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推荐】这个男孩,给我们带来许多宝贵的东西~~把他的故事,讲给宝贝听

  编辑整理:小佳

  图书信息来源:吴江区图书馆

  三毛之父张乐平力作。

  三毛所生活的那个时代,已经成为了过,但是三毛依然会带给我们许多宝贵的东西,让我们体验苦难和不幸,也学会同情,学会关怀和珍爱。

  “三毛”,一个身世凄凉,饥寒交迫,受尽欺辱、贫穷得只剩下三根头发的漫画儿童形象,于1935年诞生于中国杰出漫画家张乐平之笔。

  《三毛流浪记》创作于1947年,当年在《大公报》上连载。作者凭着一只笔,几张画,无需一个文字甚至符号,把这个流浪儿童在旧社会被奴役、被欺负、被凌辱、被残踏的悲惨遭遇表现得淋漓尽致。它不但揭露了人间的冷酷、残忍、丑恶,诈欺与不平,更为宝贵的是,它强烈地刺激着每一个善良的同情心,培养着千千万万孩子们的天真同情心!

  本书是根据1947年《大公报》刊登的内容,补充了当时没有收录进去的6张原稿,共126页,是出版最全的一本。

  《三毛流浪记全集》

作者:张乐平 著

出版社:少年儿童出版社

吴江区图书馆可阅览

  作者介绍

  张乐平,浙江海盐人,中国著名漫画家,被誉为“三毛之父”。所创作的三毛形象,已成为旧中国苦难儿童的典型和新中国幸福儿童的象征。

  这本《三毛流浪记》利用电脑技术对原画精心着色,并配以详尽的文字解说和注音,以达到图文并茂的效果。三毛流浪记全集为彩图注音读物。

  插画欣赏(片段)

  

  

  

  

  《三毛流浪记》为什么经久不衰?

  因为它有益于人们的心灵。柯灵先生在香港版序言中写道:“《三毛流浪记》是一部很有趣味的小人书,也是一部给成人看的警世书。三毛身上,背负着沉重的历史阴影,也带了深刻的历史启示,向世界呼唤和平,呼唤公正,呼唤仁慈,呼唤同情,呼唤人道,呼唤文明!”

  讲给孩子听,三毛的故事,和孩子一起享受阅读和成长吧!

  【文】孩子叛逆是好的开始~春季皮肤病高发 孩子更易中招【催泪绘本推荐】《先左脚,再右脚》带孩子感受浓浓的亲情

成为【读佳少儿】的粉丝很简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