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沙洋殷集小学:远离H7N9禽流感 倡导生命健康

  中国公益在线(公益记者 杨廷文)湖北讯: 本周,湖北沙洋县殷集小学开展了以“远离H7N9禽流感,倡导生命健康”为主题的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从全国范围来看,今年的H7N9禽流感疫情是自2013年国内首次发生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疾控专家介绍,自2013年全国首次发生H7N9流感疫情,到去年12月至今,已是第五次流行,从病毒传播情况和感染病例来看,近几年来H7N9疫情总体上是趋于严重的。

  H7N9流感是可控可防的,不必引起恐慌,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掌握防控技能。为此,殷集小学开展了系列防控工作:学校制定了《殷集小学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方案》和《殷集小学H7N9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完善H7N9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通过学校橱窗、班级黑板报进行宣传防控知识,力争防控技能家喻户晓;发放229份《殷集小学防控H7N9禽流感告家长书》,回收229份回执单,和家长携手,形成共防格局;各班级利用电子白板向学生介绍H7N9流感最新消息、概述、病因、症状及预防措施等知识,特别要求学生不接触活禽、注意室内通风消毒、勤洗手、勤换衣服、增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如有发烧咳嗽现象及时就医,同时,要求学生做好小宣传员,和家长一道共防H7N9禽流感;通过召开校园家属会议,号召大家宰杀家禽,清除校园病源。

  据悉,该校将把此项工作长期抓下去,确保师生生命健康,筑牢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屏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