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画家村第二届民俗汇演圆满成功

  画家村里说丰年 鸡年如意庆团圆 宛城区画家村第二届民俗汇演圆满成功

  本网讯(记者梁又元 金晓洪 摄影刘莉)2017年1月23日上午, 冬日,暖阳, 南阳黄台岗镇画家村。

  画家村里春意浓,为了活跃群众春节文化生活, 宛城区委宣传部举办了画家村第二届民俗表演, 现场热闹非凡,留守儿童终于和父母团聚了,他们含着热泪唱着《感恩的心》,舞龙舞狮精彩绝伦,书画创作行云流水,扭秧歌,写对联,民间剪纸,烙画,艺术家们为群众送上了戏曲,音乐,茶艺等20个精彩节目,吸引周边上千名学生和群众前来观看。

  画家村已成为闪亮的文化名片,宛城区委宣传部自2015年发现,挖掘,培育画家村以来,整合黄台岗镇,区土地,交通,水利,林业等部门,先后投入资金600多万元,新修道路,改造电网,建设小广场,配备防巡摩托车,还在村里种了3000多株四季桂花,岳庄从过去无人问津的“空心村”变成远近闻名的“画家村”。止目前,画家村已入驻国家级,省级艺术家127位,有听雨轩,葫芦居,林溪堂等特色工作室50多个,带来国画,油画,书法,摄影,雕塑,拓片等艺术,小村庄为书画艺术家们提供了聚在一起交流提高的平台。

  画家村已成为新的旅游景点,画家村著名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郑明说,入住岳庄的书画家中,年龄最大的101岁,最小的20多岁,以南阳本地的为主,也有少数来自周边湖北,江苏等地,入住的书画家成了岳庄村的“荣誉村民”

  为了更好促进画家村的发展,宛城区委书委刘中青说,政府委托专家对村子进行整体规划,并成立了画家村管委会,今后对画家村从功能定位,产业发展,艺术方向等进行总体设计,加大投入,深入挖掘,继续走画家自发集聚,村民顺应接纳,政府合理引导,业态良性发展的路子。

  画家村里说丰年,鸡年如意庆团圆。随着画家村第二届民俗活动的精彩落幕,画家村群众还沉浸在迎接新年的喜悦之中,相信画家村的明天更美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