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期【飞龙关】升官丹(外两篇)——刘君福小小说作品

升官丹

  王局长又病了,这回是真的病了。

  连英高兴坏了!他艰难地爬上17楼,早已气喘吁吁,但内心满含喜悦。

  一年当中王局已经是第五次住院了,他早就看出了门道儿,其实王局长前几次根本就没病。

  连英早就暗下决心,等下次王局长再病,一定要再加把劲。他女儿的痛经、脸上起疙瘩还是连英出的主意治好的呐,他建议她别穿裙子,没事摩擦膝盖,少吃冰糕。居然好了!

  王局长这次病,除了妻女、医护,没人知道,但连英还是知道了。

  恰恰这时电梯也坏了,坏得好啊……

  家人惊叹:你怎么上来的?连英弯着腰,一手拄着膝盖,喘着粗气说不出话来。

  

  局长一天中几乎都在输液,其实就是太胖,血脂高、血压高等。

  3天了,连英来来往往跑上跑下,打水送饭,默默无言。

  王妻几滴眼泪中充满了感激。

  晚上九点多,连英趴在床头睡着了,他太累了。

  王局长拍着他的头:小连啊,我保证你35岁前当上局长!

  那时你还在吗?

  在呀!啥叫不在?我且活着呢,你跟着我好好干吧。你去啊,你赶快给我去找不老丹,快去!

  连英从梦中惊醒,恍惚中还记得不老丹……嘿嘿,不老丹!

  连英踱出病房,在楼道点着一支烟苦笑着:就自己这家境、这背景,嗨,希望渺茫啊。现在才是一个副科,代理科长……要不是自己机灵,巴结上局长,嗨!

  连英不觉走到走廊的尽头,差点撞上墙,他一拍脑袋:有了!

  第二天中午,王局吃了些东西,他已经两天不吃饭了,眼睛红红的,嘴角也起了泡,近200斤的体重,那么松松软软地泥一样滩在床上,每一次翻身,都把细狗一样的连英累得满头大汗。晚上十点多,王局醒了,要喝水。连英早把准备好的温开水递过去,看着他把一大杯水一口喝下去,连英大脑一片空白。

  他蹲在地上,看着已经睡下去的局长,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人。

  他打了个哈欠,忽然看见王局侧躺的脸上有一根长长的头发,腻在湿沟沟的脸上,他探过身去,小心翼翼地用拇食指夹住,嘴角露出一丝微笑:他脑海里又闪现出那天他偶然撞上王局长和情人数钱,摆弄金条的场面……

  大约11点的时候,王局忽然大声叫醒他:小连,快,我要上厕所!连英慌忙起身,半搀半背地把王局长往厕所弄。

  王局这个拉啊,一直到天亮,才消停了些,最后一次实在憋不住,还是拉在了睡衣和床单上。

  连英不顾一切地一遍遍地擦床,擦王局长的屁股,弄得护士直笑。

  中午连英又给王局喝了一杯水,他说渴得厉害。

  两点多,王局又开始昏天黑地的拉!王妻和女儿都腻歪的够呛,纷纷跑出病房,剩下连英一个人在那里收拾。局长躺下来休息,叫过连英,心疼地摸着他的头……

  王局累了,仿佛这么多年吃的好东西,身上累积的脏东西都拉了出来,他感到前所未有地轻松。

  太阳升起来,早晨的阳光照耀在17楼病房的阳台上,连英看到一群鸽子飞向远方,连英感到一阵莫名的舒畅。

  两周来,王局长整整瘦了35斤,看上去神清气爽,仿佛所有的病都没了。

  医生认真地检查了各项指标,奇怪的是,都十分正常了!连英暗自叫好:孙思邈真牛逼!我姥爷更牛逼!

  一个月后,连英被提升为正科,担任办公室主任兼纪检监察室主任。

  王局长家也好事连连,他马上要调往省里任副厅长,他恢复了往日的气度与豪迈。

  那天下午他叫上连英一起去喝酒。喝着喝着,连英有点高,就哭开了。王局长不解:连子,你放心,好好干吧,如果可能的话,过个一年半载,我把你调省里!

  连英不理会局长,还是一个劲地抽泣。

  王局长急了:你到底怎么了!

  最后连英终于憋不住了:王局,对不起啊,我不是人。是我自己配制的升官丹害得你拉了好几天肚子。对不起,你要走了,我不能再瞒着你了,你对我这么好,我要是再瞒着您,我还算人吗!我……

  “你给我吃了升官丹?拉肚子?你?”

  王局长突然大笑:哈哈哈哈哈哈……笑得雅间的房顶都微微发颤!

  连英一脸茫然:您笑什么,王局?

  “升官丹,升官丹,什么叫升官丹?”

  连英嗫嚅着:我自己起的,为了让您拉肚子,我翻了姥爷的老医书,偷偷配制了一些泻药,让您拉肚子,为了能给您……对不起,王局!

  “哈哈哈哈哈,”王局长又开怀大笑起来,“真他妈好,升官丹!好东西啊!”

  王局一拍连英肩膀:连子,你知道吗?我沾你光沾大了!你小子真他妈有才啊!你赶快回去,先配制10付,我下周就要赴任了。咱们保持密切联系,你太有才了!

  回家的路上,连英一直高兴地发呆,其实这个时候,就不应该开车了,结果还是追了尾……

  警察一个敬礼,连英还在傻笑:老兄,你吃过升官丹吗?

  警察一愣:有病!

  多嘴

  任为善气冲冲地打电话,把秘书郎子青叫来:你这件衣服哪来的?谁让你穿这种衣服的?郎子青怯生生地回答:这个也管吗?我又没有穿休闲装,我看这件西装颜色、款式挺好,价格还不贵,就捎带买了一件!任为善瞪大了眼睛:你还敢顶嘴?你来公司都三个月了,啥事不懂。颜色款式好,你还挺会说,那是我选的,世界名牌还会错吗?

  任总一脸的不屑与不满。

  从那以后,郎子青格外小心,总是夸任总有审美,长得漂亮,身材保持的好,人厚道。

  总算过去了。

  快年底了,任总召集客户、关系户、政府官员做了一个联谊酒会。席间,郎子青随着任总到几个雅间分别敬酒。 几个中年男人喝的差不多了,一个政府官员模样男子,拉着任总胳膊暧昧起来:任妹妹越来越漂亮了,看这衣服,都是外文,名牌吧,我都没见过,看这小蕾丝……郎子青说,我们任总审美一流,她拿货都是一折,可有派头了,世界名牌应有尽有,大哥你给嫂子买几件吗?

  任总踩了郎子青的脚,郎子青没有反应过来。还在继续说:我们任总从来都不穿大路货,都是世界名牌。这件衣服叫抠奇兑兑……大家笑了,一个年轻点的公务员说,我们太out了,啥名牌都不知道。 老大模样的说,就是个名儿呗,听着像“狗屎堆堆”!大家哄堂大笑!

  

  第二天,任为善把郎子青叫过来,轻描淡写地说,你到财务处把这月工资领了,明天就别来上班了。任总轻言慢语,这更让郎子青摸不着头脑。 她说:任总我做错什么了吗?你批评我,我改。我很愿意做您的秘书和助理,我很珍惜这份工作。

  任为善不想和她在说什么,朗子青扭捏着没有动窝。

  任总叹了口气,把屁股帘子一样的世界名牌裙子抻了抻,发了慈悲说:好,我本来不想和你说什么话了。看在你跟我几个月的情分上,我告诉你什么见多嘴,什么叫坏事。你知道吗?第一次我花钱批发送礼,你自作主张捎带买了一件,你还没有醒悟。第二次你还不知道怎么回事,酒会那天你那是夸我吗?你那叫拍马屁吗?

  我文化不高,才高薪聘请你这个经济学博士,你是什么博士!郎子青,肠子悔青了吧!郎子青,我看你是狼青,是条不懂事的狗!还有你的所作所为,我彻底看完了你,你这辈子也成不了什么事!我十六岁出道做生意,用得着你教我为人处世吗?

  朗子青脸色铁青:你怎么骂人呢!我究竟做错了什么?你不能侮辱人!

  任为善哈哈大笑:你还敢教训我!我告诉你,我送礼的特许名牌店,不许你带任何人去;我所有的关系户,你不许有任何掺和!你也知道我的社会关系,你掂量一下自己分量,别惹我。

  我算看透了什么是博士,老娘再也不信什么高学历高素质,狗屁!你见过世界名牌打一折的吗?乡巴佬。

  你给我滚出去!

  朗子青忍痛含冤离开了任为善的公司,任为善扣了她两个月工资。

  但是,朗子青出门时,甩给了任为善一句话:我告诉你任为善,迟早你要承担因果,为自己的不良付出代价!

  三年后,朗子青已经跻身为该市企业家行列,凭借诚信、坚忍和付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也就是在那年年底,12月31日下午五点,任为善被公安局带走了。

  公安掌握了任为善所有的犯罪证据,包括出售假冒伪劣产品、信用卡诈骗、贿赂官员,制造有毒足疗膏药、涉嫌组织卖淫、雇凶打人等等。

  其实郎子青四两拨千金没费什么事,虽然后来她全面了解了任为善的一切违法乱纪行为,反正净是些不是人该干的事!

  她只是巧妙低释放了一个信息:任为善每年给三流官员送的衣服都是地下作坊生产的,要什么牌子有什么牌子,价格极其低廉。

  她引起众怒话是:“老大们都是真金白银,那些烂货都是打发瘪三们的!”

  知情的人说,这年头谁还得罪人啊,用嘴伤人是最愚蠢的做法!

  任为善在监狱里疯了,总是重复一句话:我不是人,我多嘴,我多嘴,我怎么那么多嘴,多嘴!

  拍卖师的麦城

  杨大师一生谨慎,特立独行,智慧超群。经过他手拍卖了无数东西,包括土地、文玩、国有资产、破产厂矿的设备等等,在业内是不可多得的成功人士。

  他那一双锐利的三角眼好似穿透一切,加上缜密的逻辑思维,毫无废话的言语,折服了很多人。

  

  那天,拍卖现场来了位绝色美女,一袭草绿色的旗袍,一双艳红的船鞋,一支大雪茄,袅娜袅娜地走来走去,手里拿着一个类似元青花的小瓶子,长约十几公分,包浆厚重,很有沧桑质感。

  拍品没有上书,这位美女也不知道什么来头。可是她那双桃花眼,奇妙的气质与姿色,把杨大师弄得有些颠倒。 拍卖前半个小时,杨大师到现场和藏家沟通,被美女吸引住了。渐渐地,杨大师不看美女了,他的眼睛停留在那个小瓶子上:器型,包浆,颜色,韵味,都似曾相识。

  你这件东西出手吗?

  可以出,可以不出,我就是玩玩。

  奥,那你开个价?

  不知道,你出个价吧。

  杨大师的眼睛在人和瓶之间摇摆,他从业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过这种心绪。他搞不清是美女优雅脱俗的气质,还是那件藏品的独特与神秘吸引了他。 他仿佛触摸到了某种希望与冲动。可以说,几十年来,所有的人和事几乎都在他的掌控中,从未失手。他一直是自信的。

  拍卖开始了,杨大师今天状态非常好,口出妙语,字字珠玑,场上高潮迭起。除非是高手,人们还是很难发现大师有少许的恍惚,他的眼光偶尔漂移过去,扫过美女和宝瓶。 拍卖结束了,大师粗算一下大约能挣十几万。他有意无意地要了美女电话,就装作日理万机的样子,匆匆离开了。

  那天晚上,他辗转反侧,一直在琢磨什么时候拨通电话,才是最佳时机。这时,美女的电话响起,他端坐起来。

  一个想请教,一个想探究。他故作镇定,如期见面。

  天公作美,大雨滂沱,二婚妻子出门了。俩人就在一瓶红酒晕染下,默契地“吕”在了一起。完事后,杨大师才想起问美女芳名,美女说我姓阴,叫我阴梅。杨大师听后哈哈大笑,笑得前仰后合。阴梅说,你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吗!?你叫阴梅,我叫杨光,阴奉阳违,阳光扫除阴霾!

  这时,一件大事发生了:那支宝瓶在他们忘乎所以的时候,跌落在地,一分为几。慌乱中,大师也搞不清是怎么掉到地下的,他只记得俩人把玩良久,就随手放在床头柜上了。这晚代价太高了,瓶子没了,人被沾上了,阴梅还录了音。大师只好娶了阴梅。

  结婚28天后早晨,阴梅说我儿子暑假要回来看看,上大学后两年没有回家了,他还没有见过后爹呢。你打扮打扮吧!杨大师正在卫生间洗漱,牙刷牙膏和脸惊奇在一起,说不出话来:35岁?大二的儿子?婚史?宝瓶故事?

  他有些发蒙。杨大师拍卖了一辈子,都是把东西卖出去,这回好了,成了买家,弄不好都要砸在自己手里!阴梅酒后曾放言,只要我想得到的,从没有失过手。这年头什么都可以造假,但演技要真的。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大师感慨,本来要安度晚年,再挣些钱就退出江湖养老了,谁知道杀出个阴霾美女和别人制造的儿子,把我后半生搅乱了啊!貌似无邪和纯情秒杀,其实是贪啊!

  有诗为记:本来要收官,又把套儿栓。买一还拖一,只为半宿眠。

  

  

  

  作者简介

  刘君福,男,1964年11月生于河北满城,1988年毕业于河北大学中文系。曾在县委、市委工作。现任保定日报报业开发办主任,保定作家协会会员,喜欢练习字画,收藏奇石等,国家二级鉴评师,中华策划师协会会员。

  从1988年起,在保定日报、保定晚报、人民日报、河北政法报、金融时报、荷花淀、百花园、河北小小说、方圆杂志社、邯郸文学等发表作品。有散文、杂文、随笔、小说、报告文学多篇见诸报刊,近年着重从事小说创作。

  

  

  编辑:唐薇

  审核:刘华、谢树林、张小洋

  本刊法律顾问:王兴萍(律师)

  地址:贵州遵义市沈阳北路汇川区总工会二楼

  邮编:563000

  投稿邮箱:2196149533@qq.com

  投稿须知

  海龙屯文艺微刊设云屯星聚(散文)、绣花楼(诗歌)、飞龙关(小小说)、屯外(名家新作)、龙岩美图(摄影)等专栏,每周二、五上午9时准点推送;

  作品内容以讴歌汇川为主,也欢迎其他反映现代都市情感生活的作品;

  体裁不限,字数散文限4000字,小小说限3000字,诗歌限200行;

  要求原创,未在其它公众平台发表过,格调高雅,积极向上,有较强艺术性和可读性;

  来稿附100字以内个人简介,清晰生活照片1张;

  所有来稿文责自负,每月底晚十二点截止上月“关注”文章统计,并于次月中旬通过微信红包发放上一个月稿酬,稿酬未领取超过一天视为作者自动放弃,不再继续发放;

  邮箱:2196149533@qq.com

  为自己点赞!稿费你说了算!

  今日起,《海龙屯文艺•微刊》凡发表的作品均有稿酬(50元起),文章稿酬多少通过读者认可“关注”来决定。

  点击量达到1000, 稿酬为100元

  点击量达到3000, 稿酬为150元

  点击量达到5000, 稿酬为200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