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首届“我和国学春晚”征文摄影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7116日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首次成功举办《全国少儿国学迎春晚会》活动,晚会录制非常成功,将于29日、210日中午11:30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CETV1)播出。

  本次活动共计四天五夜,来自全国各地的参演者近千名,孩子们的小小年纪对国学文化的汲取精神、对国学礼仪的严格遵守、对国学艺术的舞台渴望与热爱,都使活动组委会的每个工作人员感慨万千;活动中他们各个都是小摄影师,他们用手机相机照下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相信他们内心也会有更多的感悟分享。

  

  为此,国学台特举办首届《我和国学春晚》作文及摄影征集评选活动;我们的作品无须言语的华美词句或高像素的专业摄影来修饰,需要的是一颗真诚的心记录下对本次国学春晚活动的感应和体会,记录好本次不同凡响的人生经历,为自己未来人生留下值得品味的永久记忆。

  、主办单位

  CETV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

  、参赛对象

  参加《2017全国少儿国学迎春晚会》的所有师生演职人员及家长(欢迎家长以旁观的角度记录参与)

  、征文要求

  1、围绕本次国学春晚活动主题,题目为《我和国学春晚》或自拟,内容贴切符合。

  2、主题鲜明,语言流畅真挚

  3、要求自创,不得抄袭。

  4、1文字作品、两张照片。文章篇幅500字以上3000字以下,体裁不限。文字作品底部右下角附上作者地区学校,年龄、本次国学春晚演唱的节目名称、姓名及电话联系方式

  摄影照相器材不限(手机也可以),相片格式不限。

  5不会写字的小朋友,可以由家长或老师来进行完成,标注代写家长名字即可;

  6、稿件统一发送邮件到centvguoxue@sina.com

  、活动流程:

  1活动实施阶段:2017123-2017316

  (一)、2017123日进行通知,在国学台官网、国学台微信公众号本次晚会演唱人员微信群中进行文件通知,参赛人员开始准备作品。

  (二)、315征集作品纸质稿进行收集,统一收集后收入国学台《国学传承榜》的“十佳机构、十佳作品、十佳公号”的投票页面,进行十佳国学作品分组评选。电子稿以《我和国学春晚+姓名+参加演出节目的名称形式命名,也可制成压缩包以参演学校为单位发送置邮箱centvguoxue@sina.com

  2.奖项设置:

  将在各参赛作品中评选出10名。其中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将获得每人价值千元的巴巴腾机器人一个。

  3、获奖将受邀参加2017年八月份举行的“全国少儿新六艺大赛国学汇演暨国学教育颁奖公益盛典”,现场将公布获奖名单;届时将邀请国内著名国学专家、各界国学艺术名人莅临现场。汇演和盛典将拍成节目在中国教育电视台、CCTV老故事频道及近百家电视台及爱奇艺、搜狐、土豆、优酷、腾讯视频网站联合播出。

  六:纸质稿件邮寄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南新园西路6号香榭舍21B6

  CETV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我和春晚》征文及摄影征集活动组委会收

  电话:4001162696 18511383233

  国 学 台

国内唯一国家级国学平台

大师零距离 每天一起学国学

▲ 长 按 二 维 码 识 别 关 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