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花大板:实木大板中的王者,健康环保的现代家居

  品茶品人,茶品见人品。做到人品如茶品,人茶一品。人品,学品先做人,做人先修德,德立茶存,以仁待人,以德服人。茶有茶道,人有人道,可见茶道通过它特有的正道精神诠释了人道“德”“信”“行”的真谛。

  对于巴西花梨很多人不熟悉,其实它是一种生长在非洲热带雨林的树木,其枝干粗壮,寿命长久,在非洲被尊为“树王”。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巴西花梨虽然有花梨之名,但是并不是国标红木,而是非洲的一种亚花梨。当然,并不是说它的木质不够优秀,事实上巴西花梨能够和大多数的国标红木相媲美。

  现在市面上的西式家具大多数都是拼版,一些红木家具比如老挝大红酸枝因为没有大料,因此也一般都是拼版家具,但是我国古典红木家具加工的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不拼板,巴西花梨就是这样一种非常适当的用材,其径级大、板幅宽,这是迄今为止我国进口的及我国自产的其他木材所无可比拟的。用巴西花梨做成的家具一般都是独板,非常具有实用性

  目前,巴西花梨主要是用来做大板,市场上称之为“巴花大板”。大板可以做装饰品、陈列品。在公司、酒店、高档会所等场所,或在别墅客厅摆上一块精美的大板,有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并给人以根基扎实牢固,文化底蕴丰厚的感觉。

  巴花材质具光泽;无特殊气味,结构细而均匀,质量硬,强度高,是一种名贵硬木,可与缅花相媲美;巴花以其纹理漂亮,其木质坚实,色彩鲜艳,纹理或隐或现,不静不喧,质地温润,清晰美丽,木结花纹圆晕如钱。

  巴花板材宽且顺直,木质硬,适合雕刻,在广式家具中使用较多。用该材料做的大柜或者写字台等独板、独面比较多,深受人们的喜欢。其近弦面上木射线明显,弦切面木射线斑纹亦明显。给人以文静、柔和的感觉,把巴花放在家里,其古典的气息、厚重的质感,给生命增加张力,身临其境自然而然就喜欢上了这种家居氛围。

  而且神奇的巴花保值增值的作用不可忽视。目前进口的巴西花梨基本都是大料,这些木材的成材需要数百年甚至上千年的生长时间和持续不变的生长环境。

  现在巴西花梨的资源已近匮乏,而且砍一点,少一点,相关国家也制定了一系列限制出口的政策。因此,巴花大板是稀缺资源。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只有稀缺资源才有保值增值的作用。

  另外大家有一点要特别注意,那就是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大板桌是不是整料无拼,只有整料无拼的大板桌才具有非常高的价值,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仙游县(福建)常城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是茶室,会所,书房,红木用品和明式家具 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 简单,大方,实用的产品理念,在工艺和细节上贯彻“工匠精神”,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

  欢迎加微信: 2783353628【长按复制】,和小编一同探讨文玩知识

  hongmu365是我们的微信公共账号,主要是红木行业知识的介绍和信息分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