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佳地产文案,竟被导演王家卫抢走?

  来源:真叫卢俊的地产观

  在豆瓣里有过这样一次交流活动:一人一句王家卫式的话。

  我想王家卫应该是一个带有个人鲜明痕迹的导演了,看似鸡汤但又不腻歪的短句,让不少人记忆深刻。

  每个人都可以找到他过去电影里说过的一些话来代表现在的自己,我回头看了眼王家卫过去电影里的台词,猛然发现是这么地贴合地产广告。

  选择一些和大家分享,也许这也是文案的又一种方向。

  

  厨房里有煮好的饭,另外我还买了几个杯子,我知道,用不了多久就都会被打破,所以我偷偷藏起了一个,到有一天你需要那个杯子的时候,就打一个电话给我,我会告诉你放在什么地方。

  ——《旺角卡门》

  王家卫式广告:一字不动,就是最好的厨房广告。(好的厨房,就是主人最熟悉的地方,每天做饭每天洗碗,熟悉到抬手就找得到地方,但好的厨房也是主人最陌生的地方,庞大的收纳体系,以至于在搬家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我家里有这么多杯子。)

  

  十六号,四月十六号。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号下午三点之前的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因为你我会记住这一分钟。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分钟的朋友,这是事实,你改变不了,因为已经过去了。我明天会再来。

  ——《阿飞正传》

  王家卫式地产广告:一字不动,就是最好的社区会所的广告。(这里就是邂逅和相遇的地方,这一刻遇见就是这一刻的朋友,下次再来,就是很久很久的朋友。把这句话挂起来,告诉业主,你在这里会有一分钟的朋友。)

  

  我终于来到瀑布,我突然想起何宝荣,我觉得好难过,我始终认为站在这儿的应该是两个人。

  ——《春光乍泄》

  王家卫式地产广告:最美的风景,有人欣赏才有意义,所幸住在这里的我,身边还有你陪伴,对于房子来说总归要有一点浪漫的元素,而最浪漫的不就是一个屋檐下躲着两个人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重庆森林》

  王家卫式地产广告:在房子的世界里,只有折旧没有过期。灰蒙蒙的工地,如果围墙上写着这样的字,会不会很有趣。)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一代宗师》

  王家卫式地产广告:一字不改,就是豪宅客厅的广告文案。(写在双厅合一的卧室里,对的,大的房子说话是有回声的。)

  

  每个人都会经过这个阶段,见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我很想告诉他,可能翻过山后面,你会发现没什么特别。回望之下,可能会觉得这一边更好。

  ——《东邪西毒》

  王家卫式地产广告:每个人都会经过这个阶段,见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我很想告诉他,可能翻过山后面,你会发现没什么特别。回望之下,登山不如回家。(可以放在售楼处门口。)

  

  其实了解一个人并不代表什么,人是会变的,今天他喜欢凤梨,明天他可以喜欢别的。

  ——《重庆森林》

  王家卫式地产广告:人可以喜欢很多东西,所以变化的产品才能吸引善变的人心。(写给可变户型或loft产品。)

  

  知不知道饮酒和饮水有什么区别?酒越饮越暖,水越喝越寒。

  ——《东邪西毒》

  王家卫式地产广告:知不知道租房和买房有什么区别?买房越住越暖,租房越住越寒。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

  ——《蓝莓之夜》

  王家卫式地产广告:最熟悉的陌生人,可能就是小区内的物业服务人员,每天相见但不曾联络。(你可以告诉业主,这里每一个物业管家都会对你微笑,陌生人的风景,温暖的家。

  

  一直以为我跟何宝荣不一样,原来寂寞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一样。

  ——《春光乍泄》

  王家卫式地产广告:一个房子,会装下多半都是寂寞的人,寂寞的人,喜欢的都差不多,而这里的空间也大概都差不多。

  

  我很快就适应了这种生活,虽然有时只是逢场作戏,虽然有许多只是雾水情缘,不过没关系了,哪来那么多一生一世。

  ——《2046》

  王家卫式地产广告:这里,我们会给你更多种生活方式,虽然知道你也都是逢场作戏,但我愿意陪你笑到底。

  

  她说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以后的每一天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你说这有多开心。

  ——《东邪西毒》

  王家卫式地产广告:人生最大的烦恼是记性太好,但是记性太好,或许只是过一尘不变的生活,但我住在这里,真的每一天都会是新的开始,你说住在这里有多开心。

  

  有时候我昨天遇到一个人,感觉他非常有意思,印象深刻。但后来就再也碰不上了,人生就是这样。

  ——《一代宗师》

  王家卫式地产广告:有时候我昨天遇到一个人,感觉他非常有意思,印象深刻。但后来就再也碰不上了,人生就是这样,你以为再也碰不上了,但转头一看,他和你住在同一栋楼里。

  

  时间一直走,没有尽头,只有路口。

  ——《摆渡人》

  王家卫式地产广告:小区一直走,没有尽头,只有路口。

  以上广告都是我瞎掰的,版权归王家卫所有,希望有人喜欢,多看看电影多感慨下人生,广告其实也就是这么来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