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行家是如何收藏和田玉的?

  《玉论》中载玉之色为:"赤如鸡冠,黄如蒸栗,白如截脂,墨如纯漆,谓之玉符。

  近年来,玉石玉器的收藏日益火爆,由于珍贵玉石资源的稀缺性,玉器也将会越来越增值保值。虽说玉器收藏的门槛不高,但是水很深,来看看玉石行家是如何收藏和田玉的?

  1、玉质是根本。在购买和田玉时不应舍本求末,和田玉跟大多数玉石一样属于矿物集合体,好的和田玉一般看上去油润细腻,密实坚韧,是上乘的投资佳品。

  2、老熟。这是老玩家们首要看的,因为老熟的和田玉就代表这质地要好很多,而且结构会更加的密实,通常这样的老熟料子不会特别白,并且特别白的料子,往往它内部的结构是比较松散的,玉质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3、结构。也是选择和田玉很重要的一点,但是有新手玩家说了,好的料子不都是没有结构的吗?实际上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好的料子结构都是很致密的,并且呈现出来的是交织状态,这样的才能算的上好料子!

  4、颜色。自古以来,中国古代对和田玉的颜色非常重视,它不仅是质量的重要标志,而且附含于一定的意识形态。《玉论》中载玉之色为:"赤如鸡冠,黄如蒸栗,白如截脂,墨如纯漆,谓之玉符。而青玉独无说焉。今青白者常有,黑色时有,而黄赤者绝无"。因而,和田玉颜色也是行家考虑投资的重要因素之一。除和田籽料、皮色料之外,和田山料中的糖色也是背后行家的喜爱。

  5、和田玉的皮色。老玩家都表示宁愿玩没有皮色的,也不会玩染色的,真正的皮色是贵精而不是有多么的多,颜色有多鲜艳,实际上有皮色的籽料没有那么多,随处可见的大多数都是经过染色的。

  6、还有就是看工艺。每一块玉都有其独特的特征和个性,琢玉大师如果善于把握预料的特性。就能全面挖掘出和田玉的工艺价值。“玉不琢、不成器”,那些浸透着艺术智慧与创意,显示着娴熟精工的功力之作,肯定会有较高的收藏投资价值。

  现我公司推出一元淘玉活动(https://www.taoyumall.com/article-8130.html)活动推广期间有机会0元得玉,活动详情可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淘玉典藏→一元淘玉,也可直接加微信taoyu6699了解详情(本活动真实有效)。

  文章来源:淘玉典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