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与野兽》其实是个王室拐卖儿童的悲惨故事,看完心塞了…

文章来源:墙艺术

ID:wall-art

  最近《美女与野兽》又火了,真人版电影已经在全球热播了一周,我现在还珍藏着一本小时候迪士尼出的《美女与野兽》漫画书,但如果大家真觉得这是一个才子佳人的爱情故事,那就大错特错了!《美女与野兽》的故事原型,其实是个发生在法国皇室里,拐卖残疾儿童的悲惨故事!

  

  《美女与野兽》中野兽的原型,1537年出生在西班牙,名叫皮特森·冈萨瓦雷斯,它一出生就浑身毛发,而且越长大毛发越浓密。我们现在知道,这叫多毛症,大致是由基因染色体突变造成的家族遗传病,医学名称叫做阿姆布拉斯综合征。

  

  多毛症的百度百科

  但在15世纪的欧洲人眼中,并没有对多毛症有科学而正确的认识,连他的父亲都认为皮特森不是人类,而且把他称作“狼童”。

  

  这就是皮特森的油画像,说实话,有点像《神雕侠侣》里那只老鹰

  那时候,欧洲皇室贵族会以拥有特别物种作为身份象征,就像现在有些领导干部喜欢吃穿山甲和虎鞭一样。

  所以,皮特森的父亲为了讨好上流社会,狠心的将自己的儿子皮特森当做礼物,献给了法国国王亨利二世。

  

  欧洲文献中对多毛症的记载

  法国皇室被皮特森惊呆了,他们从没想过世界上会有这种浑身毛的人性怪物,因此,很长一段时间里,皮特森都被养在皇家动物园里……

  直到有一天,亨利二世意识到,这个半人半兽的孩子的行为举止越来越像一个正常人,并不像狼一样会有兽性。

  于是,法国皇室为皮特森提供了皇室的生活,还让他学习知识,就像一个王子一样。

  历史上留下过照片的多毛症患者

  自幼受到的偏见并没有击溃皮特森的内心,在得到皇室成员待遇以后,他倒是很争气,不仅变得才华横溢,而且对待别人也彬彬有礼,完全变成了一个知书达理的“高毛富”。

  

  皮特森画像与电影主角的对比

  这样皮特森在欧洲名声大振,每个人都知道法国宫廷里有一个有才华的“狼人”。

  但是,由于相貌太异于常人,直到亨利二世去世,皮特森都没有过婚姻甚至爱情。

  

  亨利二世去世后,15岁的佛朗索瓦二世登基,而王太后凯瑟琳·德·美迪奇摄政,在王太后的主持下,经过对皮特森相貌保密的“包办婚姻”,皮特森与一位叫凯瑟琳娜的姑娘成亲。

  

  皮特森与凯瑟琳娜

  凯瑟琳娜是一位异常勇敢,并别内心极其强大的女人,他没有被皮特森的相貌吓到,反而折服于他的才华和修养,在婚后,他们度过了一段非常幸福的时光,并切生育了7个孩子,不幸的是,7个孩子中有4个遗传了皮特森的多毛症!

  

  但这恰恰正中了阴毒的王太后的奸计,王太后之所以费尽心思的为皮特森张罗婚事,就是为了让皮特森生下和他一样多毛的孩子,这样就可以把这些多毛孩子当做礼物送给其他欧洲王室(那个时候欧洲王室都是亲戚,所以关系很好)。

  被王太后掳走了女儿之一

  这4个孩子全部被王太后掳走后,当做礼物送人了。

  经历了这一切后,皮特森和凯瑟琳娜悲痛欲绝,他们离开法国,隐居到意大利,从此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

  

  悲剧的俩口子

  皮特森和凯瑟琳娜的故事,先是被法国作家写成了小说,这部小说也成为了《美女与野兽》故事的脚本。

  《冈萨瓦雷斯》电影海报

  而皮特森的人生经历也成被拍成过一部叫做《冈萨瓦雷斯》的电影。

  

  电影剧照

  冈萨瓦雷斯的故事原本是一个旧时代女性勇敢冲破世俗束缚,勇于追求自由爱情的正能量故事,最后却变成了骨肉离散的悲惨结局,看完皮特森的经历,小编深深的心塞了…

  

  不知道现在再去看《美女与野兽》心里会是什么滋味。

  

点击进入展览推荐

  

  

  

  

  

  他好色好酒,纵横香港词坛30年,鬼才黄霑唱不完的经典金曲!★ 她是中国当代画坛的“大姐大”93岁照样开法拉利的鬼才老头★ 井上有一是谁?★ 只因,他是赫斯特。谜一样的鬼才艺术家★【独家】2016纽约三大顶尖画廊同时举办艾未未个展★【独家】艾未未2016最大个展《Ai Weiwei. LIBERO》于佛罗伦萨的斯特罗齐宫盛大开展★ 基弗:在表现天堂或者大海之前必须先表现“时间会毁灭一切”这一事实。★ 陈冠希在尤伦斯办摄影展,其实他已经做了当代艺术家!

  ★登上珠峰,你究竟会看到什么?

  ★史上最成功间谍:走了几百万步用脚偷测西藏禁地

  ★他是希特勒御用摄影师,为躲避逮捕把照片埋葬10年,2000张照片曝光希特勒私生活拒给英国女王作画,这个臭名远扬,一生只爱男人的怪老头,却成为英国当之无愧的国宝级画家他是花心大萝卜、炼金术士、律师,和席勒搞基,他是写出传世佳作《少年维特之烦恼》《浮士德》的文学巨匠歌德满嘴屎尿屁,莫扎特让卡农男声轮唱:舔我屁股,把它舔得美妙又干净…

转载合作请后台回复:转载

无授权图片会被举报哟

机构合作、广告刊登、项目合作请联系

iap007@126.com

微信:lydia2nd

试试回复这些词

不知道会发现什么奇怪的东西

涉毒 红色 偷窥欲 陈忠实 上帝视角 狂吐

无人问津 奥斯卡 裸身 硬色情 自杀 IKEA

包豪斯 公开认错 搞死艺术 妓女 蜷川幸雄 世外桃源

  ��艺术家亲笔签名限量精美装裱版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