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爱死循环的,偏偏是一首广告歌

  在创作时,我必须忠实地听从我的肠子和胃。一开始我不知道这首歌会是怎样,但只要认真倾听来自内脏的声音,最终歌曲就会呈现最好的样子。”

  ——By Skott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种人让人看不懂却又拥有致命吸引力。新锐唱作音乐人Skott带来最新单曲《Glitter & Gloss》,一首听完后一脸懵逼但又蜜汁好听的歌。歌曲开头戏剧般的号声响过后,少女空灵的吟唱将故事娓娓道来;中段加入鼓点和电音,强力的节奏一下下敲击在人心上;最后宛如唱诗班的和声,像穿透云层的阳光照亮大地,将歌曲推向高潮。晦涩的歌词,触及模糊的情绪,配合奇妙的唱腔和旋律,形成神秘的吸引力,让人一遍遍单曲循环欲罢不能。

  乐评人往往很难给Skott的音乐定性,她的歌曲中往往混杂着各类元素。拥有故事感的吟唱方式展现了民谣的特质,强烈的电音元素给予人强烈的冲击,曲式的编排又深谙流行乐的精髓。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一首歌只要好听就行,到底是民谣?流行乐?还是电音?谁在乎啊!”

  这名年轻歌手的身后不乏众多名人资助者,譬如Beats 1电台、知名DJ Zane Lowe、格莱美最佳女歌手Lorde、水果姐等。为什么如此多知名音乐人成为她的粉丝?听她的新曲《Glitter & Gloss》,不难发现其中奥妙。她拥有谜之声线,充满力量而又空灵,清澈的童声混和在复杂的表现中,带来多层次的听觉享受。她的音乐创作过程更是成谜,“在创作时,我必须忠实地听从我的肠子和胃。一开始我不知道这首歌会是怎样,但只要认真倾听来自内脏的声音,最终歌曲就会呈现最好的样子。”对于这些音乐人前辈来说,Skott的音乐代表着不确定性的未知,而音乐最吸引人的地方正在于此。

  不仅有众多知名音乐人力荐,Skott的新曲《Glitter & Gloss》还被选为华为P10的TVC主题曲。华为大概是看中了她身上独立探索的先锋精神。感谢华为的好品味,让我听到了这首会致瘾的好歌,果断加入歌单,单曲循环。歌单里还有华为消费者业务品牌歌《Dream It Possible》/《我的梦》。感觉又多了一个需要特别关注的品牌。

  为广告歌建立歌单,我绝不是一个人。各大音乐平台都有乐迷们分享的广告歌单,其中不乏《You're The One That I Want》这类也曾让我循环到死的经典好歌。前奏响起,女神吉赛尔·邦辰颠倒众生的无尽风华、骚灵歌手Lo-Fang温雅深邃的迷人侧脸、甚至Chanel N°5的迷人气息都尽数涌现。

  所谓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拥有好品味的品牌,对乐迷和创作人来说都是一件幸事。不然我们可能会错过《Free Loop》、错过《Seasons In The Sun》、甚至错过《Rhythm of the Rain》。这首《Glitter & Gloss》强烈推荐给你,请你一定不要错过。

  http://music.163.com/#/song?id=45565344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