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收藏持续升温,我们应该如何选择藏品

  最近收藏让人们越来越感兴趣了,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句”买房富十年,买画幅三代”,买房一次付款,其中的升值空间是有很多,收益见效快,随着房价增长,也让人很头疼,对于经济不宽裕的年轻人来讲,每月要按时还款,必须有固定收入,否则无法补贴造成的空缺。买房不是富十年,而是一直的煎熬。

  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如何富三代,在字画拍卖中,北京保利拍卖公司一共斩获了28.3亿元,中国嘉德北京秋拍总成交额为22.9亿元,相比去年增长25%;十周年庆典的北京匡时秋拍以22.5亿元落幕,与上年秋拍相比更是翻了一倍。此种情况说明了人们对于字画的收藏越来越重视。这在中国内地艺术品市场起步发展的20多年中也是极其少见,此类情况也体现了人们对收藏的重视,收藏的这股热风正在慢慢袭来。当代山水画已成为新宠,下面给大家推荐国画大师石开老人的真迹。

  作品推荐一:鲁人石开写意山水画作品《福山春韵》作品来源:易从网

  东风卷帘幕,时物又新奇。桃花院落,小桥流水柳依依。

  惠风和畅,水波不兴,山影连绵,柳绿桃红。这幅画突出的一个主题就是静稳,我们能从作品中感受到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祥和,画面中的一抹红色,更是点缀的极为生动,画面远近有度,十分和谐。这幅画整体给人的感觉也是清新明丽的,欢快溢于言表。

  到古稀之年的石开老师,于年岁、于阅历都使他有意识或无意识地将情怀与注意力转移到了绘画的人文性和精神性上,放在了对自然、对人生的思考与体悟上。桃源山水就是他反映绘画人文性、精神性的代表题材,也是他思考自然、体悟人生的艺术结晶。他自己对山水画题材作品的总结是“心法大于技法”,这个概括应该说是十分准确的。绘画本来就是以目所应接而心有体会为义理的,正所谓“夫以应目会心为理者,类之成巧,则目亦同应,心亦俱会”,而“心亦俱会”说的其实就是心法。石开老师桃源山水画有意境更具品味!

  作品推荐二:春山富居桃花开 石开山水画作品《春到富山》作品来源:易从网

  一曲溪边上钓船,幔亭峰影蘸晴川。客来倚棹岩花落,猿鸟不惊春意闲。

  诗意山水,静观自得,石开的山水画中,只运用了极简洁的几组意象,即山、水、云、树、石、房、它们共同组成的山水情调、气氛给画面以笼罩和感染。这些意象大体上还是一种直觉的把握,在画家极度的渲染中,以青色为主调的山水意象都蒙上了苍茫、浑厚、深沉、清新的诗情色彩,显得既单纯又丰富,蕴含着深厚的人文内涵。桃源山水的构图意境,让画面富有诗意,精湛的画工使其画面生动而丰富。居家客厅品味挂画首选!

  作品推荐三:客厅东墙挂画首选 画家石开写意山水画《旭日东升》作品来源:易从网

  旭日东升祥云起,朝气蓬勃是青年。人生起步勇向前,壮志宏图胸中填。

  客厅东方为艮卦,艮为山。东方属木,若要增强东方木气,应该用以山,以木为主的国画作品。且东方代表生气,代表春天。正东方位关系着居住者的健康。所以石开老师这幅《旭日东升》山水画是客厅东墙挂画的绝佳之选!

  初升的旭日,伊始之初更显朝气蓬勃,青葱的山峦在云雾之中尽显朦胧之美,祥云天降瑞气千条吉祥伴随。浩天碧水连云起,溪水潺潺,景色宜人,山脚下的屋宇尽显桃园春色之美,山泉瀑布不断汇集流入“聚宝盆”。流淌的瀑布代表着财源滚滚、生生不息的含义,下面的溪水汇流形成聚宝盆的形状,意味着水不外流,即财不外流,也就是招财聚宝盆。水面上的船代表一帆风顺,最前方布局的是挡灾招财迎客松,整个画面呈现出一个金元宝的姿态,有着富贵的象征,浩然正气权威旺盛,

  作品推荐四:鲁人石开最新力作八尺山水画作品《万山锦秀鸿业千秋》作品来源:易从网

  《万山锦秀鸿业千秋》是来自画家石开的山水画佳作,他经常深入大自然写生采风,领略造化之神奇与壮美,其作品追求大、清、厚、蕴的艺术品格,给人以强烈的亲和力。这幅画里,奇石嶙峋,苍松挺拔下,潺潺的小溪流经小巧人家,站在上面纳凉听风,宛如身处仙境般逍遥自在。作品注重笔情墨韵,给人一种清秀幽静,苍茫旷远,形神兼备的艺术美感,无论收藏还是馈赠,都是值得推荐的佳作。

  石开被评为当代画坛最具影响力十大名家之一,由国务院文化部、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中国作协、中国影协、中华诗词学会等众多机构,对中国当代画坛最具影响力的画家进行了评选活动,首次对当代书画家进行了排行及肯定。特选出十位代表当代国画水平的画家,进行了颁奖。石开先生画作收藏价值高,作为作品收藏的佳选。

  2016年,“石开书画工作室”成立,并以“易从网”为平台,为全国各地的书画爱好者、藏家提供“书画定制”服务,致力于通过网络渠道让书画艺术走向大众,走进寻常百姓家。家居山水人杰灵,常看山水人长寿,客厅挂山水画装饰显内涵,收藏能升值,三幅都是当代名家经典之作,收藏价值不俗,挂在家中品味内涵,彰显个人品质。更多山水画选择尽在易从网。

  易从网作为国内知名字画网站,现在隆重推出山水画的定制服务,满足居家装修中出现的不规则装饰画需求,装点出一个更具艺术品味的家!易从网国内知名字画网站,现在隆重推出山水画的定制服务,满足居家装修中出现的不规则装饰画需求,装点出一个更具艺术品味的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