禅,梦中的席慕容。

  你一路播撒阳光,温暖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喜欢你,就像云朵依恋蓝天,就像小草依恋土地……你是一个明媚、简净、素雅的才女子。

  

  作者简介:

  芷萱,原名赵雪峰,教师。一直秉承着诚信做人,踏实做事的信念。虽已过不惑之年,仍迷恋于和书交朋友,同时也很享受读书带给我的那份恬静与快乐。在飘满墨香的书海中游走,既惬意又欢欣。不论是经典的小说,还是温情的散文、欢悦浪漫的诗歌,都是我的知己。或认真品读,或闲来随手翻阅,都如同与好友对话,交流。有时兴致使然,也会信手拈来,随心所欲地记录下我的所思,所感,所悟,以慰藉内心的寂寥。愿和志趣相同的人共同学习,一起进步。

  执行主编:依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