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艺术讲座通知 | 戏剧服装的设计与制作

  活动介绍

  话剧,是呈现于舞台的戏剧艺术。观众能最直接地欣赏到舞台上演员的表演,最直观地看到舞台上的布景、灯光和道具,当然还有服装,这些舞美在演出中都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去年博物馆举办的讲座陆续为大家介绍了舞美设计和道具,而这次戏剧演出中的服装就成为了我们要探讨的话题。

  话剧舞台上的服装不同于避寒、遮丑、装饰用的生活服装,它是用来表现舞台上角色性格、烘托剧情气氛、展现时代特点、调节舞台色彩的。怎样让服装与角色的特征相吻合?又怎样让服装与演员的气质、精神、性格等相融合,达到“形神兼备”的效果?这些是舞美服装设计需要考量的问题。

  您是不是特别想知道我们人艺的服装设计在拿到剧本以后如何思考服装设计?又是如何开展案头工作的?这个周末,来菊隐剧场,听听王虹艺老师(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舞台服装设计)为大家讲述戏剧服装设计与制作的那些事儿……

  主讲人:王虹艺

  讲座时间:325日(周六) 10:00—12:00

  讲座地点:菊隐剧场

  报名电话:85120006(报名时段:10:30~18:30 周一除外)

  地址:东城区东四南大街143号 (地铁5号线灯市口站A出口往北100米)

  主讲人:

  王虹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舞台服装设计。

  主要话剧作品:话剧《芭芭拉上校》《军用列车》《北京大爷》《圆明园》《杨为民》《天下第一楼》《金鱼池》《油漆未干》《朱莉小姐》《北街南院》《春柳社》《茶馆》等;与易立明合作作品:《心灵游戏》《开市大吉》《大酒店套房》《生活》《原野》《晚餐》《全家福》《解药》《反串》《食堂》;

  其他作品:法国灯笼剧团 《放浪不羁的自由思想者》《贵人迷》服装设计;美国华人合唱团歌剧《大禹》服装设计;石家庄话剧院《古怪的一对》服装设计;福建电视台神话连续剧《武易传奇》服装设计;中央电视台情景喜剧《欢乐家庭》服装设计;中央电视台影视频道大型音乐剧《电影之歌》服装设计;大型歌剧《图兰朵》演出服装总负责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