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圣洁的土地 巴铁人像 1981年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英语: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简称巴基斯坦,意为“圣洁的土地”、“清真之国”。

  巴基斯坦位于南亚次大陆西北部,南濒阿拉伯海,东接印度,东北邻中华人民共和国,西北与阿富汗交界,西邻伊朗。

  海岸线长980公里。南部属热带气候,其余属亚热带气候。

  首都伊斯兰堡,前首都卡拉奇是最大城市。

  巴基斯坦是多民族国家,其中旁遮普人占63%,信德人占18%,普什图人占11%,俾路支人占4%。

  在巴基斯坦,人们更习惯于按照地域的概念称四省的人为旁遮普人、信德人、巴丹人(普什图人)和俾路支人。

  巴基斯坦还有克什米尔人、布拉灰人、奇特拉尔人和古吉拉特人等人数较少的民族和部落。

  旁遮普人是巴基斯坦人口最多的民族,属雅利安人种的拉其普特人,身材高大健壮,多为浅棕色皮肤,也有人具有雅利安人的白色皮肤,高鼻子,黑眼睛,黑头发。

  纵观世界,能够被中国政府最高领导者公开称作:“4个友好,2个深度”的国家。全世界范围内只有我国和巴基斯坦。所以,在我们的语言世界里又多了一个光辉词语:巴铁--巴基斯坦铁哥们。

  巴基斯坦人像作品·1981年【摄影:Steve McCurry】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