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地图│找回童心的几种方式

  

.

.

.

一生一世

用心做一本杂志

1314

十一年艺术之路

  艺术

  地图

找回童心的几种方式

只有小孩子才会看儿童书,你是否也存在这样的偏见?其实在儿童书里,不仅有很多具有创造力的故事,它们很多都成为动画片的蓝本,儿童书里还有很多精美的插画,这些插画本身也是不可忽视的艺术品。当创作者将关注点放在儿童身上,画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除了画面本身的优秀,人人都能感受到的温暖才是这些插画最大的特点。

  本周,意大利博洛尼亚插画展中国巡展来到成都,去这个誉为插画界“奥斯卡”的国际最高水准的插画找回你的童心吧。周六晚上,成都方所店将迎来绘本艺术家熊亮的分享会,“故乡、石狮和年”跟着他追寻逝去的时光,又是一个找回童心的方式,哪些活动会引起你的兴趣,跟着艺术地图一起看看吧。

  —— 展 览 导 航 ——

意大利博洛尼亚插画展中国巡展•成都站

  你好——李勇政个展

  李艾筱《私人•物品》首场分享会

  熊亮: 故乡、石狮和年——追寻逝去的时光

  即景舞蹈演出《似曾相爱》

  国际默剧大师表演《Short Stories》

  ···

  —— 直播预告——

  直播内容

即景舞蹈演出《似曾相爱》

——

直播时间

2017年2月25日19:30

——

  观看方式

打开“一直播”,输入“1314杂志”或ID:“104362097”即可观看

  | 展览推介|

  

意大利博洛尼亚插画展中国巡展•成都站

  参观时间:2017年2月21日—3月26日10:00——17:00(16:30停止入内参观)

  展览地点:文轩美术馆(成都市高新区新国际会展中心208-1-1)

  费用: 88元(成人票) 50元(学生票)

  博洛尼亚童书展是全球最重要的少儿出版专业展会,引领国际少儿出版潮流,在全球童书版权交易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博洛尼亚插画展是博洛尼亚童书展最重要的活动之一,自1967年创办至今已五十年,众多世界插画大师如昆汀•布莱克、英诺森提、阿尔坦等都通过这个平台走向了世界,为儿童图书插画提供了全球视野。本届中国巡展展出的是2015年获奖的382幅作品原作,场馆将不间断上演十几场精彩活动,让所有人都能参与进来,敞开身心去观赏,去聆听,去玩乐,领略世界级艺术展览所带来的视觉审美和心灵震撼。

  02.21

  2017

  +

  

  

  

你好——李勇政个展

  策展人:蓝庆伟

  开幕时间:2017年2月25日15:30

  展期:2017年2月25日—3月19日

  展览地点:成都当代美术馆

  此次展览的作品涵盖了艺术家近两年创作的主要面貌,是艺术家在成都的首个个展,是近两年,李勇政创作的主要线索。同时如互动装置《送给你》、《嗨》、《礼物》也将与观众发生互动,在《礼物》作品中,艺术家尝试使用最新的VR技术到作品中,观众可以现场头戴VR眼镜来体现作品及艺术家所强调的时空、历史等概念。

  02.25

  2017

  +

  

  《保卫祖国》

  

  《死亡,我多年的梦想》

  

李艾筱《私人•物品》首场分享会

  活动时间:2017年2月25日14:00

  活动地点:奎星楼街55号NU CAFE

  这个摄影项目最初是我送给自己的特别的生日礼物,刚开始只拍摄了20个20多岁的年轻人,慢慢演变和完善成为仍在进行的持续性项目,图片和文字是项目的主要表达方式。近三年来已拍摄近80人。这个项目的参与者全是来自社会各行业、不同年龄的普通人。被拍者需要带着对他们来说重要的私人物品,讲出其中的故事,然后脱去衣服,卸下“面具”和内心的防备。在拍摄的过程中,不出现人的脸部,以“看起来差不多的身体”为载体,就像我们生活在相同的社会背景下,通过每件不同的私人物品展现出每个人不同的经历。

  02.25

  2017

  +

【讲座】

  

熊亮: 故乡、石狮和年——追寻逝去的时光

  时间:2017年2月25日(六)19:30-21:00

  地点:方所成都店(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成都远洋太古里M68-70号)

  熊亮立意于中国传统文化和东方哲学,用极具墨色感的画面,再创作出一个个原汁原味的中国故事,《灶王爷》描绘了传统家庭生活,《小石狮》中出现的铜烟枪、青花碗、燕子风筝、红色灯笼等传统艺术元素。而现代儿童对乡村生活和传统寓言知之甚少,他希望用自己的绘本,让孩子用想象突破原有的界限,因为他认为,不管在文化或者视觉方面,儿童都应得到最好的东西。2月25日晚,方所成都店,绘本艺术家熊亮与大家分享记忆中的“故乡、石狮和年”, 追寻逝去的时光。

  02. 25

  2017

  +

  

  

【舞蹈】

即景舞蹈演出《似曾相爱》

  活动时间:2017年2月25日19:30

  活动嘉宾:Kevin Polak(荷兰)、宁曦(中国)

  活动坐标:言几又IFS旗舰店(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3段1号IFS国际金融中心LG223)

  参与方式:网络预售已结束,现价120元。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付费报名

《1314》将提供独家网络直播,欢迎收看。

  直播观看:一直播,1314杂志,ID:104362097

  他们拥抱彼此又伤害彼此,在舞蹈里,他们有一场身体的倾诉,《似曾相爱》,You Told Me You Loved Me当舞蹈在我眼前跳动,当我可以伸手触摸,这是一场与你以往不同的体验,一切都在近距离中发生,空气传递着大家的情感,这是一部既有西方激情,却又展示东方含蓄意念的舞蹈,也大概只有东方和西方的两位,舞蹈家的紧密心灵交流,才可以在身体的展示上,取得如水乳交融的成果。

  02. 25

  2017

  +

【戏剧】

  

国际默剧大师表演《Short Stories》

  时间:2017年02月25日 10:30-11:30 14:30-15:30

  地点: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剧场

  费用: 180元、280元、380元

  加拿大Just for Laughs喜剧节金奖;美国肯尼迪中心畅销剧;日本NHK电视台连续五年应邀出演;美国PBS国家公用电台常年演出;超过300次国际艺术节、国际剧场演出经历。长盛不衰的舞台奇迹。35年的表演经历,雨果爷爷从黑发少年到白发老者,始终坚守着小小的2平方米的“身体剧场”,没有冗余的台词、没有复杂的道具,只靠一块布和身体的各个部位就创造出各式各样古怪可爱的囧小人儿。

  02. 25

  2017

  +

/ 新浪微博 /

@1314杂志

/ 电子邮箱 /

1314@icm1314.com

/ 淘宝店铺 /

1314艺术设计生活

  / 售卖点 /

  Rosabooks/無早独立书店

  葆光书店

  NU咖啡

  無同

  一山杂物

  光合实验室(IFS店、万象城店)

  原本手作

  方所(成都 / 重庆 / 广州/ 青岛)

  博来居书吧(重庆)

  德芭与彩虹书店(武汉)

  言几又(北京 / 上海 / 重庆 / 天津 / 西安 / 成都)

  刀锋书店

  大隐书局

  / 新贩售点 /

  Forestbooks艺术书店

  地址:苏州市澄林路清水村刘家庄88号

  

  作品书店

  地址:大理古城银苍路60号

  

  一爿旧店

  地址:浙江舟山市定海区县前街23号

  公共文化 公共空间

  欢迎各位朋友的投稿(摄影图片,文字,以及您的建议均可)

  投稿请发1314信箱(1314@icm1314.com)

  感谢您的参与!

  小编带你逛艺术直播,感受更为鲜活的艺术家

  D E S I G N & A R T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