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女地理导航!(个人主观非地域黑)!

  定下这个题目,人们不禁要问,你是何方神圣(情圣),敢如此大口气地评说一个多年来争吵得鸡飞狗跳,又好似盲人摸象的问题。

  活了三十大几岁,走过中国南北东中,发现中国人毫无疑问地是一个喜欢讨论外貌的族群,世界上也许还有很多这样的族群。很多人一辈子喜欢论外貌,可是审判能力和阅历太浅,谈论起中国哪些地方的人比较好看时,总有井底之蛙的感觉。

  我虽在中国多个差异巨大的地区工作生活过,也不能细化到每个省的哪些地区是外貌水平高的地区,除了湖北,广东和浙江等我最为熟悉的地区之外,我只能描述一个大概,为各位看客闲暇娱乐,投资移民,求学创业,娶妻生子参考。

  首先要向各位普及一点人类学(人种学)的知识。按照官方分类,中国有56个民族,其中汉族最大。可是,民族差异与外貌差异有联系,但又很缺乏参考价值。比如,南方湖南,贵州、广东、浙江的少数民族外貌有类似之处。生活在不同地区的“同一民族”汉族人外貌迥异。南北汉族的外貌差异恐怕要超过汉族和当地少数民族的差异。比如,广东人中广府人就和苗瑶侗畲等相似。(广府人就是广东讲粤语的汉族人)。

  说到这里,你会问,这是怎么回事?在这里,当我们讨论外貌的时候,你一定要忘记汉族这个概念,而要拿起种族差异和基因差异概念。文化可以因国家统一而形成相似性,而外貌却不会因统一而统一,必须要混血才能形成统一。中国虽然维持了几千年断续的大一统,期间也有移民活动发生,但是,由于地理障碍因素,如长江天堑,秦岭,南岭等高山阻隔,中国人还是具有明显的地域差异,这种差异就是由于在历史上,他们根本就是不同的“王国”的人。中国人,汉族人这些概念都是很晚才形成的,是文化和政治的概念。

  今天在这里,主要讨论的是各类汉族人的外貌问题,兼顾少数民族。

  本人来自湖北东北部某县。18岁以前几乎都没有离开过家乡,那时我以为中国人应该长得差不多,毕竟浅浅一看,肤色差异不是太大。大学到了武汉,其实武汉人就有了平原特征,其基底是江汉平原人口,混合本省各地外来人形成的结果,和我家乡的典型面孔还是有区别的。最近几年回家,我观察了一下家乡人的面孔特征。圆脸型比例低,瓜子脸和中等狭面的居多,鼻子中等者居多,高鼻和塌鼻比例不高。江汉平原地区人与家乡人有差异,但不会差异到300公里以上的不同居民的差异。在武汉读书数年,也没有特别观察到外貌差异,毕竟与我的家乡人外貌水平说不上有明显的上升或者下降。

  等到我到了广东,才真正发现了天大的差异。在武汉读大学时,我们就发现了广东学生的外貌差异,但没有太过注意。这里就主要说说广府人吧,广府人主要分布在东至广东东莞,西至广西,北至韶关的区域内,讲白话(粤语)。主体人群特征(典型外貌)是鼻宽,鼻孔大,颧骨高,嘴外凸,眼窝略深,但眼睛一般较大,睫毛长。以本人审美标准看,是属于不美的类型的。故而广州的美女,大多来自外省。一个北方省份的普通人,到了这里也属于中上水平,自信心暴胀,说广州是内地丑女的天堂一点不过。假如你在湖北,山东,四川等地属于人群中后20%的层次,到了这里,你至少居于前30-40%位置,不会有太大的外貌压力,因为广东地区的人民群众基本都是如此。广东的客家人群外貌与广府人有差别,但也有广府人的特征,姑且称之为百越特征吧。潮汕人是广东人中最好看的,但大多很瘦。他们的祖先来源于客家和广府都有差异。

  广西汉族与广府人相似,此处可不表。

  在广州居住数年,外来人中湖南人,江西人很多。两省人个子不高,两省北部的常德、岳阳、九江、上饶是外貌水平在这两省中是较高的。具体情况可以问问湖南人或者江西人。

  现居住杭州,各位没有来过浙江的人总以为“江浙出美女”,实乃大错特错。如果把江浙定义为浙江北部和江苏,问题不大。但是在浙江,北部的湖州、嘉兴只占很小的比例,大部分都是浙中南地区的人,他们虽是汉族人,但其人种基底是古代山越人。所以,你会发现很多浙江人嘴微凸,骨盆小,鼻子也不甚好看。金华、丽水、温州是百越特征的“重灾区”。在这些地区,你能发现很多人长相与广东人相似。你若问我杭州人外貌如何,有75%的浙中南人为基底的杭州人,外貌水平远非你我原来设想中的“美女城市”。

  苏南浙北上海人有一定的相似性,这些地区就是古代吴国的核心地带,外貌水平相对更南方的地区要高些。但是他们还远远不如上海人歧视的“江北人”好看。苏北人,江北安徽人,外貌水平不错,既有北方的个头,又有南方的肤质、双眼皮等特征。一般而言,北方人双眼皮比例低,南方较高。安徽南部的黄山、徽州地区,文化底蕴厚,但人种基底与浙江中南近似。不太好看。

  上海:市区人有大量宁波血统,故而与百越有关,上海还有一个广东人后代群体,要知道南京路上的好多大商号,当年可是广东人开的,故在上海能发现不少凸嘴型的人。但有些人混入了山东等北方血统,外貌呈现出多样性。上海郊区人与苏南人、浙北人相似,也有一些百越血统,故南方特征还是很明显。苏州和上海原则上并不是美女产地。大家之所以听说这里历史上多美女,那是因为此地当年青楼经济发达,有关于美女关注。

  河南:信阳地区最好,南北混合地区,与湖北黄冈、襄樊、孝感,安徽六安、安庆近似。

  山东:外貌总体水平尚可,胶东人(青岛、烟台、威海)美女比例高,肤色白里透红者多。聊城、菏泽等地相对不如胶东。

  河北:秦皇岛、承德地区人属于“雁北”人,轮廓好。

  山西:北部人更好看,忻州,大同。

  陕西:陕北人面部轮廓好,关中地区多圆脸圆头。陕南属于长江流域,外貌秀丽者多,与川北人相似。

  内蒙:内蒙汉族与山西、河北汉族相似。

  东北:大连人、丹东人基本与胶东相似。其他地区是闯关东移民与当地土著混血而成。狭面者多,平均外貌水平高。

  甘肃:甘肃中西部很多人有胡人血统,肤色白,眼珠泛绿、琥珀色。我见过好几个甘肃人如此。

  四川:川西,川北水平较高。感觉汶川地区羌族外貌水平较高。轮廓好。

  西藏:西藏人普遍轮廓好,高原阳光导致肤色偏黑掩盖了他们天生的美貌。

  总结:话说到这里,基本触及了中国各地,有些省份有遗漏,主要是我从未去过,但依据那里的人种基因基底不难猜测。下面将中国各地人粗略地分个等次吧。

  一等:上海、江淮地区(苏北、安徽中部)、东北、胶东。

  二等:山东、河北、天津、

  三等:湖北北部、四川北部西部、山西中南部、陕西大部、宁夏、甘肃、内蒙、河南

  四等:苏南、浙北、湘北、赣北、鄂南、皖南。云南、贵州

  五等:浙中南、湘中南、赣中南、潮汕地区。

  六等:广西、广东、海南

  以上分等无法做到绝对精确,但基本描述了中国人外貌的概貌。本人也力争客观。比如东北人气质性格一般较差,但此处谈论的是外貌问题,我还是依据自己的感受,将东北列入一类地区。前一二三等地区的人也许比较接近,在审美不敏锐的人眼中,差异性有时不易觉察。但四五六等地区的人就明显与前者有异了。各位可以参考复旦大学关于中国人基因研究的有关成果(发表在国外权威的《自然》期刊上)。

  这里不要讨论谁是更纯的汉族的问题,即便你是200%的汉族,不好看就是不好看。中国没有什么纯汉族了。以上分析是基于现实中的一般观察得出印象和总结。有误差,但有参考,如果你希望到一个外貌水平较好的地区工作生活,选择前三等所在地区,你总归不会有上当的感觉。五六等地区,不是绝对没有美人,只是比例较低。六等地区是中国艺术类院校招生最少的地区。

  警惕:1、江浙美女没有你想象的好,但上海是不折不扣的美女城市,苏北安徽血统多的缘故。

  2、浙江人外貌水平偏低,杭州美女概率远远低于内地很多城市。温州、台州、金华、丽水等地美女极少。

  3、苏南、浙北人相似,有较多南方土著血统,但少于浙中南地区。

  4、苏州、无锡、美女比例不高。

  声明:本文主要论外貌,无意评判人格高低。无论好看或者丑陋,在法律在上帝的国度里,平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