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暨“送万福进万家”活动走进林区

  

  本报讯 (记者 陈杞) 21日,森工总局四楼会议室 “福”气盈门,火红的“福”字、春联铺满了会议室,一派新年景象。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和全国十次文代会议上关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的文化惠民工作的要求,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在全国广泛开展了“万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文化志愿者服务公益活动。总局党委、总局高度重视,要求文广新局、森工书法家协会认真落实并组织,在森工林区广泛开展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森工书协请来了国内、省内书法名家与森工书协部分书法骨干一同为林区职工写春联,送福。

  

  总局党委书记李坤,副局长姜传军,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赵宏宇参加了在总局书写春联活动。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张戈,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李文宝等国内书法名家应邀参加了书写春联活动。

  

  李坤代表总局党委、总局致辞,他说,感谢各位书法家走进林区。多年来,省文联、省书协对林区文化和森工职工的文化生活给予了积极的关心和帮助。文化的力量是不可或缺的。特别是当前,森工林区的改革发展和产业转型都到了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文化的引领和文化力量的支撑。这次活动的开展和各位书法家的到来,契合了林区改革的实践。林区的文化发展,要靠各位书法家文化的引领和激励,靠未来正能量的鼓励和鞭策。文化是需要尊重的。

  

  几百年来,正是在中国文化的引领下,我们的民族才走向了伟大的复兴。培养一位艺术家很难,森工林区要给予这些艺术家最高的尊重、礼遇和敬仰。森工总局党委、总局和全体职工要为艺术家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便利的条件。黑龙江森工林区有着优质的生态资源和旅游资源,欢迎国内、省内的艺术家、书法家到森工林区来写生、写诗、作画,让这里的好山好水成为大家体验生活、采风的基地。文化是需要传承的。今天参加活动的有中国书协和省书协的优秀书法家,也有我们林区基层的书法爱好者。衷心希望,以此次活动为起点,通过各位书法艺术家的带领,让林区的文化工作者、书法爱好者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一代代的传承好、发展好,使其真正成为未来森工林区文化振兴的坚强力量。

  

  

  张戈说,感谢森工总局党委、总局对我省文联工作的大力支持。几年来,省文联、省书协开展了多次大型文化惠民公益活动,与台湾书法家交流活动,都得到了森工总局的大力支持。我们还成功开展了两届“送万福进万家”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森工总局在转型发展中能够把文化当作支撑、重视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林区书法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这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文艺工作讲话精神的最好体现。希望森工书法家协会多为我省培养书法艺术人才,与省书协一道做好全省书法传播推广工作,让我们中华的艺术瑰宝一代一代根植于人民心中。

  

  省文联、省书协将继续支持森工文艺工作,用我们手中毛笔为森工改革发展服务。希望森工的书法工作者和广大爱好者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艺术理想,张扬中华传统美德,奋力书写和描绘出森工林区的好山、好水、好人,为森工的改革发展加油、鼓劲!

  

  

  

  

  

  

  21日下午至22日,书法家们还先后来到绥棱林业局和通北林业局,与林区的书法爱好者共同写春联,并把春联福字送到当地的学校、职工群众和党员劳模手中,为林区的职工百姓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省内9位著名书法家和森工12位书法家参加了这次活动。

(图片由 陈杞 崔福山 李秀霞 提供)

  编辑:关 勇

  审核:张芳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