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作家皇帝自传小说《大学生的荒唐事》35玫瑰

  噩耗传来,海浪好像晴天霹雳!呆坐在椅子上,旁边的呼唤,他蒙蒙的听到,但是就好像是天外之音。自己就好像置身于浩瀚的宇宙之中,那地球和其他星宿一样只不过是弹丸的颗粒,忽然,一线光明让自己仿佛醍醐灌顶,他睁开了眼睛。

  “海浪你没事吧!”“海浪你别难过!”

  司马颖和班主任都在安慰海浪,海浪笑了,“我明白了像我这种人的命运无非就是和大多数人一样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有人选择摸着石头过河,有人选择爬行,有人打打杀杀,而我选择滚蛋,我无能力改变现有的世界,那我就顺应这个时代的游戏规则,既然社会是在磨练我的棱角,那我就干脆做个鸡蛋,不用它磨,我就在滚!滚!哈哈,打车滚!”

  听着海浪的胡言乱语,班主任以为他是在精神受到打击之后,发泄唠叨,再看他的表情,感觉没傻没疯,就嘱咐司马颖照顾下海浪,自己还有事,要回去报告。

  司马颖点头,等班主任出了门后,司马颖第一次心疼的看着这个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忽然收去了锋芒,看来爸爸说的对,老要张狂少要稳,海浪对如此灭顶之灾居然还能如此沉着,快速的冷静下来,并选择了滚的人生,真是罕见。他会怎么滚呢?是随波逐流,还是和大多数人一样为了一份老有所依的保障,而去到所谓的编制里苟活呢?他会滚多远呢?

  “海浪!要不要带我去你的工作室看看?”

  “呵呵,好啊,我请你喝功夫茶……”

  海浪带着司马颖来到了自己的工作室,特意沏了一壶大红袍的红茶,两个人一边喝茶一边闲聊,尽量的把话题不再引向创业的话题,秋天的东北已经开始寒冷,冬天就在眼前,司马颖的美应该是让男人们心动的,此刻就坐在海浪的面前,海浪看着司马颖的脸,忽然心情平静了下来,就是这张脸,从来不会因为身外之物而面露不快,她总是平静的,没有看到她气馁也没有看到她疯狂的大笑,这是多么难得一种境界啊,难能可贵的是她这么年轻就能如此的平静的看待这个星球上的各种千奇百怪的事情,她就像一个精灵,偶尔来到这个星球一样。

  在她的目光中都好像是在欣赏。她是美丽的,是一种不可亵渎的美。

  在她的面前,自己就像个孩子,在海边玩捡贝壳的时候,被幼儿园的阿姨叫到跟前来擦去衣领上的泥巴。

  “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司马颖无尘的心里好像对海浪那关注的眼神感觉有些奇怪。

  海浪这才晃过神,"哈哈,我在欣赏国宝!”

  “大熊猫?呵呵!”司马颖似乎没有生气,“你是说我是国宝,是说我胖么?呵呵,那我是国宝,那你还是活宝呢!别人上大学都是打工,泡女朋友,你呢?手把着两位大美女却去玩游戏,暴殄天物啊!呵呵,想想你干的这些事,就好笑!”

  海浪也笑,“我想想我的过去,实际就是在滚!”

  司马颖喝了口茶,幽幽道:“那接下来你要怎么个滚法?呵呵”

  “我想,先把期末考试搞定,过个愉快的春节,寒假呢 去滑雪,去长白山看冬捕,那才壮观呢?”一说到玩,海浪又精神抖擞起来,盘腿坐在椅子上,跟司马颖讲起了小时候自己在雪地里玩滚雪球的故事。

  司马颖绝对是个好听众,虽然海浪的故事,自己实际也在欧洲的时候和小朋友们在自己家的庄园里就玩过,但这故事从海浪的口里说出来,却是无比的有趣和动听,尽管那是穷人们的欢乐,远没有自己童年奢华,可他的快乐却可以传染到自己的心里。司马颖微笑着做了一名忠实的听众。正当海浪讲到兴头上的时候,又有人按了门铃。

  司马颖落落大方的站起身,打开了门,却看到七贤.

  七贤没想到开门的是司马颖,心里暗想,“她怎么会在这个穷小子这里,难道说,司马颖和海浪早就睡在一起了?这海浪不是找死吗?等着吧,不用我出手,你小子就自己捅了马蜂窝!”

  七贤装作常来的样子,跟司马颖打声招呼,进了门:“呵呵,司马颖同学也在啊,我就是听说浪子遇到麻烦了,所以我来看看,没事吧,浪子,需要帮忙你说话,都是同学,别客气啊!”

  海浪依旧坐在原地,“老子现在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习惯了,没事,正好我还想休息呢!”

  七贤看了看桌子上的茶具,再看看海浪的坐姿,就感觉自己又当了一次电灯泡,赶紧站起身,“那行,没事就好,有事打电话,我找马艳艳去!不打扰你们了!走了!”

  “再见!”司马颖目送七贤离开,轻轻的吐了口气。

  七贤出了门就狠狠的吐了口痰。心里骂道:“臭婊子,装什么纯洁,也就能跟浪子这样的货色鬼混,嘿嘿,说不定给浪子带上点梅毒,啊哈哈,那才好呢!”

  七贤这次来不是偶然,就是他通过爸爸的手下知会了相关部门查封的海浪的网站,原因很简单,你浪子的风头太盛了,让老子在你的光环下活着,老子不舒服!你再有创意又怎样?那太空土地是你一个贱民能卖的吗?你以为你是谁啊?穷小子!只要老子不顺眼说关你就关你!你有本事也没用,你找谁说理去?哈哈,小样!

  七贤心里很得意,当看到海浪居然和司马颖在一起喝茶的时候,七贤更开心,这小子看来老实了,也开始乱搞女朋友了,哈哈,这辈子他也就这样了,曾经风光无限的浪子,现在就是普通的学生而已了,这辈子能怎样?也就跟大多数贱民一样找个工作娶个老婆生个孩子贷款买个房子到退休了领点退休金完事了。哈哈,老子永远踩着你!

  现在么,嘿嘿,我应该再做点什么,对,李媛媛。我要告诉李媛媛,我要让李媛媛看到海浪和司马颖孤男寡女在一个房间里,哈哈,对!就这么干!

  七贤飞快的拿出手机,想给李媛媛发个短信,但是眼珠子一转,他停住了,这么做将来人们问起来,以海浪的聪明劲儿,肯定会知道是我在怂恿李媛媛来的。不行!要给他继续玩阴的!

  七贤又买了一束花,这次只买了11朵,心想,上次买了99朵真他妈浪费,这次省点。

  七贤来到女生宿舍楼下,这次他没等开口,就有路过的女生主动上前说:“又是你啊,找哪个班的?几号宿舍?我帮你找!”

  七贤知道自己玩大了,但看到这个捎信的女生长的实在难看,就说马艳艳的宿舍,403.马艳艳。

  马艳艳这个时候正和李媛媛在宿舍里给总统洗完澡,吹风完毕,给它穿衣服呢,听到有人敲门给自己带话,楼下有人找,马艳艳抬头看了下外面:“又是这个流氓!怎么办啊!”

  自己真的很为难,下去也不是,不下去还怕这个无赖继续在楼下喊。

  “什么怎么办?”

  马艳艳只好把自己和七贤的事情和盘托出,李媛媛一听,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怎么会这样,七贤不是这样的人吧。”

  “是啊,如果从外表言谈举止,为人处世上看,你绝对不相信我说的话,可我告诉你,我没有说一句假话,唉,我怎么办啊,媛媛你说我怎么办啊……”

  李媛媛也没了主意,她性格本来就随和,她宁愿相信七贤是好人真心的追求班长,这样就没有人和自己争浪子了。可是看马艳艳哭诉了经过,她知道马艳艳说的又都是真的。

  “这样吧,我替你下楼一趟教训她,让他以后不要再来找你!”

  “你……能行吗?”马艳艳知道自己的姐妹很柔弱,担心她一个人下去会吃亏,李媛媛这个时候只有坚强起来,“放心,我就说他要敢再来找你麻烦,我就把这件事情告诉班主任和全班的同学!”

  “那不行啊!那我以后怎么做人啊,别人还以为光着的是我呢!人言可畏啊!”

  “那也不能总这样被这个伪君子牵着你的鼻子走吧!”

  “不行,你不能告诉别人!我是相信你,把你当成我亲妹妹我才跟你说的!”

  “嗯……那好吧,我就吓唬吓唬他,如果吓唬不住他,我就叫浪子打他!”

  “打人?那会坐牢的,七贤家势力可大了,浪子斗不过他的!”

  “这不行,那不行,难道还让这个伪君子为所欲为了吗?这天下是他家的天下了吗?我就不信了!”

  李媛媛站起身,下了楼。

  七贤本来是想通过马艳艳的嘴巴,把消息传递给李媛媛,没想到,李媛媛自己倒送上门了,哈哈,七贤整理下领带,“媛媛,麻烦你把这个花送给班长,这是我真诚的道歉。”

  媛媛没有接花,她冷冷的道:“七贤,大家都是同班同学,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强,大家都是同学,应该珍惜这份友谊,不要弄得大家不愉快跟仇人似的,那就没意思了!”

  七贤点头称是,“对,我也是这样想的,我认识到了错误,都是我昏了头,一时冲动,这不,我去安慰了下海浪,刚从海浪那边出来,就赶过来了。”

  “安慰?浪子怎么了?用得着你安慰?”李媛媛还被蒙在鼓里,她根本不知道风光无限的浪子此刻已经一无所有,但是听着七贤的口气,又感觉他态度诚恳,不像是在说谎,“怎么回事?出事了?”

  七贤故意压低嗓音,“我告诉你,你不要声张,这是刚刚发生的事情,海浪的网站被人封了!”

  “啊?凭什么啊?还有没有王法了?”李媛媛叫了出来,七贤赶紧示意她,“小点声,你怎么也跟班长学的大呼小叫的了?”

  “那你没什么事,就走吧!”李媛媛心里有事就装不下了,她赶紧催促七贤走,自己好去看浪子,七贤呢,看到李媛媛刚才那兴师问罪的表情忽然间为了浪子而心急火燎的样子,又一次的冷笑了起来,

  但是话还是要好好说的,“这样吧,这个花你先拿上去,算是我的诚意,班长要是不喜欢,那她扔到垃圾桶里。”

  “好的,”李媛媛没心思跟他废话,夺过花,就跑上了楼,一口气,跑进宿舍,累得够呛,“快!浪子出事了!走!去看看!”

  “啊?出什么事了?”马艳艳赶紧问,

  “边走边说,”李媛媛和马艳艳又一次的下了楼,“花!你怎么还抱着花呢?”

  李媛媛一听班长的提醒,才发现自己犯了傻,居然忘记把花放在宿舍了,马艳艳拿过花,随手扔在垃圾桶里!

  “走!去海浪的工作室看看!”

  “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