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日,文学总是遇见文学

  

  

  丙申年冬天第一场雪飘落的时候,

  我们相聚在拱宸书院,

  我们写诗、我们读诗,

  我们把诗篇献给那个冬天以及新的一年。

  约莫一年之中,难寻几日悠闲光景,恰春节临近,又暖日融融,不必操心工作,无需烦忧细碎琐事,除却归乡闲愁,了了心事挂碍。

——记2017杭州市作协迎新年会暨诗歌朗诵会

  

  

  

  

  

  昨日,杭州市作协又一次把全市的文学工作者们组织在了大运河畔拱宸书院,以诗会友,共话万物生灵,一时间高朋满座、贤者云集,举目去皆是谢家宝树、孟氏芳邻。

  二十二日下午两时许,诸公毕至,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臧军,浙江省作协党组副书记、省网络作协主席曹启文、杭州市文联副主席张敏、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杭州市作协主席艾伟等领导的出席,由杭州市作协美女秘书长陈曼冬女士的主持,慈言暖语,聊文化、谈诗歌、送祝福,各抒其情,呈兰亭、滕王之长风,倡新时代文化音韵。

  

  席间,高谈阔论,表彰榜样,历数杭州一年来的文学功绩,以及国际盛会G20中,勇于奉献的文人们。

  

  活动行至过半,长幼文人,纷纷拿出得意诗作,或友人诗作,深情诵读,关于岁月、情感、土地。悠悠千古大运河,历历匆匆人间客,激昂文字,但见太白、东坡之风流,或闻靖节先生、少陵野老之高洁,郁郁莽莽,尽说当世华彩。更有领导泼墨题福、小朋友朗诵、作家弹琴……

  

  

  

  

  

  当日渐西,诗人们意犹未尽,长吁短叹,说着岁月匆匆,谈着待时光恰好,再约再约……

  附录浙江省作协党组副书记、浙江省网络作协主席曹启文先生,现场赋诗一首,请诸君品赏。

  

  遇见

  在一条路的两旁

  作协遇见作协

  在一个年份的头尾

  我们遇见我们

  世界很大很大

  遇见并不容易

  世界很小很小

  我们今天遇见

  今天,茶遇见阳光

  温馨遇见温馨

  雪遇见春风

  祝福遇见祝福

  今天,诗遇见远方

  灵魂遇见灵魂

  激情遇见激情

  美好遇见美好

  文学,总是遇见文学

—FIN—

|文化娱乐产业全媒体矩阵|

已覆盖微博、微信、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天天快报、简书等平台

主打新媒体第一文化访谈栏目《文化咖微课堂》

推荐阅读

线上微课|大咖访谈|影视聚焦

  合作联系:文小咖

  (微信:chensi0922 邮箱:chensi@hyreading.com )

• 原创文章(投稿)

• 嘉宾推荐(微课)

• 营销合作(约稿)

• 定制需求(影视)

文艺连萌成员@文化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