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时期真挚的同性恋情,在乱世里化为灰烬

  《杭城旧事》

  小说简介:乱世中他遇到了他,惊鸿一面,便悄然爱上而不自知,从此以后一腔情一腔恨就都给了他。洛文河是温柔的,脉脉一江春水,温柔了岁月,惊艳了彼此的时光。许故城就像是是高高一座大山,是稳重的,保护了洛文河的半世安稳。他们之间没有情敌,他们最后甚至还在一起、结了婚,可惜结局并没有相守到白头,因为信仰不同,生活无法融合。他们的爱情,参杂着世俗利益与芥蒂,这乱世就成为他们最大的阻碍,这一辈子这么长,若是自己没了信仰,要爱情又有什么用呢?诗文已泛黄,故城旧梦深...

  推荐理由:近几年来,耽美文和耽美剧可以说是遍地开花,一部《上瘾》不仅捧红了主演,也让无数直男直女被“掰弯”,耽美影视剧市场潜力巨大,而耽美小说,自然也备受关注。《杭城旧事》的作者可能不是那么有名,也没有在耽美网文圈掀起多大的波浪,但是站在一个网文编辑的立场来看,这部小说可圈可点,值得一看。

  小说以民国时期为故事背景,信仰是小说的主题,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色欲的描写,如小说的名字一样,像讲故事一样,娓娓道来。我想,洛文河代表着一批人,他们对爱人温柔,对生活充满理想,他们喜欢闯荡,希望得到爱;而许故城也代表了一批人,他们隐忍,倔强,包容,高大又温暖。这样的人物塑造,比起那些豪门总裁、高富帅,要来得实在。

  “汉中的黄昏异常的壮阔,大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架势。

  洛文河站在山顶上眺望远方,手里的烟已经快要烧到了头,他却还浑然不觉。眼里是大好河山,脑子里却是那温柔又湿润的杭州,还有那目光坚毅的男人。那是他的老师,是他的战友,是他的罂粟,那是戴岩生。”

  ——《杭城旧事》

  小说开篇,就充满了画面感,也为后面的虐心情节埋下了伏笔,而情节的设置也是体现了作者的写作功底。

  战争是在夜里打响的,那些炮火在杭州城里轰鸣,火光照亮了夜里的洛汶河。

  他站在窗口,穿了一件单衣目光看着远处,手里拿着一张纸,他没有开灯,只有床头的小灯亮着。

  又一个爆炸,洛文河在爆炸时猛烈的抖了一下。他回头看了一眼空荡的床,心一沉再沉,许故城早就已经不在了,不知道何时他已经穿戴好自己的军装出了门,去迎接不停歇的炮火,去守住他的家。

  他再次回到床上,又把手里的纸条再看一次。他极少能看到许故城再写字,大多时候许故城都在陪着他,但是他的字其实很好看,比洛汶河这个拿笔的人还要好看。

  小说中最精彩的是细节描写,情感丰富饱满。

  时代中文网《杭城旧事》连载中

  推荐指数:四颗星

  首发平台:时代中文网(www.shidaizw.com)

  喜欢的读者欢迎订阅我们的公众号,如果你有啥想要推荐的小说,请及时分享我们,我们将在后续推荐上你喜欢的小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