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报晓·翰墨迎春”书法进万家活动在咸阳举办

  彩风高翔恋我中华春不老,金鸡报晓高歌盛世乐无穷。2017年元月21日( 农历腊月廿四日 )中午,临近年关,年味越来越浓。 咸阳市渭阳路北社区卫生服务站高新彦中医馆门前,由咸阳市文联、市书协、市美协和华商报社主办的“金鸡报晓·翰墨迎春”2017中国书法进万家送万福活动正在简朴而隆重地举办。

  

  本次活动由西北名人魏老根主持,魏老根艺术团演员单奕滔的萨克斯,小兵张嘎的特技,许荣才的快板等节目吸引了路人驻足观看。知道今天有咸阳市文联相关领导、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邓宇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成中艾、市美协常务副主席陈武、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崔敬义等咸阳40余位书画名家为大家义写春联的群众,对此也充满着期待。

  

  魏老根邀请所有书画家及参会嘉宾上台与人民群众见面时,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省书协副主席、市书协主席邓宇春讲话表示,写春联,挂春联起源于明代,春联寄托着我国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想往和对时代的讴歌,短小精悍、内容凝炼,现当代更是展示传统文化的一种形式。华商报咸阳记者站负责人李正善对此次活动的初衷等做了发言。秦都区渭阳路北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高新彦中医馆馆长高新彦致答谢词。随后,由市美协常务副主席陈武先生宣布活动开始!

  

  群众对书画名家现场为大家义写春联表现出极高的热情。群众选好自己满意的春联内容,书画家厚积薄发地予以形式再现 。倒墨、铺纸,挥毫泼墨;拽纸、运笔,一气呵成。 一幅幅春联被晾干起来,红红的一大片,如同红红的心情。一位群众说,我今年没挣下多少钱,但有了书画名家的春联,这个年一定能过好。

  

  魏老根拿着话筒用咸阳方言说, 艺术家走进人民群众中才是真正的人民艺术家。艺术家是种子,人民是土地,艺术家的种子只有在人民的土地上才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全国著名中医药科普专家、陕西中医药大学教授、秦都区渭阳路北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高新彦表示,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而研习书法,又是中医养生里面的一项重要内容。 好多百岁老人同时又是书画家。

  

  一边是义写春联一边是精彩的才艺展示。本次活动特邀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刘克忠先生为大家带来了笛子独奏民歌联唱以及高丽女士的首唱中医歌。

  

  在活动即将结束,集体合影时,陈武先生还在那为群众写春联。大家叫他过来合影,他说我把春联写完。先生正有感觉呢。活动结束了,成中艾还在为群众写春联。叫他走,他说我来得晚,多写一会儿。

  

  据悉, 这次活动由秦都区渭阳路北社区卫生服务站、高新彦中医馆和《华商报今日咸阳》、西北魏老根艺术团承办。

  “金鸡报晓·翰墨迎春”2017中国书法进万家送万福活动接地气。

  文/雷小河、图/瑞瑞、吴元敏

  编辑 雷小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