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与廉价不可兼得,浅谈造假琥珀中的荧光剂

  今天久月的文章话题会有些严肃,不过也希望朋友们能认真看完这篇文章。跟每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

  这一年多是琥珀市场最混乱的一年,假货层出不穷,各种杜撰出来的琥珀品种也是闻所未闻。很多的朋友都会发图咨询自己买的琥珀是真是假,仅仅从图片已经不能轻易去判断真假。曾经说缅甸琥珀是无法作假,现在也被攻克,在利益的驱使下,一样难逃噩运。我国的文玩珠宝市场有个特点,那就是什么火,什么假的就铺天盖地而来。这个时候对我们来说是很谨慎的时期,必须亲自把关去给大家寻找好琥珀,同时也在不停的充实自己,学习去辨认更多的作假手法,保证从久月工作室不会流出一块假琥珀。随着对作假工艺的层层深入了解,久月心里也为众多消费者担心,每个人都想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实惠的产品,不过现在的市场看来,想要低于一个平均水平去购买到真琥珀,几乎是不太可能的。

  市场上充斥着粉压,树脂,塑料等等各种的作假手段,其中有一个是我今天需要特别提醒的,那就是荧光剂。大家在很多文章里都有看见怎么去简单辨别琥珀真假,我想说那几个小方法已经不能去判断真假,假琥珀一样可以浮在盐水上,一样有荧光。不够严谨的小检验机构,上了仪器也不能保证能做出正确的判断,所以才会出现一些消费者发现有证书的琥珀一样是假的。有的假货已经是肉眼难辨,以假乱真,就算是资深老玩家,也不敢经验主义。

  这个假琥珀的荧光是我今天需要特别提出来的重点。对于真琥珀在365紫光手电下的荧光反应,这是琥珀自身特有的,是自然产生,不会对人体有害,更加不会放射出来。不过假琥珀的荧光就必须引起注意了,先来看看什么是荧光剂。荧光剂是一种致癌物,不良商家在假货里注入荧光剂,让琥珀在紫光灯下出现荧光效果,误以为是自然的效果。荧光剂被人体吸收后,不象一般的化学成分容易被分解,产生许多有害作用。万一身上有伤口,使其与人体中的蛋白质相结合,便会阻碍伤口的愈合,并且除去它非常不易,只有通过肝脏的酵素分解,这无疑的加重了肝脏的负担,据医学临床实验证实,荧光物质可以使细胞产生变异性,变异荧光物质可以接收可见光比紫外线波长更短的电磁波或放射线,在将这些能量转为波长较长的可见光。荧光剂在人体内不断积蓄,就会大大削弱人体的免疫力,危害我们的健康。毒性也会累积在肝脏等重要器官,会成为潜在的致癌因素。作用于人体的血液,进入血液循环,破坏红细胞的细胞膜,引起溶血现象。大家可能都知道佩戴琥珀,尤其贴身佩戴对人体是有很多好处,但是如果你贴身长期佩戴的是一块有荧光剂的假琥珀,那可想而知后果会有多可怕。前几年翡翠市场的强酸碱下的假翡翠,让人触目惊心,都知道了强酸碱的放射性,对人体伤害的严重性。久月提醒大家,这个荧光剂直接作用于人体脏器跟血液系统,严重性我想都会有个清晰的认识了吧。 所以不管通过什么渠道去购买琥珀,都希望您能拥有一块对健康有利的真琥珀,若不能保证真假,宁愿不购买,也别花钱去伤害自身健康。

  一块保真的琥珀对人体是保障,但是一块假琥珀对人体就是定时炸弹。

  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是根本。

  久月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了解更多琥珀、蜜蜡收藏资讯,请关注我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