嘹咋咧!2017年,西安又要在全国出名了!!!

  

  西安 没有北京的万众瞩目,没有上海的摩登时尚,不像西藏那样神秘,也不像广州的激情澎湃,但西安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和骄傲……

  在中国有这么一句俗语:

十年的中国看深圳

百年的中国看上海

千年的中国看北京

上下五千年的中国看西安

  有人说,西安是红色的

  

  西安的红是火辣的、热情的、别样的!西安的市花石榴花是火红的,西安的美味是色泽红润的腊牛羊肉和烤肉!!!

  

  “端一碗扯面喜气洋洋,没有辣子嘟嘟囔囔!”辣味浓烈深厚、刺激提神,八百里关中道内,人们接待亲朋好友的餐桌上,最简单、也最重要的菜,就是那一碟红油闪亮的、诱人食欲的油泼辣子。

  当然还有遍地的红色革命圣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西安革命公园等等;佳佳代表西安人民向大家致以本土满腔的红色热情......

  

  有人说,西安是绿色的

  

  满目青翠,南方小城的绿色之美在北方古城西安应有尽有。“杨柳含烟灞岸春”,浐灞浩浩之水,岸边依依杨柳!

  

  在西安,绿色,不仅是城市外在的景观色彩,也已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绿色的亮丽逶迤延展在西安的大地,“六片”、“八河”、“十路”绿意婆娑,浐灞大水泱泱,翠柳含烟,白鹭齐飞,

  

  城市中的绿地广场、鲜花大道,千姿百态的行道树,项链般绕着城墙的环城公园,给西安浓浓绿意,让城市美轮美奂!众色之中属绿最能惹眼,佳佳因满眼绿意而陶醉于这舒适之城。

  

  有人说,西安是蓝色的

  西安夏天里的蓝,除却头顶一抹蓝,还有脚底一抹蓝,火热的西安需要蕴蓝的清水滋养一个个燥热的心灵。

  

  最近这几天,西安的天空又蓝了,希望咱们的“西安蓝”早点回来了。

  西安的蓝,不是抑郁忧伤的蓝,而是明媚张扬的蓝。

  

  有人说,西安是黄色的

  

  灯火辉煌,那人似乎也没在阑珊处等待谁,而西安大街小巷里亮丽的色彩无不欢乐。

  

  抬头看见落日黄昏丝丝暖黄之意,只是还未来不及捕捉就消逝于天际,而越是透彻心扉的亮黄色越能把心中的些许阴霾吹散的无影无踪,这便是快乐之城的正能量。

  

  有人说,西安是灰色的

  

  说到灰那该是古城西安最经典的代表色,青砖黛瓦,是精心雕琢还是不经意的风景……

  

  灰色的格调总会给人想要追溯的感觉,带着历史的浓重感,不轻不慢,让人好想怀念过去的点点滴滴。

  

  带你到西安走一走,城墙的灰,钟楼的灰、大雁塔的灰、兵马俑的灰,都是带着它们自己的气质与殊荣,这里的灰有那种流连忘返的情感。西安的灰,是历史在她身上涂抹最重的一笔。

  

  有人说,西安是棕色的

  

  西安之夜,南湖之景,佳佳从未想过心中那韵味的美景竟是朴实的棕色。菰蒲葱翠,垂柳如烟,景色绮丽如画。

  

  西安的缤纷色彩弥漫,何其鲜艳多姿,但也需各色的糅合才能称作完美,湖面交缀着点点彩色光芒,再一回头竟满心念上回味无穷的棕色之景,或暗或明。

  

  有人说,西安是紫色的

  

  姹紫,迷人而扑朔,深沉而多姿!紫色,高贵神秘的颜色,略带种忧郁的色彩,让人不忍忘记的颜色,代表权威、声望、深刻和精神。

  

  在中国传统里,紫色是尊贵的颜色,如北京故宫又称为“紫禁城”,亦有所谓“紫气东来”。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的紫不是不食人间烟火,而是更爱享受人间的繁华。

西安有这么多颜色

而我是第一次知道

我可能是个假西安人吧!

  

  这样的西安 只有一个

  姓名:西安

  外文名称:XI'AN

  所属地区:中国陕西省

  电话区号:029

  邮政区码:710000

  地理位置:陕西省中部,省会

  方言:关中语,秦语

  气候条件:属暖温带半湿润气候四季分明

  车牌代码:陕A

  行政代码:610103

  

  

  

  

  西安古称长安,镐京,京兆,是陕西省省会、副省级市,西北地区第一大城市,中国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工业基地,陕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亚洲知识技术创新中心,中国重要的制造基地。

  西安历史悠久,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时间最长的都城,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曾经作为中国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1100多年。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世界四大文明古都,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是丝绸之路的起点。

  西安位于渭河流域中部关中盆地,北临渭河和黄土高原,南邻秦岭。东以零河和灞源山地为界,西至太白山地及青化黄土台塬,版图面积约10108平方公里。

  

  

  

  

  

  

  

  在西安,只是看地图会发现有8条河组成一种很奇怪的图形环绕着这座城市而已

  

  在西安,有条龙脉,头向北,饮渭河之水,尾朝南,吸天地之灵气,从秦岭里冲出,龙头就是今天的龙首村附近。

  

  早在100万年前,蓝田古人类就在这里建造了聚落。

  7000年前的仰韶文化时期,西安已经出现了城垣的雏形;2008年,西安高陵杨官寨出土距今6000余年的新石器时代晚期城市遗迹,被选为当年中国考古发现之首,这是中国发现的迄今最早的城市遗址。

  

  长安自古帝王都,西安是十三朝古都——西周、秦、西汉、新朝、东汉、西晋、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

  

  这里还是古丝绸之路起点。连接了中国腹地与欧洲诸地的陆上商业贸易,直至16世纪仍保留使用,是一条东方与西方之间经济、政治、文化进行交流的主要道路。

  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

  

  建于明朝初年,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城墙——西安城墙

  

  “温泉水滑洗凝脂”,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华清宫

  

  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大雁塔(大慈恩寺塔)

  

  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的雁塔晨钟——小雁塔(荐福寺)

  长安城中最为辉煌壮丽的建筑群——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国内最大、最完整的一座钟楼,古城的地标之一,西安的城市中心——西安钟楼

  国内最大的鼓楼,与钟楼遥遥相望——西安鼓楼

  收藏我国古代碑石时间最早、数目最大,能欣赏到颜真卿、柳公权等书法名家的碑刻——碑林

  在烽火戏诸侯的“烽火台”和西安事变的“兵谏亭”内,评古论今——骊山

  

  老子著《道德经》并向弟子说经的地方——楼观台森林公园

  

  当年王宝钏苦等薛平贵十八年的地方——曲江寒窑公园

  

  “终南山下,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道教主流全真派发扬圣地——终南山

  西安最古老清真寺——大学习巷清真寺

  

  佛教文化主题园林——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

  

  唐代高僧玄奘的墓塔——兴教寺塔(玄奘塔)

  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的发生地,改变中国近代历史的地方——西安事变纪念馆

  

  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广场,流光溢彩,美仑美奂——大雁塔音乐喷泉

  全国十佳人气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

  

  在充满了书卷气息、古色古色的步行街,随意逛逛,淘几件书画或文房四宝——书院门

  

  几百年的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回民街

  

  散步划船,还能观赏唐代风格的建筑雕塑和陕西风情的手工艺术品——曲江池遗址公园

  

  一座以展示唐代大明宫历史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大明宫遗址博物馆

  

  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大唐芙蓉园

  

  2011西安世园会的标志,由建筑大师张锦秋院士设计——长安塔

  

  六千年前的遗址,考古迷的最爱,感受祖先的陶器艺术和墓葬制度——半坡博物馆

  

  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旅游、商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消费天堂——大唐不夜城

  

  传统文化区中一条最有“洋味”的街道——德福巷

  西安最美的地方——新植物园将对外开放

  

  亚洲最大温泉水上主题乐园——乐华城温泉乐园

  

  西安人杰地灵

  国君及皇帝:秦始皇、李渊、李世民、李隆基

  

  名臣名将:杜如晦、李靖、屈突通、于仲文、韦师、史万岁 、张定和、李密、王世充、韦仁寿

  著名诗人:王昌龄、白居易、杜牧、韦应物

  

  书法家:颜真卿、怀素

  

  画家:阎立德

  医学家:阎立本

  影视演员:张嘉译、闫妮、郭涛、冯远征、张铁林、苗圃、尤勇、周杰、张涵予

  

  知名歌手:郑钧、张楚、王杰、孙浩、尹相杰、王筝、许巍

  

  著名导演:张艺谋、吴天明、顾长卫、王全安、黄建新、滕文骥

  

  作家:柳青、路遥、陈忠实、贾平凹、高建群、和谷、鹤坪、商子雍、京夫

  

  奥运冠军:秦凯、郭文珺

  

  电影作曲家:赵季平

  电影剧作家:芦苇

  企业家:搜狐CEO张朝阳、万通董事长冯伦、海星董事长荣海、金花集团董事长吴一坚、爱国者总裁冯军

  位于长安区韦曲镇东的少陵塬畔,是杜甫的祠堂——杜公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曲镇双竹村

  唐代大诗人画家王维曾在此隐居——辋川溶洞

  

  地址:陕西蓝田县辋川镇锡水村北

  唐太宗李世民亦在此为母建庙;1940年,胡宗南将其改建为蒋介石的西北行宫;作家柳青在这里完成了巨著《创业史》。——常宁宫

  

  地址:位于长安区(原长安县城)正南五公里处

  在北院门清真小吃街上,是高岳崧故居——高家大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回民街

  于右任二弟于孝先购入做全家住宅,至今已有一百多年——于右任故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书院门52号

  位于西安市建国路,公馆的门口还竖立着一块“西安事变纪念馆”的牌子——张学良公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建国路8号

  唐代曾是政治中枢太极殿所在地;明代是朱元璋之孙千阳郡王王府;后作杨虎城的住宅——杨虎城公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青年路止园饭店西侧

  西安的河流山川

八水绕长安

你能认出来,下面的哪些是“八水”吗?

  

  

  西安的寺庙

幽静深远的寺院

远离尘嚣

  

  西安的美丽街道

西安有很多意境唯美的道路

从市内的小街巷到郊区的盘山公路

每一处都有独特的美景

  

  

  西安的美丽湖泊

虽然身处西北内陆

但是西安的湖泊真的真的很多

这些,你都认识哪个呢?

  

  

  西安的赏花赏叶圣地

除了各种古朴和现代的美景

西安的四季都很美的哦

春有百花夏有树秋有落叶冬有雪

这些地方,不要错过

  

  

  

  西安的重点高中

西安的重点高中枚不胜举

但下面这10个

绝对是无数西安人挤破头都想进的

  

  

  西安的重点大学

  

  

  西安的博物馆

西安的博物馆有很多

而且大都是不收费的哦

  

  

  

  

  

  西安特产

如果有朋友让你帮忙带西安的特产

不怕不怕看这里

  

  西安的特色美食

身为一个吃货之都

西安的美食有多少

随便想想,都能把人馋死……

  

  

  

  

  

  

  

  

西安有这么多的美食

而我还没有吃遍

我可能是个假西安人吧!

  

别说了,什么都是假的

可能你只是个假人

……

玩笑归玩笑

但西安这么多牛逼的地方可都是真的

而且都是

独一无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