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创博会文旅融合特展展览亮点及重点活动抢先看

  2017年苏州创博会将于4月21日—23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示面积共40000平方米,其中10000平方米的“文旅融合特展”无疑是今年创博会的一大亮点,整个展区从全域旅游的产品体系、生产体系、服务体系三个层次进行全方位展示,是一个帮助企业高效对接的专业B2B展。

  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文旅融合特展”现已准备就绪,展区共设立20多个主题展馆,累计国内外近百家企业参展,展示亮点颇多!

  昨天下午,“文旅融合特展”在苏州市会议中心召开了媒体通气会,会上集中发布了2017创博会“文旅融合特展”的亮点内容,现场相当火爆!

  “文旅融合特展”媒体通气会现场

  首先,先带你感受下现场的火爆氛围!

  发布会还没开始,场外展示区已经忙的不可开交,各种对接及交流。

  风谜科技—户外运动装备

  幻境视界—《VR姑苏城》体验项目

  奇迹三维—3D打印文创产品

  城市人文概念空间—特色文创产品集合店

  金蟹动漫—文创产品开发

  13:30发布会正式开始,一大波“文旅融合特展”展区亮点袭来。

  文旅展区亮点

  国家方志馆做客创博会

  让你了解原汁原味的历史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地方志是全面记载一个地方的来龙去脉,包括地理、文化、历史、风俗等方面的书籍文献,想要了解一座城市的来龙去脉,来地方志就能够进行全面了解。所以地方志想要搞创意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今年创博会现场我们搭建了一个204㎡的“方志中国展”,由中指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展示国家方志馆的独特魅力。创博会现场让你感受3000年来我们国家的历史文化元素,以及触摸600年前苏州人编的地方志,了解原汁原味的历史”。

  特色小镇供应链企业集中亮相

  展示特色小镇建设的各个环节

  苏州园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群

  苏州园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群:“特色小镇这个词现在非常火热,仅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特色小镇名单就有127个,接下来还未上报的特色小镇多达上千个,可见特色小镇的火爆程度,而我们今年参加创博会,现场将会展示特色小镇建设的各个供应链环节,通过展览的形式,告诉大家特色小镇该如何建?以及如何与其他产业相融合,体育小镇、音乐小镇、花卉小镇、手工小镇等都会亮相创博会现场”。

  中国文旅景观运营商上线

  创博会现场助力你的景区活化

  姑苏园林控股集团执行副总裁张国忠

  姑苏园林控股集团执行副总裁张国忠说:“2016年8月,我们为滕王阁做了一场大型的旅游演绎项目《滕王宴乐》,用歌舞的形式每天晚上在滕王阁表演,众多游客为了能够看到表演,延长了在景区的逗留时间,为景区的晚上带来了很大的人气。今年滕王阁还请我们策划了一场大秀叫《礼仪之邦》,创博会现场我们会把这场秀带来展示,还有用昆曲的形式表演的《游园惊梦》,我们还会在展览现场用虚拟现实和虚拟展示配合大秀一起展示,做成一个文化和科技结合的互动展”。

  17家科技企业集中亮相

  展示新技术在文旅产业中的运用

  今年“文旅融合特展”展区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展馆便是“文旅融合科技创新展”,由苏州创博会与苏州市科技局、苏州市科信局(苏州科技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整合17家科技型企业,包括:景区导视系统、基础配套服务、短视频拍摄、VR体验、3D打印文创产品等等,集中展示新科技在文旅融合项目中的运用方式。

  10000平方米的“文旅融合特展”,展览亮点当然不止这么多,更多的亮点等你现场来挖掘~~~

  文旅专业活动亮点

  除了展览展示之外,文旅展区的专业论坛活动也是今年一大亮点,包括首届全国方志馆馆长论坛、中国特色小镇产业建设高峰论坛、政府旅游开发项目融资创新圆桌会议、中国全域旅游产业交流峰会暨旅游精英人才发展论坛、文旅融合创新产品(服务)项目推介会、文旅融合“设计开放日”六大专业活动。

  文旅专业对接亮点

  最后一大亮点,便是今年“文旅融合特展”的专业对接活动,今年文旅融合工作组面向全国各县市区政府发送4200份邀请函,包括北京、连云港、南京、辽宁、广州等地,邀请其具有旅游项目的负责人现场观展。

  此外,在创博会开展期间,将会为专业观众筹备定制的对接会,帮助企业与企业之间高效对接。(李俊锋 报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