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收藏号码的讲究 知道什么是豹子号麒麟号么

  人民币的收藏越来越火了,但是有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就是,看网上别人一张都几万几十万,为啥自己的就不值钱。即时自己没有那些特别稀缺的品种,但是同样一版人民币为什么价格还相差那么多?

  其实原因是,冠号不同,号码不同。你想一下同样都是第四套人民币,你的是东拼西凑弄出来了一套,别人是一套尾号相同的,那价格能一样么?你去挑选车牌,六个八的号能和一堆随机出的号相比么?人们看到街上全是六或者全是八的号码第一印象就是说真牛。

  然后就说这车的主人非富即贵。同理人民币的收藏也是这样的,除了上次说的分币纸币没有编号外。每张人民币上都有一个唯一的编号。分别是冠号和一串阿拉伯数字八位。

  那么有什么特殊的号码呢?又有什么讲究?

  先说什么叫做尾同号,就是说这一串数字最末尾的数字是相同的,所谓的双尾同就诸如“55”“66”这样的。尾三同就是最后三位是一样的。诸如“555”“666”。

  不同的尾同号有专门的称谓,尾三同又称之为“豹子号”。

  尾四同被称为“狮子号”;尾五同被称为“老虎号”;尾六同被称为“大象号”;尾七同被称为“恐龙号”。

  

  如果八位全部相同则被称之为全同号也称之为“麒麟号”。同一个冠号只有十张全同号因为每一个冠号共计发行一亿张。尾同数量越多数量越少。按照中国人民的习惯,数字为8的价格最高,然后是6。尾号是4的价格最低。

  

  除了尾同号之外还有顺子号:比如87654321等。和尾同号一样,顺子数量越高张数越少。

  还有什么重叠号、对称号等,相比较普通的号码来说价值要高上不少,但是价值最高的就是尾同号了。

  

  不过千万要记住尾号是附加价值,在人民币收藏中第一重要的就是品相,即时是全同号,也不能品相太差了,如果品相很差,价值都不会高的。然后就是看版本本身是否值钱。即使是全同号的第五套人民币都没有第三套人民币最一般号码的背绿水印价格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