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商场失意的大神作家,搏击文娱的千万富翁

  近日,著名作家翠花新书《逝城往事》于西安出版社出版,后迅速被北京盛和星影视公司以高价收购其影视版权,计划于2017年拍成大型史诗连续剧,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作家翠花。

  翠花,男,80后作家,因从小喜爱文学,遍读中外名著,所以在经商之余也开始了业余的创作生涯。

  “当时生意遇到了很多不如意的事,面对的是商场无声硝烟,而写作可以让我找到自己。”翠花说。

  最开始的时候,一方面纯粹是自娱自乐,另一方面是因为女友总是担心他在外面喜欢上别的女孩,所以他开始大门不出,在家全身心搞创作,但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因此而一发不可收起来,还为此放下日趋成熟的生意往来,全身心投入写作当中,而且一写就是两年时间。

  从那以后,翠花就没有停止过对网络小说的更新,而且速度也是飞快,创下“日更万字、两年不断更的纪录”,正是由于超强度的创作,所以在短短几年间,就创作了《不朽帝尊》《龙血兵王》《龙血神皇》《望海听涛》《校园超级少年》《绝地兵王》等一大批作品。迄今为止,他所创作的作品字数已超两千万,成为了网络文学界炙手可热的大神作家。

  “我刚开始创作网络小说比较吃力,因为网络小说有它独有的文字风格。化繁为简,一招制敌的文字体现让我很是头疼。正因为如此,我前期在网络小说创作上坎坎坷坷,也真正了解到不断提升自己的重要性。”翠花坦言,他的创作灵感都来自生活,他希望自己的作品能给大家的现实生活,带去更多正能量。

  谈起他最新的作品《逝城往事》,翠花陷入了长久的沉思当中,关于这部作品,他想说的太多了。

  几年前的一场车祸差点要了他的命,他在床上静躺了半年多,也是在这段时间里,他的体重一度飙升,从一个瘦弱的书生模样,成为了现在的高大威猛形象。前段时间,他为了参演一部关于古惑仔的电影,还专门把自己的头发染成了“奶奶灰”,看上去充满了十足的江湖气息。

  也正是因为那场车祸,翠花第一次思考自己的人生。他最终感悟到,单单用文字为大家带去正能量还远远不够,应该身体力行,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于是,他在创作之余又奔走在全国各地,一边遍访名山大川,一边深入社会的最基层去帮助那些应该帮助的人。他帮助的人很多,也花费了不少钱,其中为帮扶陕北的一个小山村的村民,就花费了上百万元。

  而这些,都是出自于要给更多人带去正能量的初衷。为了这个初衷,他不惜跋山涉水,把全家迁移到西安来,同时还在写作之余成为了一家报社的记者,做起了“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无冕之王”。

  正是有了在全国各地游历的经历,才有了这部《逝城往事》。

  “往事如烟,掩不住的岁月哀愁;青春热血,都成过眼云烟……这不只是一个故事,更是一个民族丰碑上的墓志铭。”在这部作品的扉页上,赫然写着这些字,这也是作者的心声。一切金钱、物质都只不过是过眼云烟,他所追去的是为这个民族树立一个丰碑。

  “这本书的成型,要感谢我一位叫做贾锐的山西朋友。”翠花陷入了深深的回忆:“当时我到晋南采风,机缘巧合之下、我们成了极好的朋友。”

  “或许是因为对文学的共同梦想吧。”翠花的脸上泛起了幸福的表情:“我们促膝夜谈、对酒当歌,聊过去、聊未来,聊着这片神奇土地上发生的一切。在他的描述中,一个沉甸甸的命题在我的脑海中成型。”

  “这个民族的传承、这片黄土地上的美丽灵魂,是让她泯灭在历史的长河中,在当前拜金社会的强大车轮下被碾压为泥。还是用作者的良知,把她写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

  “如果说朋友给我的是一颗颗美丽的珍珠,我就是那个把每颗珍珠细细打磨、又把它们串起来的人。”翠花笑着:“感谢这片土地和土地上生长着的先辈们。我所做的只是重现一段历史,让逝者安息,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慰藉。让后来者能够体会到中华民族沉厚、优雅的气质,就是我最大的目标。”

  这个浮躁的时代需要有分量的作品,影视圈也需要这样的作品。而对于翠花,这部作品也只是他进身影视娱乐圈的一个缩影。

  早在几年前,他就成立了丝路春秋文化传媒,致力于《龙血神皇》《校园超级少年》等几部作品的全版权运营。也因此,他的众多作品的版权被影视、游戏公司争相抢购一空,为他带来了上千万的收益,让其一跃而成为千万富翁级别的大神作家。关于变现的秘诀,他用一句话概括:图书拉流量,游戏赚钱,电影赚影响力。

  在“IP”异常火热的当下,作为IP产出者的作者,正在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风口,这个风口正在成就一批批大神级的作家。也因此,这是作家的最好的时代,对翠花也是。采访匆匆结束了,但翠花的言语还一直回响在记者脑际:“我们的时代已经来临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