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兰锦斌的艺术人生

  据介绍,当代有为的杰出艺术家兰锦斌,为纪念建军80周年全国美展银奖获得者,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的全国美展如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并被收藏。对城市题材,新军事画,当代艺术研究方向颇有研究和造诣。

  解放军艺术学院油画教研室主任孙向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给予了兰锦斌很高的评价,“作为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的研究生,才情艺术家兰锦斌善于用军事艺术表现战争,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时刻保持自己独特的理解和认识。今年,正值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之际,兰锦斌推出"景观·兰锦斌个人作品展",用自己笔下的军事题材画作来表现自己内心的情感与思维。”

  兰锦斌知名美展:

  2007年纪念建军80周年全国美展银奖。素描《秋山问道图·游军事博物馆》

  2008年纪念汶川大地震全国美术作品特展。

  2009年第五届福建省青年美展银奖。

  2010年全国首届少儿美术教师学术作品展。素描《楼前的树》

  2011年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油画《平凡的世界1》

  2011年才情艺术家兰锦斌油画作品《平凡的世界》参加没两年一届的全国重量级学术性展2014年首届保利学院之星学术邀请展。

  2014年才情艺术家兰锦斌油画作品《平凡的世界2》参加首届保利学院之星学术邀请展,本2014年第二届中国写实油画邀请展。

  2014年中国梦·强军梦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山水·军事模型玩具》油画《平凡的世界2》

  油画《秋山问道图游军事博物馆3》

  2014年才情艺术家兰锦斌油画《秋山问道图游军事博物馆3》

  2015年第三届中国写实油画邀请展。

  2015年保利十周年,艺起来当代青锋艺术品博览会。

  2015年艺术家兰锦斌多幅油画《老飞机系列》,《老坦克系列》作品参加本次博览会,作为知名的艺术品电商平台,艺典中国也一直致力于对青年艺术家的发掘与推广。2014年,更是联合北京保利拍卖强势推出“艺典保利杯中国水墨新境界推介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中青年新锐艺术家的水墨艺术作品,向公众展现极具包容力和生命力的中国水墨文化,并以建立专业化、规模化、多渠道、全体系的推广机制为重要目标,为中国水墨艺术家打造一个高端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本次博览会位于全国农业展览馆

  2015年第二届多元空间21人学术邀请展览。

  2015年艺术家兰锦斌多幅油画作品参加第二届多元空间21人学术邀请展览。当人们试图为“美”寻找一个定义的时候,却似乎永远无法道出其中的真谛。而艺术似乎成了人们寻 “美”的捷径。在某一瞬间为我们轻启那片净土的大门。这次展览就将带领你行走于作品之间,寻找美的身影,而蓦然回首,你会发现,“ 美”,是属于所有人的,它就在你我的身旁,俯拾皆是。本次展览位于北戴河美术馆。

  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军美术书法作品展。

  油画《诺曼底登陆》

  油画《地道战》

  油画《保卫莫斯科》

  2015年艺术家兰锦斌的3幅油画组合系列《诺曼底登陆》,《地道战》,《保卫莫斯科》参加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与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军美术书法作品展览”在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81美术馆开幕。展览还多角度展现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形象,笔墨丹青浸透当代中国军人的铁血丹心、强军壮志和战斗豪情。艺术家兰锦斌的新军事画也被学术界认可和推崇。

  公益行动

  2014年才情艺术家兰锦斌参加“色彩开启梦想”国际公益艺术采风活动山东行。自2014年10月27开始,历时20天,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地的30多位艺术家参与了活动。活动以文化寻根和公益助学为主线,艺术家们途经曲阜、泰安、菏泽等历史文化圣地,寻访三孔、岱庙、铁山摩崖石刻、灵岩寺古刹等历史文化遗迹16处,并在沿途7所乡村小学展开艺术助学活动,帮助学校打造艺术教室,捐赠美术教学用品210套,活动中,艺术家现场指导孩子完成艺术创作,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艺术的魅力,为他们种下梦想的种子。孩子是未来、是希望,教育应该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孩子!其中,美学教育有着其它教育不可替代的功能。

  中国油画学会理事、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孙浩也表示:才情艺术家兰锦斌在上学时,视角就非常独特,他描绘的建筑物纷繁而不杂乱,常常将司空见惯的画面编织成艺术语言,这是一种艺术的天赋。在他的绘画中,用色大胆却又恰到好处,不拘泥于老套,画面表现细腻有内涵,这是其画作得到广泛认可的重要原因之一。

  【编者按】兰锦斌个人小简: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最具收藏潜力艺术家之一,中国百位青年才俊艺术家。现任:《中国书画市场》丛书副主编,北京兰艺坊艺术工作室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书画市场717展厅学术顾问,山东威海半岛美术馆常驻艺术家。作品曾发表于:《亚洲艺术》,《中国艺术市场》,《解放军美术书法》,《军营文化天地》,《解放军文艺》,《中国书画频道》,《雅昌艺术网》,《99艺术网》,《人民艺术网》,《美术传承》,《艺术家传播网》,《私享艺术》,《评画》,《书画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