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你沦为文青,究竟是谁的错?

  邵夷贝《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歌中说了两种文艺青年

  

  一类文艺青年因为热爱始终忠于自己的艺术,他们对姑娘没有兴趣。另一类文艺青年搞艺术是为了搞姑娘,搞姑娘还不止搞她一个,大龄文艺女青年你嫁给他做什么呢?

  文艺青年,这个词近些年似乎变成了一个骂人的词语,当你被称作文艺青年的时候,你搞得懂他是在夸奖你还是骂你呢?

  这些年人们你想起文艺青年就是北漂一族,以北漂歌手为代表到处流浪唱歌,露宿街头和公园,靠着卖唱艰难生活,这是人们对于北漂想象最多的画面。

  事实也的确如此,在北京流浪的歌手生活过得很艰苦,但他们感觉很快乐和满足的,因为他们一直坚持做着自己最喜欢的事。

  只可惜我唱歌不好听,不然我也想象做一个流浪歌手,去各地唱歌流浪,一路走一路唱,把自己的所见所闻都写成歌曲。

  不过现在,流浪歌手的境遇好很多了,有的去酒吧驻唱,有的签约了经纪公司,渐渐的都走上了招安之路,但也有还在四处流浪的歌手,一个人、一把琴陪着他四处漂泊,可能也会有孤独寂寞的时候,也有遇见知心朋友的那种喜悦。

  

  何谓文艺青年?我也不知道,我也被别人叫做文艺青年,我也不太在乎这个称呼。现在随着社会的文明进步,当下有一个说烂掉的词汇就是情怀,人们都想来一把文艺。

  其实,我们曾经都是热血沸腾的文艺青年,我们也叛逆过,对社会和生活心怀不满,我们有自己远大的理想。

  我们热爱生命,试图在有限的生命周期里做一番不平凡的事,美妙的生活处处都是风光无限好。

  后来,我们放弃了,自己开始质疑自己,我们为了生存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梦想很美好,现实太残酷,生活不会可怜我们,连我们最后一点尊严都不留给我们,在一个金钱时代,尊严是要用财富去换取和购买的。

  文人风骨早已颜面扫地,写文章只是为了换成钱,人们不再关心作品的价值,一个字、一幅画能够卖多少钱,人们开始研究所谓作品的经济价值,附带说一下文化价值。

  文艺是一个美好时光的想象,每个人都是一个风度翩翩的诗人,在吟诵着自己写的诗,在一个诗人已死的时代里。

  当土豪变成了一个褒义词,文艺的形象也慢慢好转了一些,文艺青年的潇洒和自由众人羡慕,而文艺青年却穷的就剩下自己了。

  

  文艺青年该找一个怎样的女朋友呢?找一个一起玩艺术的女生吗?她们看起来充满了故事,总是一脸的忧伤和无助。

  冯唐说,女生选男朋友三个标准就可以了,只要满足这三条,他就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或老公。

  第一善良:他懂得为别人着想,就算自己所做是对的,他也要想一想;

  第二勤奋:就算他没有多大的本事,只要他勤奋,养家糊口是没有问题的,不至于让你挨饿;

  第三谦逊:无论他有多牛逼,智商180也好,要懂得谦逊,因为世事无常,我们不过是渺小的一粒沙。

  个人觉得很有道理,愿意与女生朋友们分享。文艺不是装的,活出真实的自己,我感觉到自己挺幸运的,一直按照自己步伐走着,也慢慢蜕变成自己向往的样子。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够养活自己,这样的生活不就很幸福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