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作家皇帝自传《大学生的荒唐事》34创业浪潮

  进了宿舍门,海浪看到七贤和大帅还有小岗的表情有些怪怪的,大帅迎了上来:“走,海哥,我们出去说!”

  海浪纳闷儿,跟着大帅来到走廊,大帅小声讲:“海哥,我跟你说个事。”

  “啥事?还神神秘秘的?”

  “七贤在追班长!你看这小子是不是太不地道了?明知道班长是你的人,我和小岗刚才都把他说了,自己一个班的,又是一个宿舍的,干嘛还抢自己人的女朋友,这么做太过分了!”

  海浪一听,反而笑了:“追就追呗,别说班长不是我的女人,就算她是,如果她想跟谁,那也是她的自由。更何况我和班长真的没什么!”

  “不是,海哥,我们都知道你和班长最般配,可是这女人最怕死缠烂打,这七贤今天拿着一大捧玫瑰花跑女生楼下去找班长,跟班长求婚,我感觉她俩好像已经偷偷搞上了,很可能已经上了床了,不然也不至于求婚的程度,海哥,你不小心被带了绿帽子,这口气,你想怎么办?”

  海浪哈哈笑,拍了拍胖子大帅的肩膀,虽然感觉心里有些怪怪的滋味,但是还不至于生气,“大帅,够哥们儿,不过我真的和班长之间没什么,至于说班长愿意跟谁上床,那是她的事,这年代的中国女生们谁还在乎贞洁?你要是跟她们生气,那你就真把她们当回事了。这年代多开放啊,一件别人穿过的衣服,支援灾区去吧!”

  大帅笑:“支援灾区都没人要旧衣服,灾区都只要新衣服了,哈哈!”

  海浪笑着把大帅推回了宿舍,小岗看到海浪的表情心里暗自佩服,这个海浪气度真大,换了自己肯定就跟七贤拼命了,可看这海浪无所谓的样子,打开笔记本继续玩起了游戏。

  小岗想了半天,看看大帅,大帅发给他一个短信,“海哥这个人很大气,他说,是你的怎么赶也不赶不走,不是你的怎么留也留不住,能被别人搞走的女人就是件衣服,就当支援灾区了。”

  小岗刚才和大帅批评了七贤,七贤一边承认错误,一边心里偷笑,这时候七贤居然掏出了一包软中华,扔给海浪,“海哥,我对不起你了啊,这个班长我还给你!”

  七贤的举动让大帅和小岗都跟惊讶,也很钦佩七贤知错就改的精神,海浪回头看了看七贤的眼神,那眼神很诚恳,海浪把烟抽出几根,扔给了大帅和小岗,“得啦,你们都早熟,你要是真心喜欢人家,就对人家负责,别玩玩就算了,我真对班长没意思,我先把事业做起来,男人有了事业,女人有的是!那时候我随便挑!没准儿弄个洋妞呢!哈哈”

  “别啦,我就是一时冲动,我现在知道冲动是魔鬼了!班长我还给你,我以后绝对不再骚扰她!"七贤心里得意的很,但是表面上还是要这么说,他就要看海浪的表情是不是很痛苦,自己的女朋友被别人搞了,心里能不痛苦吗?是个男人都会痛苦,你就装吧,我就刺激你,我就要压压你的嚣张气势!嘿嘿。“海哥,你真的不原谅我吗?你难道要我给你跪下吗?”

  海浪感觉为难,自己和班长之间虽然有好感,但是那不是爱情,只能说是友谊,可这个七贤,非要让自己接受他的道歉,而且瞧这架势,不接受的话,就要给自己道歉,可是自己怎么能接受呢?那不成了破坏别人的婚姻了吗?不成,你就是跪下我也不能接受班长。

  “哈哈,”海浪吊儿郎当的样子又展现出来,“跪吧,呵呵,反正我是祝福你和班长白头到老,就当提前喝你们的喜酒了,这喜烟我收了,你再来顺便给我们带点喜糖和晚上你安排我们几个一顿喜酒,哈哈!”

  海浪巧妙的把球踢了回去,然后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走,打球去!”

  大帅赶紧说,“走,海哥,我陪你去!”

  两个人下了楼,还没出楼门就听见,大帅说:“海哥,你自己去吧,我要去看看我女朋友,我心里不踏实,我怕再出现一个七贤这样的混蛋,那我可得被气死了,我可没有你那么大方,轻易的就把一个美女给了七贤,不行,我得去当护花使者!”

  "傻样!"海浪看到大帅那憨厚的表情就想笑,“赶紧去吧!”

  “哎!我走了!”胖子大帅,撒腿就像女生宿舍楼跑去。

  海浪一个手托着篮球走向了体育场,他实际很羡慕大帅,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而单纯的珍惜就可以了。自己未来的路还很长,自己的未来会遇到什么样子的女生才是自己想要的呢?马艳艳是不可能了,她已经和七贤搞上了,自己不会去破坏别人,再说了那么多好姑娘,不可能全中国7亿女生,每年都有数以数百万的女生长大,怎么可能就没有好姑娘了呢?就算这几十年的西方文化让大部分女生已经开始无忌,但是还有会有少部分拥有中华传统美德的家庭会教育出中华主流社会道德的传承者。精华永远是少数,一个文化传承不是看权势和财富,而是人们心灵中恪守的底线。

  把球放在一边,海浪开始围着操场的跑道和别人一样奔跑了起来。

  第二天,全校的新闻如出一辙,全部都是传扬着昨天下午有一位男生跑道女生楼下求婚的细节,马艳艳躲在宿舍里,连门都不敢开,宿舍里除了那条叫总统的流浪狗,别人都去上课了。而自己只能选择逃避,新闻就像流行感冒,过几天就没事了。她这样安慰自己。

  也的确,年轻人而言,尤其是高素质的年轻人群一般不会像小市民一样捧着一个新闻念叨个没完没了,因为每一天都有新的新闻爆发出来,海浪创立工作室建立网站卖太空土地的事情很快就传扬开来,而这个新闻的始作俑者不是七贤,而是海浪自己。他故意放出风去,还炫耀自己赚了几万块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李媛媛很开心,海浪每一天的进步她都看在眼里甜在心里。而司马颖很惊讶,她所惊讶的不是海浪设计个网站的创意,能快速的赚几万块钱,那点钱都不够自己一辆车的保养费,她所惊讶的是,海浪居然在取得了一点点的小成绩面前就翘尾巴了。这是任何一个创业者的禁忌。

  校报的记者,校园广播电台的编辑,还有社会的上的电视台杂志报纸的记者都惊动了!这种空前的压力马上就会让海浪变成靶子!

  每天下课,就会看到那些记者围着海浪,就在这间自习室内,现场采访,班主任很高兴,学校的领导也把海浪树立成了学校争先创优工作培养出来的优秀创新型人才典型。一时间,光环,闪光灯和妒忌与羡慕的眼神把这个乳臭味干的浪子推上了巅峰。而至于马艳艳的事情,却似乎被人们淡忘了。学校这个时候专门成立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鼓励大学生自谋出路,大四的学生联合起来也搞了个“校友创业联盟!”一时间创业的浪潮再一次的在这所大学的各个学校各个班级里展开。

  那口号喊的一个比一个响彻心扉,“创新 、创造、振兴中华!”“不要死在编制里!敢于做历史的推动者!而不是寄生虫!”“创业光荣!苟且可耻!”“将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年轻无限可能,创业激情无限!”

  沸腾了,一颗颗谁也不服谁的心让课外的生活变得分秒必争,似乎中国的未来就在这里。

  司马颖摇摇头,看着海浪忙碌的身影,无奈的耸耸肩膀。当海浪的光芒散去,来采访的人也对海浪的新鲜感失去了兴趣,自习室已经不再被同学们当成安静的场所,很少有人来这里上自习了,反倒去了图书馆,司马颖等众人散去,来到真在喝着茶水的海浪身边。

  “你真傻!”

  海浪无所谓的笑了笑,“说说看!”

  “一、你不懂做生意,你本来很好的创意,在你没有形成规模之前就公开了,别人就会模仿,你看现在,多少个和你类似的网站?你的创意已经不再新鲜,你的这次创业也就是夭折了!你是自己毁了自己。第二、那些记者是为了新闻来的,凡是新闻就是有时效性,过了气了,你就没有被利用的价值,你却浪费大量的时间为你的网站做宣传,可你的网站却被你宣传死了,我看你现在的网站流量已经下去了!"

  "嗯,你说的一点没错,可你注意到没有,我的这个小动作,却换来了全校学生们有正式可干了啊哈哈。”

  “这么说,你还感觉你挺伟大了?呵呵,你骗谁?你这一闹,倒是替班长解围了。没人关注她的私事了!这肯定就是你的真实意图吧!看来你是想做个幕后英雄哦?英雄救美?哈哈!”

  海浪被司马颖看穿了自己的心思,心中一惊,抬起头仔细的打量起这个神秘的司马颖。这个人不简单啊,看问题总能看出事物的本质。

  就在这时,忽然班主任进来了。“海浪你现在有麻烦了。知识产权局的人找到学校领导要你关闭网站, 说你侵权,还有土地产权管理部门说你非法倒卖土地,让你必须关闭网站,念你是学生初犯,不予追究,但是你的网站必须要关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