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象·速度》主题摄影展在开罗举办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致辞

  据埃中新闻网讯(肖威) 古今依存,浓浓的中国元素下,现代的景观带给埃及观众以震撼。1月21日,由埃中新闻网、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处、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埃及艺术学院共同组办的《中国印象·速度》主题摄影展在埃及首都开罗举办,40幅摄影作品真实而直观地记录了当下中国的发展,把现代中国呈现给埃及观众。

  埃及和中国同为文明古国,中埃建交已走过了60年,为进一步让埃及了解中国,促进中埃摄影方面的交流,1月14日,19名中国摄影家赴埃进行摄影交流和采风,并为埃及观众带来这场《中国印象·速度》主题摄影展。此次展出的作品以反映现代中国为主题,内容丰富,视觉冲击力强,观众在观看展览的同时,也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

  没有到过中国的埃及小伙子穆罕默德说,中国太美了,很现代,看了展览想马上去中国。当了解了中国的高铁时速,阿里觉得太不可思议了,他说,原来以为中国很古老,没想到现在建设发展的这么好。中国摄影家郭大公已经是第二次来埃及了,他入选的作品表现了中国人浓烈而新鲜的生活情趣和中国味道,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在埃及,中国摄影家还参加了第八届“欢乐春节”庙会活动,现场拍摄了中埃民众共度佳节的情景,并与埃及友人互动交流。

  摄影家代表郭大公致辞

  参加摄影展的摄影家与陈冬云参赞等合影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给埃及朋友讲解照片中国民风民俗

  责编:邓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