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瓦匠迷恋风尘女 抛弃老婆 三年后 厚脸皮来借钱

  李五九是李家庄人,是五九年出生的。因兄弟姐妹众多,到他出生时,父亲起名字连脑子都懒得动了,顺口就说叫五九吧。李五九家境贫寒,兄弟姐妹五个。中学毕业后,父母就给他找了个师傅,学起了泥瓦匠,父母常念叨说:“荒年饿不死手艺人。”泥瓦匠在父母眼里才是个正经活。

  李五九人聪明,脑子好使,又读过书。本来说好三年出师的,李五九苦干一年就出师了。在工地的摸爬滚打中,他逐渐不满足于一辈子做泥瓦匠,工作之余,他上了夜大,学习了有关建筑工程方面的知识。工地上遇到的一些技术性难题,李五九总是能够及时解决。渐渐地,老总注意到他,看他勤奋好学,让他当起了技术员,李五九不负众望,也深得老总的信任,老总应酬时经常带着他。

  李五九二十四岁的时候,看上了本村长相俊俏的村花小翠。托媒婆去说亲,自己也经常到小翠家献殷勤,终于打动了小翠的心,答应嫁给他。结婚以后,小翠接二连三地生下三个闺女。这让重男轻女思想严重的李五九很是不满,公婆对小翠的脸色也日益难看起来。

  李五九是个有心人,跟在老总的后面,不仅熟悉建筑行业的门道,还有意识地扩展自己的人脉。不久他觉得羽翼丰满,辞职组建了自己的施工队。短短几年的功夫,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他不再是屈膝卑躬的小泥瓦匠了,工人们见到他,都是毕恭毕敬称他为李总。

  李五九内心日益膨胀起来,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即使回家,也是对小翠横挑鼻子竖挑眼。三个女儿跑来喊爸爸,他总是感叹道:“一个带把的都没有,全是赔钱货。”对女儿非常冷淡,女儿也害怕他。他在家的时候,孩子们总是蹩手蹩脚的,连大气都不敢出。

  李五九生意大了,应酬多了,逐渐喜欢上纸醉金迷的生活。他以做生意为名,出入于酒吧、歌舞厅,喜欢别人的奉承,享受着飘飘欲仙的感觉,常常感叹前半生白活了。在舞厅,他喜欢上了一个风尘女子,陷在温柔乡里,从此就夜不归宿了。偶尔回家,对小翠越发看不顺眼,逼迫小翠离婚。小翠为了三个孩子有一个完整的家,不同意离婚。李五九就找出各种理由虐待小翠,对她拳打脚踢,三个女儿都吓得瑟瑟发抖。李五九每次打完小翠,就扬长而去,对小翠和三个女儿置之不理。公婆也是置若罔闻,反而奚落小翠生不出儿子。小翠终日以泪洗面,昔日的姣好面容逐渐蜡黄起来。

  有一次,李五九的二女儿得了重型肺炎,被紧急送进医院。小女儿也因为感冒而住院,小翠既要在医院陪伴两个女儿,又要惦记家里的一个孩子,忙得焦头烂额。为了逼迫小翠离婚,李五九已经许久没给小翠生活费。小翠交完孩子的住院费,兜里只剩几块钱了,打电话让李五九送点钱过来,照看一下孩子。哪知道李五九正抱着风尘女子打情骂俏,李五九话没听完就掐断了电话,小翠的心都碎了。

  到了夜间,二女儿的病情急转直下,脸色苍白,呼吸困难,医生经过紧急抢救,下了病危通知书,另外要求小翠追加医药费。小翠不停地拨打李五九的手机,李五九的手机一直关机。到了第二天早上,医生本着人道主义对孩子作了全力抢救,可是孩子还是永远闭上了双眼。

  小翠接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心如刀割。忽然,她发疯似的朝医院的阳台奔去,正要翻下,一个男人眼疾手快死死地拉住了她。救他的男人叫钱伟来,孩子也在住院。他得知小翠的遭遇后,鼓励小翠要坚强,同病室的其他人也鼓励小翠,小翠渐渐地恢复了理智。她点了点头说道:“是啊,我不能死,我死了两个女儿怎么办。”匆匆地处理完二女儿的后事,她开始悉心照顾小女儿,钱伟来也经常帮助小翠,在交往中,他知道钱伟来是个开发商。不久小女儿终于康复出院了。回到家,正好李五九也回来了,他看见小翠就一个耳光甩了过来:“你个臭婆娘,啥事都不让你干,让你看着三个孩子你都管不好。”小翠这次没有哭,也没有闹,仰着头,死盯着李五九,一双眼睛里满是仇恨。

  半个月后,小翠起诉离婚,并且要求夫妻共同财产平均分割。李五九收到了法院的传票,想要藏匿财产,可是来不及了。经法院判决,小翠分得了她应得的伍佰万元。

  小翠在城里买了一栋三居室的房子,给两个女儿联系好学校,把自己的父母接来照顾孩子。自己腾出身来,用剩余的钱做起了黄沙和水泥的生意,钱伟来成为小翠的第一个客户。他对自强不息的小翠很是赞赏,在生意上对她格外照顾。在小翠遇到困难的时候,钱伟来总是伸出援手。

  小翠渐渐的对钱伟来有了好感,两个女儿也喜欢这个慈眉善目的钱叔叔,钱叔叔给了她们从未有过的开心和快乐。小翠和钱伟来的心贴近了,经历过失败婚姻的小翠,对婚姻心有余悸,但是钱伟来给孩子们带来没有过的父爱,使她终于下定决心,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他们结婚了。

  三年后的一天,小翠准备送两个女儿上学去,拉开门,看见自家门边有一个瘦骨嶙峋,乞丐模样的人。那人看见他,哆嗦着嘴唇说道:“小翠,我来看看俩孩子。”小翠仔细一看,原来是李五九。两个孩子看见李五九,吓得直往小翠身后躲。小翠冷冷地说道:“孩子不需要你这样的父亲。”李五九“扑通”一声给小翠跪下了,他痛哭流涕,不停地抽打着自己的耳光,希望小翠原谅自己。

  然后,李五九又爬起来,拦住小翠说:“看在以前的夫妻情分上,你借我一百万,我肯定会东山再起的。”小翠瞥了他一眼,一字一顿地说道:“借钱没门,这都是你应得的报应!”

  原来,李五九迷恋的风尘女,原来是个瘾君子,因无钱购买毒品,就勾引李五九。李五九和小翠离婚后,也沾染上了毒品,根本没心思打理生意。不久资金链断裂,供货商和工人每天都找他要钱,李五九焦头烂额的,最终破产了。风尘女在他身上再也榨不出钱了,就弃他而去。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李五九毒瘾发作,注射毒品过量而猝死。

  更多文章请关注公众微信号:wqb8z_up ,自营广告合作 QQ:121510321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