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Y 只是三个简单的字母,不是什么怪物

  《奇葩大会》在第四期的时候来了一位选手,她叫杨楠峰,也叫暖暖。她的出场与众不同,烈焰红唇,印花长裙,黑色高跟鞋,看起来既有女性的柔美又有男性的硬朗。

  

  在场的人无不吃惊,男性这样的穿着在电视上还是少见。但在她自我介绍之后,大家也就明白了。

  她的自我介绍是“XXY”。

  什么是 XXY ?

  XXY 又称为克氏综合症(XXY Klinefelter Syndrome),是一种先天性染色体异常引起疾病。正常男子染色体核型为 46 XY ,女子为 46 XX 。 如果男子染色体核型 X 增多,就会引起这种疾病,最常见的就是 47 XXY 。患有克氏综合症的人在出生的时候具有男性生殖器官,极少数患者会拥有双性生殖器。幼年时通常会被认为是男性,但到青春期发育时期女性特征开始逐渐显露,乳房开始发育,皮肤变得细嫩,声音变得尖细。

  

  暖暖就是这样的人。

  面对着全场的观众,暖暖缓缓道来她作为一个克氏综合症患者的痛苦经历。

  幼年时期的他也是一个爸妈宠爱、无忧无虑的小男孩,但伴随着青春期的发育,她的噩梦也就开始了。

  她开始出现女性特征,乳房开始发育,声音也开始出现变化。渐渐地因为她的不同,她变成了全班同学的出气包,他们用最难听的言语羞辱她,到最后上升到了肢体暴力,她没有丝毫的还手能力,最惨的一次她被打到锁骨骨折。

  

  更加令人气愤的是,在她 14 岁的时候,她被学长强暴了,她玩命抵抗却没得到学长丝毫同情,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她患上了重度抑郁症和中度焦虑症。

  

  在心理医生的建议下,暖暖被爸爸妈妈送出国,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但是,这样的美好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当她在国内社交网站上 po 上自己当模特的照片之后,“人妖”“你怎么不去死”这样的字眼蜂拥而至。

  那时她 18 岁,她想到了死,但她却不敢,她不想让爸爸妈妈愧疚一辈子。父母把她送出国,病情没有好转反而最后她还自杀了,这样父母会自责一辈子。

  

  渐渐地她开始学会面对自己,正视自己。

  回国之后,停留在暖暖身上的异样眼光并没有停止。逛街、吃饭甚至上厕所她都会被人当成怪物。她没有办法,她也无法去解释,只能默默地忍受着。

  

  像暖暖这样的大有人在。暖暖也是幸运,毕竟她还有父母、朋友的支持和理解,家里也有一定实力送她出国。但是和暖暖一样的其他人却忍受着父母、朋友和社会的歧视与指责。他们又究竟做错了什么呢?

  偏见与误解皆来源于未知,他们本身并没有错。

  我们对性的未知,对性别的误解,都是源于我们对性的逃避、性教育的缺乏。“谈性色变”的人不在少数。

  

  在孩子们受到的教育当中,老师们、家长们最避之不及的就是生物课本上那几页人体生理知识,我们提出的不解他们就一句“你们自己看吧”搪塞过去。他们能去哪里去了解自己的身体。

  

  从小被教导着性别分男女,却不知道其实性别可以分为五种甚至更多:男性,偏男性,双性,偏女性,女性等等。 1993 年,美国布朗大学医学教授、基因学家安妮·斯特林提出拥有异于寻常性别特点的人不应该对自己的性别做出硬性选择。

  

  当孩子们心里有了一丝丝对感情的触角时,大人们也总是一副“你们小孩子什么也不懂”的态度加以否认。直到孩子告诉你们他们爱上了一个同性,他们其实一直想当一个男孩/女孩,这些人又要无所不用其极的“矫正”他们,“治疗”他们的“病”。

  

  性别是一个巨大的统一体,它具有无限的延展性。

  在大多数的情况下,国人对于性少数群体存在的认知仍然是“两眼一抹黑”的状态,即使有人明白同性恋是怎么一回事,也细分不出来在性少数群体中他们的爱恋倾向。

  性少数群体也就是除了异性恋之外,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无性恋以及其他上述没有提到过的非规范性的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的人的总称。

  在国外,性少数群体的权益保护已经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但是性少数群体在我国的权益保护还有所缺失。

  

  2016 年 5 月 17 日(国际不再恐同恐跨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性少数群体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性少数群体依旧生活在阴影之中,目前只有 5% 的性少数人向家人公开了他们的性取向或者性身份。绝大部分的性少数群体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遭到了歧视、霸凌。更让人吃惊的是,家庭是排斥、歧视发生最多的地方,其次是学校和工作单位。

  

  再加上国内长期的传统的“反性禁欲”的观念,国人对于性少数群体的理解更加偏激。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会有霸凌事件发生。

  

  存在即合理,但总有那么一部分人喜欢站在道德制高点去评价别人。

  在他们看来, 一切与他们看不惯的都是异类。

  在这个不美好的社会里,社会中的大多数喜欢把寡众作为评价对错的标准,靠着众多的数量压制自己看不惯的少数异类。

  

  长得丑他们会说你像妖怪 长得胖会说你是猪 身体残疾会被骂 性取向不同更是要被骂。

  根据美国霸凌数据研究中心调查数据显示, LGBT 群体中有 1/4 的人曾经在高中遭受同学霸凌;每三个自杀的青少年当中有两个是属于性少数群体。

  性少数群体在这种社会环境下变得更加压抑,他们/她们的价值观被主流社会影响着,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指责,导致于他们/她们没有勇气去承认、去面对真实的自己,最后崩溃自杀的也不在少数。

  

  

  性少数群体自杀事件一直是社会事件中被忽视的

  我们并不能因为存在的少数就去否定他们/她们的存在,去霸凌他们/她们。

  因为我们生下来就不同,有着不同的活法。

  关注微在 Wezeit ,这里有脑洞大破天的冷知识、节操碎一地的新技能。微信公众号 ID:wezeit-daily

  本文来自微在趣闻社,想看到更多全球社交网络上的疯狂趣闻,请前往苹果及各大应用商店搜索”微在“,即刻下载”微在趣闻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