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书协名誉主席沈鹏书法诗词:写书法,不应付!

  沈鹏照片。沈鹏,生于1931年,如今为中书协名誉主席。

  沈鹏书法诗词:书李贺诗。文从沈梦记诗句:花枝草蔓眼中开,小白长红越女腮。可怜日暮嫣香落,嫁与春风不用媒。

  沈鹏书法诗词:《春晓》。沈鹏曾言:书法,我们不能随便应付。书画家要有这种基本精神,每完成一幅作品就是创作。要严肃认真,不能随便写写画画就凑合而成。

  沈鹏书法诗词:《念奴娇.赤壁怀古》。

  沈鹏书法诗词:废纸三千犹恨少等句。

  沈鹏书法诗词:《金陵酒肆留别》。全文:风吹柳花满店香,吴姬压酒唤客尝。金陵子弟来相送,欲行不行各尽觞。请君试问东流水,别意与之谁短长。

  沈鹏书杜甫诗词:《登高》。

  沈鹏书法诗词:伏虎卧龙影万重等句。“伏虎卧龙影万重,高山流水意无穷;他山之石能攻玉,笔性顿然与石通。”这是沈鹏为“藏天园”题的一首诗。

  沈鹏书法诗词:《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