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明威:最好的写作一定是在恋爱的时候

  海明威谈写作

  1.写作,在最成功的时候,是一种孤寂的生涯。……一个在稠人广众之中成长起来的作家,自然可以免除孤苦寂寥之虑,但他的作品往往流于平庸。而一个在岑寂中独立工作的作家,假若他确实不同凡响,就必须天天面对永恒的东西,或者面对缺乏永恒的状况。

  2.最好的写作一定是在恋爱的时候。

  3.一旦写作变成你的主要的毛病和极大的快乐,那么只有死亡才能止住它。

  4.你写的越勤,你就越是孤独。

  5.如果老是写他不了解的东西,他会发现自己在说假话。他说了几次假话之后,无法再诚实地写作了。

  

  6.创作的目的全在于向读者传达一切:每一种感觉、视觉、感情、地点和情绪。

  7.必须在写得顺利的时候停笔。

  8.如果你开了一个头就操心第二天能不能写下去,这就好比你操心的是一件无法躲避的事,那是怯懦的表示。你就得写下去。所以,操心是没有意义的。

  9.你写前人已经写过的东西,那是没有用处的,除非你能够超过它。

  10.如何写作,无规可循。有时顺手,又写得好。有时像先在岩石上钻孔,再用炸药把它炸开。

  11.你越写,越懂得写作。这是学写作的唯一方法。

  12. 说明一位作家写得好不好,唯一的办法是同死人比。活着的作家多数并不存在。他的名声是批评家创造出来的。批评家永远需要流行的天才,这种人的作品既完全看得懂,赞扬他也感到保险,可是等这些捏造出来的天才一死,他们就不存在了。

  

  13.第一,必须有才气,很大的才气。象吉卜林那样的才气。还得有训练,福楼拜那样的训练。还必须知道谁能写到什么程度,内心坚定不移,好比巴黎的标准量计永恒不变,免得假冒。作家还必须聪明,不计名利,尤其是要活下来。把这一切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还得让他克服压在作家身上的一切影响。因为时间这么短,最难办的事情是活下来,完成他的作品。

  14.一个作家因为不了解而省略某些东西,他的作品只会出现漏洞。作家不懂得什么叫认真的创作,急于叫人们看到他受过正规的教育,有文化教养或者出身高贵,这位作家只是鹦鹉学舌。

  

  15.衡量一个人的作品不在数量多少。如果你写了一篇又强烈又含蓄的短篇小说,人家读了就像读了一部长篇小说似的,那个短篇就能经久。

  (内容来自网络)

  改变阅读,由我们开始

  官方微信:xxsk1957

  传播诗意生活 展示品质文化

  做文化生活的创造者

  不做网络信息的搬运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