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 | 社交媒体时代,博物馆为吸粉纷纷晒出奇葩藏品

博物馆恐怖故事现在开始

  注意:如果你不喜欢恐怖的娃娃、填充动物标本或者某些奇怪的组织,本内容可能会带来不适。

  

  如今,博物馆、美术馆利用网络社交平台吸粉早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件听上去很简单的事情,应该如何开始呢?

  

  上传一些美美的图片?

  

  邀请一些著名人物来看展?

  

  效果或许都不错,可不少博物馆还是觉得这样不够给力,转而选择了一种更加极端的方式。你家收藏有最美的藏品?没关系,我这里有最!恐!怖!最!吓!人!的藏品!

  

  收藏于加拿大安大略彼得伯勒博物馆的娃娃,生产于19世纪20年代

  最近,Twitter发起了一个名为“博物馆101”(Museum 101)的项目,邀请全世界的博物馆将自家收藏中最诡异、最不常规的一个放在Twitter上分享。如果你觉得博物馆里应该只有些瓶瓶罐罐或者古典油画,那么是时候改变这种刻板印象了!

  “博物馆101”(Museum 101) 的名字来自于乔治·奥威尔的书《1984》,书中描写了一个名为“房间101”(Room 101)的地方。“房间101”里储存了很多人们害怕或者不喜欢的事物,甚至与折磨、酷刑相关。

  Twitter的活动组织者并不想强调这点,而是希望可以通过 “奇怪”的藏品让人们了解博物馆不为人知的有趣一面。

  这次活动里,大量英国博物馆热心参与~ 奇特的标本、古怪的面具、血液凝固而成的雕塑,从这些图片中你还能看出所谓的英伦风情吗?最令你心跳加速的藏品又是哪件?一起来看看吧!

最吸粉:“鬼娃娃”组

  在众多藏品中呼声最高的是“娃娃组”,各种各样的娃娃让人毛骨悚然。比如下面这个由英国古迹署分享的半身小人:冷漠无情的眼神已经令人颇为不爽,更令人不舒服的是它竟然是由嚼过的面包做成的......

  

  这个满脸扎着钉子的人偶来自马其顿的一家博物馆,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充满怨念的下了诅咒......

  

  英国乡村生活博物馆(English Rural Life Museum)分享的藏品也有着和馆名类似的风格——娃娃们都穿着英式农庄风格的裙子。但......为什么眼神怎么看都像著名的恐怖玩偶安娜贝尔呢?

  

  Jefferson Co. 博物馆的娃娃倒是没那么吓人。但.....那邪魅的小眼神和不真诚的微笑算是怎么回事!?

  

  英国西萨塞克斯郡Worthing博物馆的蜡质娃娃有着神奇的功能。1884年,Thomas Westwood将它赠给妻子Eliza,随后......Eliza接连生了17个孩子!

  

最恐怖:“器官”组

  “娃娃组”的展品虽然诡异,但就恐怖度来说还是远远比不上“器官”组

  在别的博物馆,不友善的眼神来自一个娃娃,但在英国皇家医学院图书馆,这眼神可能来自半张畸形的人脸......

  

  科尔动物学博物馆的藏品虽然来自大自然,但长了马蝇幼虫的马胃真的不太可爱。

  

  伦敦肖像画廊展示了当代艺术大师MarcQuinn的作品。Quinn从自己的身体抽取了8品脱鲜血,做成了下面的雕塑。

  

  Wilbur D. May中心收藏的头部标本还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弗雷德(Fred)

  

  Dorset County博物馆同样选择了“头部”,但照片中的并非标本——它们是从19世纪被判死刑的囚犯尸体上直接翻模制成的雕塑。

  

最可爱:动物标本组

  这组的藏品真的和“恐怖”距离有些远,猫咪、蜘蛛、河豚的标本对人来说接受起来都不难。但......那只小鹿的腿,是不是有点不一般?

  

  伦敦博物馆名为奥利弗的猫咪标本~

  

  Nova Scotia博物馆上传了一张巨型蜘蛛的照片;

  

  Swansea博物馆的河豚鱼...嗯...它真的不是一只榴莲,只是和想象中的略有不同而已。

  

最学术:面具组

  虽然为了吸粉博物馆们纷纷放出大招,但还是有不少机构选择坚持学术。比如Dundee研究中心的“面具”——看起来像面具,其实它是一只鲸鱼的巨大的耳鼓膜......

  

  考虑到这半张看起来其貌不扬的面具是从一堵墙里挖出来的,参加Museum 101还是够格的。

  

  来自喜马拉雅地区的面具和狼头?吸粉可能真的要输给前面的藏品啦。

  

  最后想要展示的是一个非常“面具”的“面具”,前面一点不可怕?那就看看背面吧!

  看完了Twitter上那么多的恐怖藏品,那件让你印象最深刻、忍不住分享点赞?下次逛博物馆的时候仔细找找,讲不定也能从你身边的博物馆里发现这些让人又爱又怕的藏品呢!

编辑✎吴小霜

图片✎源于网络

/ Y T 原 创 未 经 允 许 不 得 转 载 /

Contact Us

contact@ytcreativemedia.com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email我们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