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没入人群的时候,我看见真实的自己

  对于拍照,我想得并不多,就是觉得好玩。所以,我就义无反顾地去做了。

  时间一晃,拍照这件事情,就做了几年。

  几年下来,我才发现,我最喜欢拍的是人像,或者是偏向人文色彩的照片。

  在没入陌生人群的时候,我仿佛看见了真实的自己。我会感觉到特别舒服,特别放松。

  而在这个状态下,拍照这个事情,也就成了仿佛是自己与生俱来的一种行动,而不是在后天的思维意识中萌发出来。

  这组照片,是一次回老家的时候,因路上堵车,而拍摄下来的。

  这个地方,就是自然生态特别好的乌木龙。

  照片上的这些人,基本上都是彝族的支系俐侎人。

  俐侎人崇尚黑色,他们以黑为美,朝夕与黑色的服饰打交道。对了,这个彝族支系只有在临沧市境内才有。

打电话 张伟锋 摄

玩手机 张伟锋 摄

街头矗立一会 张伟锋 摄

等车回家 张伟锋 摄

逛街的俐侎女人 张伟锋 摄

有所思 张伟锋 摄

年轻的俐侎姑娘 张伟锋 摄

街头 张伟锋 摄

手提货物的男人们 张伟锋 摄

站在街头的母女 张伟锋 摄

背起小孩逛街去 张伟锋 摄

卖布的人 张伟锋 摄

街头印象 张伟锋 摄

宣传牌前的夫妻 张伟锋 摄

买鞭炮 张伟锋 摄

称货 张伟锋 摄

炒菜 张伟锋 摄

买布的人 张伟锋 摄

小卖部 张伟锋 摄

卖竹篮和扫帚 张伟锋 摄

街头卖香 张伟锋 摄

  

  作者简介:张伟锋,笔名土木,佤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86年生于云南省临沧市,2003年开始文学创作,有作品在《人民文学》《诗刊》《民族文学》《边疆文学》《大家》《飞天》《山东文学》等刊物发表;著有诗集《风吹过原野》《迁徙之辞》《时光漂流》。曾参加《人民文学》第二届“新浪潮”诗会;参加鲁迅文学院第八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班学习。荣获2014年滇西文学奖;第六届高黎贡文学节提名作家。

  欢迎大家来稿,接受文学、摄影、绘画等文艺稿件。

  旨在交流,重在传播。

  联系QQ:375084610 联系微信:shirentumu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