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钻研书法多年,26岁获中书协最高奖

  2009年冬天,年仅26岁的新安县青年教师摘得了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艺术奖第一名”,他的经历一时间被传为书坛佳话。

  1983年11月,寒冷的冬日,陈花容出生在新安这个有山有水、有文化、有内涵的地方。

  陈花容说,我是在父母万千宠爱之中长大的,姐姐们把上学的机会给了我,从我懂事起,我就暗暗下定决心,要报答家人!

  1998年9月,陈花容考上了洛阳第一师范学校英语专业,这一年,他正值15岁。

  在刘进明老师的引导下,陈花容开始了工整的楷书之路。

  初学的陈花容很快悟出了颜真卿的筋力丰满,柳公权的骨力劲健,由形而神循序渐进。文从沈梦了解,他很快成了洛阳一师的“书法名人”。

  2001年9月,陈花容被分配到了黄河岸边的新安县西沃乡石山小学。

  在山村小学干了两年,陈花容调到了乡里的初中。校长看到勤奋好学的年轻教师,把特殊地关爱给了陈花容,这也为他潜心练习书法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无限春光拜倒于墨笔之下,世间千万感情匍匐于尖毫之端,让笔歌墨舞,让笔墨放肆。

  “2006年是我的幸运之年”,陈花容说,2006年的暑假,新安县实验小学面对全县招调老师,在众多的乡村教师试讲中他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同年9月,陈花容成了新安县县城实验小学的一名教师。

  在花容书法学习之中,另一位老师也功不可没,他就是李孟渊老师。2007年,他极力推荐花容临写《平复帖》。两年后,竟成就了陈花容的章草面貌。

  李孟渊老师曾对花容断言:“你将走在年轻一代的前面!”

  2009年12月27日晚,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典礼暨文艺晚会在平顶山市隆重召开。陈花容的获奖感言是:心态特别放松。没想到会获得一等奖。

  2010年8月,陈花容调到了新安县教育局担任了教育书画院院长;2011年10月,他又调县文联任专职副主席……

  此后,荣誉和职务接踵而至。

  2013年11月,而立之年的陈花容顺利通过了“国家一级美术师”的评审,而且是洛阳市唯一以书法专业取得的正高级职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