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嫁入沙特皇室嘛?我宁愿当个自由的屌丝

  写公号久了,我最大的发现就是居然有那么多人(包括我)关注自己可能一辈子都过不上的土豪生活。话说,我要是不刷朋友圈,还真不知道沙特国王来亚洲了。

  巧的是,周末和基友出去吃饭的时候,居然在富豪未满中产扎堆的Fulham看到了一张神似沙特多金boy的宝蓝色跑车。车窗玻璃比较暗,所以我没看清楚里面做的究竟是哪个壕,加之开的也比较快,很多人没来得及拍照车就傲娇的跑远了,留下我们这些拿出手机都还没解锁密码的屌丝感叹:微服私访,也请不要明目张胆的鄙视我们的小确幸好么?

  有钱不一定能使鬼推磨,却一定能使人侧目。毕竟,如果你追求的是那种在城堡中醒来,养宠物都要养大猫猛禽的玛丽苏生活,嫁入豪门肯定比自己奋斗来的快。燃鹅,花着人家的票子买买买,就真成了人生赢家了么?也许在别人眼里是吧。冷暖,只有自己才知道呀。

  沙特皇室女眷的日常,究竟是怎样的呢?

  首先,沙特皇室不缺女生,当然人家也不是养不起。毕竟,这是个黄金价格比其他国家平均低了百分之十二的国度,所以下次看到他们的金帆船酒店,金电梯,金玛莎拉蒂,金xx等就不要大惊小怪了,人家原材料便宜,就像一英镑一个的鹰嘴芒果到了我老家云南可以批发价买一小篮子的概念。

  那么,豪气冲天的阿卜杜拉王究竟“造”出了多少王子和公主呢?保守估计是7000人次,只是保守估计哦。

  | 老伯还缺女儿嘛?念过大学的那种。

  这里要怼一张被注解过的照片:就是这些像我那么帅的还有24个王子

  照片中的小哥不是皇室,而是个因为长太帅被某伊斯兰国拒绝入境的摄影师+诗人。当然,沙特王子的颜值担当在这里:

  而其他的沙特王子大部分都是这种大叔脸,我反正无法看着他们联想上面的小哥哥。

  扯远了。大家都知道沙特虽然壕,但是女性地位低,对吧?低到什么程度呢?大家可以做个社会小实验(有被当成尾随者的风险):去切尔西的精品店,然后礼貌的询问在里面购物的浑身裹着黑纱的女郎:小姐今晚去哪儿耍?

  女郎要是心情好,会跟你大倒苦水:每年就盼着来伦敦轰趴,宝宝心里苦。

  这是我那个在La Perla打工的妹子的故事。某月,靠着某沙特公主的一掷千金(半小时花费4000英镑),她成了当月销售明星,从此回到家就开始跟我和另外一个澳洲屌丝讲故事:公主又来了,你知道她的卡上的title是啥嘛?是Pr,卧槽!

  当然,公主每次来,都是司机载着来的,不因为公主壕气,而是因为女性不能开车。

  在洛杉矶,有个叫做Jayne Amelia Larson的演员,曾经给这个富得流油的皇室女眷当过司机。据她说,入门条件并不苛刻,只需要一张没有不良记录的驾照,和回答一个问题:“你是不是犹太人”。

  Jayne的答案是No,所以她被顺利的录用了。一周上班七天,二十四小时必须随叫随到,现金结账,简单明了。她是所有司机里唯一的女性,因为女眷们希望和女性待在一起。

  “虽然无法开车,“ Jayne说,”但是这些年轻皇室成员和小公主们其实都很西化。她们大部分都处于青春期,渴望和男孩子交往,但是受到的管制很多。我对于她们来说,就像个知心姐姐。“

  这些孩子常常对Jayne说自己的梦想,有个女孩说,她想在长大以后到美国念书,成为一名时尚设计师

  在老家沙特,女生会受到这样或那样的管制。Jayne从她的客人那里了解到,她们每天出行都必须有司机接送。无论是去学校,商场还是别的地方。简单的说。“以车代步”这种奢豪的服务,对它们来说更像是“铜雀宫”一般的禁锢,用“金屋藏娇“来形容就很合适,只不过背后的引申义到了沙特就变得很苦涩了。

  每年到国外度假,成了这些女生放飞自我的短暂时光。

  “这些姑娘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购物中心,“Jayne说,”有时候她们哪儿也不去,就在街道上招摇过市,当人们向她们投以‘注目礼’时,她们就挺高兴。“

  当然,身为皇室,放飞自我的程度也是有限的:背后跟着一群隐蔽的很好的安保人员,插翅也难飞。

  所有活动中,唯一没有限制的就是花钱。Jayne说,“用花钱如流水”已经不足以形容这些姑娘了。她们每次一来就把商店扫荡一空,然后第二天再来同一家店,重复昨天的行为。另外,这些姑娘只负责扫货,却不用剁手,因为她们有专门的随从来付钱,不用亲自摆弄钞票。

  “我从来没见过沙特人自掏腰包,“Jayne说,”付钱都是随从。沙特公主们走进商店,然后指认她想要的东西,随从顺势将其买下,付钱,打包带走。“

  唯一一个“碰了钞票“的公主,据Jayne介绍,是那个想到美国来念大学的姑娘。她的保姆为了让她更早适应西方社会,变鼓励她从现在就开始”尽量融入那边的社会“。

  “有一天,她让我带她去Whole Foods超市,我买了个能量棒吃,她看见了就也想要。“Jayne说。

  “然后她买了一百只,然后给了工作人员几百美元的小费,扬长而去。“

  “所有人都惊呆了。收营员半天才晃过神来说,小姐,找零会很多…“

  然后这个小公主才发现她没收找零,并感到十分尴尬,囧的像个孩子似的。这些生活的基本技能,她们都不知道。

  虽然沙特皇室很富有,但是给他们工作的仆人,回到家里依然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和全世界的工薪阶层没差。

  我想,如果生活除了花钱,而其他都得受限制,那不是很无聊嘛?(一听就知道我是个屌丝了吧)

  纵使能买那么多包包和鞋子,也不能穿着任何一样招摇过市,活成人群中最美丽的那朵花,意义究竟在哪儿呢?

  冷暖自知,这句话说的真好。人的成长经历,所处的社会环境,决定了他对于自由的定义。有人喜欢坐在宝马里哭,有人只要能在阳光下骑单车就能开怀大笑。

  书名:

  《悦英伦》

  英国吃喝玩乐攻略

  出品:

  悦居英国团队

  点击免费领取

  点击关键词阅读往期精彩

  脱欧恩怨英国私校伦敦豪宅投资置业

  英国旅行自驾路线最美小镇全英米其林

  凯特最爱英国潮牌皇室御用买买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