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一点凤凰单枞茶,存一笔资金,存一个健康的身体

  在凤凰单枞茶叶界,玩存茶的都是老茶鬼。茶叶的生产有转型,茶叶的采摘工艺有改革,茶叶的包装有升级,甚至的茶叶厂都有变更,每一次的不同,都使当时的茶成为如今的一泡难求。而有机会能收藏到其中的一两款,且不说凤凰单枞茶的历史见证价值,其品饮单枞价值更是难以预估,家里能有这些“陈年单枞”的茶友,还算不上是“大咖”吗?

  除了收藏一些有历史价值的陈年单枞茶叶,不少人藏茶,也是为了当时的一些回忆。世事变化无常,如果说相机能留下当时的画面,文字能记录下当时心情,可能茶,能保留住当时的味道了。

  趁着年轻,有经历,有故事,存下老枞点的高山乌棟单枞茶叶,也许在未来的某个日子,能为自己带来感动的回味。抓不住流逝的时光,握不住美好的昨天,但有茶叶的年份替你记录下岁月的沉淀,与自己的成长。

  年轻才是存凤凰乌棟单枞茶的重要阶段

  年轻人存茶并不算热潮,反而都是一些退休了、有闲时的中年人爱琢磨存茶的事。但其实存凤凰单枞茶最好的阶段,应该就是年轻的时候。年轻人在合理支配工资之后,应该有一定的金额是用作于未来的投资的。这一部分金额,用于存下自己心爱的凤凰单枞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存下的是茶叶发展的故事

  凤凰单枞也在几百年的历史长河中,从不同海、不同制作、不同天气、不同品种来看,每一款茶都会给人不同的惊喜。定期地收藏下这些茶叶的“小变化”,其实 也是在见证着凤凰单枞茶叶发展的历史。

  有了这些收藏起来的凤凰单枞,可以同一种茶的不同年份、不同品种放在一起做评饮,也是茶人学习的一部分。所以要越早开始存茶,以后能够品茶的标准就越丰富。

  用茶叶交友,品尝不同的味道

  如果说凤凰单枞茶友的圈子有多少,那真是数不胜数。爱好泡茶工艺的单枞茶友聚在一起,有冲泡手法技巧上的学习;爱玩紫砂的茶友聚在一起,有各种壶型、大师手工艺术的展示;而爱存茶的茶友聚在一起,则有一种茶叶岁月的见证。

  分享着自己的存凤凰单枞茶故事,分享一些关于茶叶的收藏知识,一边品饮着每个人珍藏的好茶,一边交流自己对存茶的深情,这一场面,也算是茶友们存茶的一种情感上的“财富”吧?

  用凤凰单枞茶叶做相机,记录下脚步的旅行

  年轻人喜欢旅游,对世界充满好奇,特别是爱喝茶的年轻人,有机会一定要去探访凤凰乌棟山高山无污染茶园,探索传承至今的潮汕茶文化。在游览山水之间,为自己泡上一壶高山单枞茶,即可欣赏四周美景,又有茶香茶气萦绕,把这款茶存下来,也是存下了当下的味道。在回家时,想要回味这段旅程,便有了味道的记录,除了单一的相片画面,更有一份自然滋味。

  用凤凰单枞茶叶做日记,续上某个时刻的回忆

  很多人写日记、拍照,都是为了留住人生中某些重要的时刻,其实存凤凰单枞茶也是一样的。也许一瞬间,你正在经历着一些人生的美好时刻,却来不及去记录,但这些时刻,都有凤凰单枞茶叶陪着你一起见证,可能以后想要回味这些人生精彩的片段时,都舍不得当时这款茶的滋味吧。

  存起凤凰单枞,可以在未来的某个回想起的日子,把这段回忆再用茶续上。即使是散落的片段,却能在茶味里再次体会当时的感觉;即使是凌乱的顺序,也有茶的收藏时间为你串联记叙。

  为了老了也有好单枞可以喝

  等我们不在年轻,就寻一方小院,摆一方茶席,邀请三五老友,拿上曾经存下的味道,再叙叙旧日的时光。

  可以与爱人尝尝当年的味道,回想曾经的甜蜜;与儿孙共品当年的纯香,给他们讲讲过去的故事。安详的晚年,树下乘凉,用陈年单枞老茶的品质,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一生的心事,已得一人一书一茶来解。月亮还是当年的月亮,凤凰乌棟茶也仍是当年的茶,你却已不是当年的自己。但在莹莹月光下,还可以从单枞茶里品出丝丝回忆,点点甜蜜。

  趁着年轻,多存点凤凰单枞茶,存下健康,存下时光。这不仅是一种财富的投资,也是一种人生的记录。

  我们微信公众号:wudongcha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